麞鏸罊這字轉化成簡體字是什麼,麞鏸罊 這三個字轉化成簡體字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匿名使用者

麞鏸罊 這三個字沒有繁簡的區別

語言學能的定義是什麼?

2樓:愛要用心餵養

一般是認知能力對語言學習發生一定的作用,但往往出現這樣的情況:有的學生其他科目學得很好,但學外語卻十分吃力。這說明第二語言習得需要一些特殊的素質。

這種學習第二語言所需要的特殊認知素質叫做第二語言學習的能力傾向,也稱語言學能(laguage aptitude)。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不是:語言學的定義是什麼? 語言學:是以人類語言為研究物件的學科。探索範圍包括語言的結構、語言的運用、語言的社會功能和歷史發展、以及其它語言有關的問題

語言學的物件和任務

4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學以語言為研究物件,任務是研究語言的規律(包括結構規律和演變規律)。

所謂語言,是一種特殊的社會現象,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和必不可少的思維工具,是音義結合的符號系統。所謂語言學,則是指研究語言的科學,它以語言為研究物件。語言是人人都會而且隨時要運用的東西,但不是人人都通曉語言學。

語言學的基本任務是研究語言的規律(包括結構規律和演變規律),使人們懂得關於語言的理性知識,以提高學習語言的效率和使用語言的水平。

語言學的研究方法:

1 歸納法:由一系列的具體事實概括出一般原理的方法

2 演繹法:由一般原理推出特殊情況下的結論的推理方法

3 歷史比較法:通過對不同語言的比較研究,揭示語言間的親屬關係以及它們在歷史上的發展道路。應用此法,可以找出親屬語言的共同**——原始基礎語。

4 分佈法:又稱分佈分析法,它是結構主義語言學所運用的一種分析語言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學,顧名思義,是研究語言的科學。語言是語言學的研究物件。

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每個正常的人都至少掌握一種語言,但不一定對它有理性的認識。語言學的基本任務是研究語言的規律,使人們懂得關於語言的理性知識。

語言學有哪些作用

6樓:無語翹楚

在很多領域,語言學的應用都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1 在人工智慧領域,實現自如的人機對話以及流暢的機器翻譯;

2 在醫療領域,幫助失語症患者恢復言語能力,幫助聾啞人提高有聲語言能力;

3 在司法領域,實現說話人識別,提取各類語聲證據;

4 在語言教學領域,提高母語或者外語的教學水平;

5 語言本體研究。

英語語言學要怎麼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有毅力想學好,背課文!!記筆記!!堅持背,非常有效!!要點如下:第一章 緒 論

領會掌握和理解語言學研究範疇,人類語言的區別性特徵以及語言學研究中的重要概念:規定性和描述性;共時性和歷時性;口頭語和書面語;語言和言語;能力和運用。

識記定義:語言學、語言、任意性、創造性、二重性、移位性、文化傳遞性

第二章 音系學

領會掌握音系學和語音學的相似性和相異性、音系的序列規則、同化規則和省略規則;超音位特徵對語義的影響;瞭解人類的發音器官、母音和子音的分類原則,並能利用這些原則對語音進行分類與識別。

識記語音學、寬式和嚴式標音法、音素、音位、音位變體、音位對立、互補分佈、最小對立對以及超音位特徵。

第三章 形態學

領會掌握構詞規則和構詞方法、和複合法的書寫特徵、句法特徵、語義特徵和語音特徵。

識記形態學、語素、自由語素、黏著語素、詞根、詞綴、屈折詞綴、派生詞綴。

第四章 句法學

領會理解句子的基本成分和型別、句子的組合規則、句子的線性與層次性、深層與表層關係以及普遍語法原則。

識記句法學、層次結構、語法範疇、語法關係、短語結構規則、x-標杆理論、普遍語法。能利用所學的語法學知識分析相關問題。

第五章 語義學

理解掌握語義研究的幾種主要理論:命名論、意念論、語境論、行為主義論;主要的意義關係;意義分析的兩種形式:成分分析和述謂結構分析;句子間的語義關係:

如:同義關係、矛盾關係、蘊涵關係、預設關係、矛盾句、語義反常等。

識記定義語義學、意義、所指、同義關係:方言同義詞、文體同義詞、表情意義和評價意義相異的同義詞、搭配同義詞、語義相異的同義詞;反義關係:可分等級反義詞、互補反義詞、關係反義詞;多義現象;同形同音異義現象;上下義關係。

第六章 語用學

領會掌握語用學與傳統語義學的區別、語境、句子語義與話語語義的區別、言有所為與言有所述的區別;言內行為、言外行為和言和行為;searle的言外行為分類以及闡述類,指令類,承諾類,表達類和宣告類的言外之的;能夠使用言語行為理論和會話原則解釋一些語言現象。

識記定義語用學、合作原則、數量準則、質量準則、關係準則和方式準則;

第七章 歷史語言學

領會掌握研究語言變化的目的與意義;語言變化的本質;英語歷史發展的主要階段以及各個階段的特點;英語系統的語音變化、形態變化、句法變化、詞彙變化、語義變化;語系的劃分,尤其是印歐語系;語言變化的原因:如語音同化、規則的簡化、內部借用、規則的細化、社會因素和文化傳播等。

識記歷史語言學、歷時語言學、原始語、語系、同源詞、古英語、中古英語、母音大變位、詞尾音脫落、插入音、語音變位;合成法、派生法、首字母縮略法、混合法、縮寫法、略寫法、逆成法等;語義的廣義化、語義的狹義化、語義的演變等。

第八章 社會語言學

領會掌握語言與社會的關係,交際場景中各種社會因素對語言使用的影響;明確語言使用中的各種變體的本質特徵,如地域變體、社會變體、語域變體等;理解黑人英語的語言特徵、男性與女性的言語特徵;弄清禁忌語和委婉語的本質聯絡,稱呼語與社會因素的聯絡;雙言與雙語現象、共同語(linguo franca)與洋徑浜語(pidgin)以及標準語與非標準語的相似性和相異性。

識記定義社會語言學、言語社群、社會方言、地域方言、個人言語、語域、標準語、通用語、洋徑浜語、克里奧爾語、雙言現象、雙語現象、民族方言、教育變體、年齡變體、性別變體、稱呼語、俚語、禁忌語、委婉語。

第九章 心理語言學

領會掌握語言的生理基礎、語言側化、語言的中樞、語言習得的關鍵期以及語言與思維的關係;蓋奇案例、吉妮案例以及兩耳分聽實驗的語言學意義;各種功能在左右腦中的側化以及語言中樞中的布羅卡區、韋尼克區和角形腦回在語言感知、理解和表達中的作用;瞭解有關語言與思維關係的一些早期觀點;弄清薩丕爾—沃爾夫假設,並能夠從詞和意義的關係,語法結構,語言的可譯性,第二語言習得,語言與世界觀等方面對薩丕爾——沃爾夫假設進行批判;明確語言的主要功能以及語言對思維的影響。

識記定義:心理語言學、大腦皮層、側化、右耳優勢、關鍵期、語言決定論、語言相對論、薩丕爾—沃爾夫假設、自我交際、無聲言語、有聲思維

第十章 語言習得

領會掌握人類語言能力的生理基礎和發展過程;語言習得主要是語法規則的習得;第一語言習得與第二語言習得的相異性和相似性;第一語言習得發展過程的各階段、各階段兒童語言的特徵以及第一語言習得中語言輸入、交流的作用,語言教學的作用,糾錯與強化的作用和模仿的作用;krashen有關習得與學習的區別;第二語言習得中語言輸入的作用,教學的作用以及年齡、動機、語言文化輸入、個性等個人因素對第二語言習得的影響。

識記定義:語言習得、幼兒保育人言語、行為主義的學習理論、獨詞句、雙詞句、多詞句、電報式言語、語言轉移、干擾、對比分析、語際語、語言僵化、動機、介入性動機、工具性動機、語言文化移入等。

語言學和文學的區別?

8樓:妃兒

我總覺得語言學注重說話的得體,更加貼近生活;而文學是一種研究,藝術性更高,好像不食人間煙火似的!

語言學的發展前景怎樣?

9樓:上林綾鷹

一個在國外語言學碩博混過5年的人回答你的問題吧。

先從雙方“認知”角度來確定一下,你指的語言學的發展前景,是什麼?

1、學了語言學,你以後的就職、人生道路?

2、語言學作為一個學問的發展前景?

按順序解答。

1、從目前國內就業趨勢,或者說就業的習慣來說,學習語言學,需要將一門外語或漢語,與計算機語言(程式語言),或自然語言處理聯絡起來。這樣,你可以從事it行業。

不然學出來,你只能當相應外語的教師,除了英語,日語(限定地域)可以在小初高當教師以外,其他的語言,都需要博士學位,才能在進入教育行業。

如果,不是上述2條路的話,就只有於國際**,包括進行進出口工廠製造相關的行業,需要外語。

剩下的,都是學了語言學轉行做其他的。

另外,學習語言學能收穫什麼?看網上寫的,廢話挺多的,但都差不多。這裡就不做重複介紹了。

2、做為一個學問,可以把語言學看作為心理學的一個下級學問。

所以,學習統計學的方法,對資料進行分析處理,是現在歐美日對語言學的基本要求,也是發展的基本方向。當然,國內的語言學落後日本30年,日本又落後美國10年。

國內現在的語言學發展的水平很落後。

1、最近基本的,連2023年代潮流的chomsky(喬姆斯基)的《生成文法》的使用,分析的水平到達不到。

2、也沒有廣泛開始運用2023年代後期的sacks(哈維薩克斯)的“對話(conversation)分析”的分析手法。

根本就談不上用統計學的方法來分析語言學,更不要說還有2023年代開始的“對話(discouse)分析”。

現在國內的大環境,還停留在,語言哲學(linguistic philosophy),2023年這個階段。

從這個角度來說,國內的語言學還是有發展前途的,比較很多路,都沒有走過,而歐美日已經走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好。語言是一門非常重要科目。語言學可以促進各國之間的和平與發展,讓人類進步,方便溝通和交流。

11樓:八月貝爾

語言學是跟政治分不開的,中國越強大,語言影響力越大,語言學前景越好。

你什麼時候看見人問衣索比亞語的前景?

12樓:衰莨穠輨汕憊飽

在很多領域,語言學的應用都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1 在人工智慧領域,實現自如的人機對話以及流暢的機器翻譯; 2 在醫療領域,幫助失語症患者恢復言語能力,幫助聾啞人提高有聲語言能力; 3 在司法領域,實現說話人識別,提取各類語聲證據; 4 在語言教學領域,提高母語或者外語的教學水平; 5 語言本體研究。

13樓:匿名使用者

哦,前面的人答得真夠詳細,我就不去查相關資料了,談談個人看法吧!語言是一種溝通工具,而語言學是研究語言的特點,規律和發展前景的學科,學好它當然有用了,現在這個社會國際聯絡越來越多,學好任何一種語言對自己都是有好處的!只是要付出好多的努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