「得了吧」是什麼意思,得了吧,這三個字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20 07:13:18

1樓:黃小青

「得了吧」的意思是「你說的不是那麼回事兒,不要再說了。」的意思,是北京話,或者北方話的一句方言。 也可以是「算了,你別說了」或是單單「算了吧」的意思。

得了吧,這三個字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算了吧的意思,具體還要看情況看語境才能看出這個詞的意思。一般是指算了吧,但是語氣中有點不耐煩,或者一點點不相信,小鄙視的態度。

3樓:跪妃醉酒

得了吧應該是北方人常說的詞,東北話就是 拉倒吧 的意思。是表示否定的含義。比如小王在你面前自誇很節儉(其實他很鋪張浪費),你就可以對他說,得了吧,全身上下都名牌,還真能裝。

4樓:穀倉滿滿

凡是都應該自身去了解一下宗綴

這字啥意思,這三個字啥意思

在靈華山加班的雅典娜 你說的是哪三個字,應該寫出來,以便於我們解答一下,是你忘記了,還是不好意思寫出來,我們沒有看到三個字,因為三個字實在太多了,表達的意思也是太多了,下次提問問題,記得描述清楚,以便於我們解答。 眷戀 麻煩提供三個字,希望能幫助到你。 亓欣笑 啥 我愛你還是我恨你鴨 什麼三個字啊,...

守財奴是什麼意思,「守財奴」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

葛朗台 典型的守財奴 在世界名著長河中,出現了四大吝嗇鬼,而最典型的守財奴形象,要數巴爾扎克筆下的葛朗台,其荒唐的舉止,的心理讀來令人目瞪口呆,啼笑皆非,其醜惡的靈魂,貪財如命的本性,虛偽,數來令人憎惡和深思.那麼,如何認識葛朗台這樣乙個典型的人物呢?葛朗台是個吝嗇鬼。葛朗台一生只戀著金錢,從來只是...

羋弭峑這字是什麼意思,羋弭峑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

羋 拼音 m 釋義 1羊叫 2姓氏 弭 m 釋義 1.平息,停止,消除 除。謗 止息誹謗 患。兵 平息戰爭 2.安撫,安定 內 父兄,外撫諸侯。3.順服 從。4.弓末的彎曲處。5.姓。峑 qu n 釋義 山頂 怎樣才能高效學習? 秉燭求學 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