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金子大金屋什麼意思,金屋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5-27 16:48:05

1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三個金子,就是三個金字組成的鑫字。這個字就是由上面乙個金,加上下面兩個金字組成的。它的字形結構就是乙個象形字,看上去相當於乙個大金屋。

2樓:james勒布朗

三個金子就是鑫。

釋義:財富興盛(金多)。多用於商店的牌號或人名。

金屋:就是華美之屋。

三個金子大金屋也就是華美之屋的大財富。

3樓:狠人大帝

三個金磚是鑫,有兩個讀音xin一聲,xun四聲。

讀xīn時,是舊時商店字型大小、人名用字,取其金多興旺之意。「金」本來就是財富,三個「金」字壘成金字塔形狀,當然是財富興盛了。「鑫」應該是最富有的漢字。

讀xùn時,指盂器。《篇海類編·珍寶類·金部》寫道:「鑫,盂器」。

鑫字組成的詞語:鑫鼎、鑫鑫、皓鑫、御鑫庭院。

4樓:網友

三個金讀鑫,是舊時商店字型大小,人名用字,取其金多興旺之意,金本來就是財富,三個金字,累成金字塔形狀,當然是財富興盛了,鑫應該是最富有的漢字。

5樓:重慶渝北陳崇芬

三個金字大金屋是新房,三個金字音與新是乙個音。

6樓:放失檬肉功

三個金子大金屋什麼意思?答案:三個金是鑫字,意思是財富興盛(金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屋是威尼斯城最傑出的哥德式建築,始建於2023年。鎦金的建築閃閃發光,過去曾被稱為「**的宮殿」。而今,逐漸變為galleria 美術館。

8樓:戎家焮

經商買賣,興盛的意思。

金屋是什麼意思?

9樓:華是沐老師

金屋,漢語詞彙,拼音:jīn wū 釋義:華美之屋。

南朝 梁 柳惲 《長門怨》詩:「無復金屋念,豈照長門心。」

唐 於鵠 《送宮人入道歸山》詩:「自傷白髮辭金屋,許著黃裳向玉峰。」

清·蒲松齡《聊齋志異·蓮花公主》:「生愴惻欲絕,乃捉腕思曰:『小生貧賤,慚無金屋。有茅廬三數間,姑同竄匿可乎。』」

清 龔自珍 《湘月》詞:「一枝贈我,安排自有金屋。」

魯迅 《惜花》詩之二:「劇憐常逐柳綿飄,金屋何時貯 阿嬌 。」

10樓:乙個人的生活有苦有樂

金屋其實就是指平常住的小區房,或者別墅!一般是有實力或者有錢人藏小三買的房子叫金屋藏嬌。

11樓:這一點駁幟

回答,說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是反映了人們的美好想法,可以通過讀書獲得物質財富和美女,表達了只有讀書才是唯一出路的本質意義,

12樓:浪啊浪

就是很有錢,生意過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屋子,漂亮的層子,反正是好的意思吧。我是這樣理解的。

金屋藏金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屋藏嬌吧?漢武帝幼時,長公主嫖抱他於膝上,問他:「你要不要娶妻子?

漢武帝表示要娶妻子。長公主指著左右百多個宮女問他中意不中意?漢武帝表示都不要。

長公主最後指著自己的女兒對漢武帝說:「將阿嬌嫁給你為妻好不好?」漢武帝笑起來說:

很好,如果能娶阿嬌為妻,我一定用金屋給她居住。」呵呵!成語「金屋藏嬌」便源於此。

在鳥類中,有一種會造「金屋」以進行「藏嬌」的鳥,叫做犀鳥。這種鳥的繁殖習性非常特殊,在繁殖期間,是進行「金屋藏嬌」的。 在繁殖季節,斑犀鳥選擇大樹上,現成樹洞進行營巢。

當雌鳥進洞後,雌鳥就用自己的排洩物,混著腐木等物,將洞口堆積起來。將洞口進行封閉,只露出乙個僅能讓雌鳥伸出嘴尖的「小視窗」。這樣,「嬌妻」便被貯之「金屋」了!

雌犀鳥「金屋」裡孵卵、育雛,又安全,又舒適。它不需擔心敵害的侵襲,也不怕風雨的浸淋。肚子餓了,有雄鳥從「小視窗」中遞送食物,真是越來越「嬌」了!

雛鳥出殼後,雄犀鳥的責任就更重了,它要負起一家數口的食物**重任。每天都要往返多次為「妻兒」們遞送食物。雛鳥不斷長大,到快會飛翔時,才將封閉物啄破,雌鳥和雛鳥們也就從巢裡出來。

15樓:亦夢之城

1、糾正:金屋藏嬌。

2、解釋。講述漢武帝幼時說如果能娶到表姐陳阿嬌做妻子,會造乙個金屋子給她住。

後指納妾。3、典故。

金屋藏嬌」典故**于志怪**《漢武故事》,其核心人物有兩個:乙個是幼年的膠東王劉彘(即漢武帝劉徹,漢武故事稱其幼名彘),另乙個是館陶公主的女兒陳氏阿嬌。

金屋藏嬌講述了乙個青梅竹馬的美好童話:館陶長公主抱著小劉彘問:「彘兒長大了要討媳婦嗎?

小劉彘說:「要啊。」長公主於是指著左右侍女百餘人問劉徹想要哪個,小劉彘都說不要。

好啊!如果能娶阿嬌做妻子,我就造乙個金屋子給她住。」長公主非常高興,於是數次請求景帝,終於定下了這門親事。

這就是成語金屋藏嬌的由來。

4、示 例:當時佘老五戀著雁翎,各有金屋藏嬌之意。

5、用 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

**屋是什麼意思

16樓:自由海神

**屋 **於漢武帝的金屋藏嬌,單說**屋,指的是很寶貴的東西。

農村老人都說女大三抱金磚,那男大三能抱啥?

17樓:栗子愛旅行

農村都有這樣一句說法:男大三鬧翻天 。一般男方偏大,會有一點大男子主義,很多情況下會以自我為中心。

而女方偏小,通常會有自己的小脾氣,想要乙個可以包容自己疼愛自己的人,倘若男方是這種自我的人,那家裡恐怕不會缺少「熱鬧」。

18樓:土豆本逗

男大三鬧翻天,因為在農村人的觀念裡,男生如果年齡太大的話,可能會有一些大男子主義,這樣對女生的婚姻也是不利的,但是現在婚姻也自由了很多,男子大三歲往往是在思想上以及行動上會比女生更加成熟,反而是有利於家庭婚姻穩定的。

19樓:你還好嗎

男大三抱金屋,主要是因為如果有男子的年齡相對大一些,那麼存款會相對較多,而且這樣對之後,生活也是有乙個很好的保證,所以說男子大一點也沒有關係。

20樓:愛兒咿呀

這都是以前的老人的說法,根本就是不科學的,不管是男大三還是女大三,完全是是靠打拼才可以的。

21樓:娛動天下

我認為男大三只能靠自己,在人們眼裡是比較忌諱男人依靠自己的父母或者女性朋友的,男人年齡越大,若越沒有成就,就應該好好反思自己,如何更好的去奮鬥?為什麼到這個年齡了,還無所作為?而不是想著去依靠某些人,要做出個男人的樣子出來。

22樓:不著急上課

男大三是什麼都抱不了的,因為在農村當中沒有男大三的說法。

23樓:魚與魚塘

抱女兒。因為男人比較大,會把女人當成自己的女兒寵愛。

金屋藏嬌說的是什麼?

24樓:天悅

金屋藏嬌,顧名思義,金子做的屋子,裡面藏起來了乙個嬌滴滴的大美人。想象一下,這有多麼愛惜美女,捨不得人家出門,風吹日曬得,就在屋子裡躲起來,有吃有喝,有得玩,雖然看不了大好河山,可說不定美女不愛江山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金屋藏嬌 ,並不是指莫乙個具體的地方。金屋藏嬌出自於漢武帝劉徹:漢武帝是漢朝時期最傑出的帝王之一,相傳在他三四歲的時候就極為聰慧,四歲的時候,劉徹便以皇子的身份被封為膠東王!

她的姑姑館陶長公主劉嫖有一女兒,名叫陳阿嬌,比劉徹年長幾歲,剛開始長公主是想把阿嬌許配給當時的太子劉榮,希望日後阿嬌能當上皇后!她便讓人詢問栗姬的意思,誰知栗姬惱怒長公主經常向景帝進薦美女分寵,斷然拒絕。而後有一天長公主在行宮中看到年幼的劉徹,覺得他很是可愛,於是便把他抱起來問道:

徹兒長大了要娶媳婦嗎?劉徹想都不想便點頭說要!長公主指著眾多宮女侍女問他想要哪乙個,劉徹搖頭全都不要,隨即長公主指向女兒阿嬌問道:

那阿嬌好不好呢」?劉徹立馬笑著說道:「好啊,如果能娶阿嬌做妻子,我會造一座金屋給她住」!

這便是金屋藏嬌的由來。

對於我們現代人來說,一般金屋藏嬌暗指某位男子,有了心上人,或是女朋友、又或是情人,只跟她單獨相處,卻因為種種原因從來不會把她帶到親朋好友的面前,某天被朋友發現後便會用玩笑式的語氣說這小子還「金屋藏嬌呢」!

三個是什麼意思

就是這個物品有三個。三個服務 服務稅戶 服務基層 服務大局。拼 音 s n 部 首 一。二加一后所得的數目。見 數字 表示多數或多次 思。緘其口。姓 再三 z i s n 一次又一次 再四。三峽 s n xi 長江三峽的簡稱。三昧 s n m i 佛教用語,意思是使心神平靜,雜念止息,是佛教的重要修...

女人夢見金子是什麼意思,夢見金子和黃金是什麼意思?

念夜南郜忍 這個有可能是狗狗眼睛發炎所致,主人可以檢檢視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比如一些眼部周圍的外傷,或者結膜炎都會使眼睛發紅,分泌出來的眼屎會粘住狗狗的眼睛無法睜開,可以先用溫熱的稀鹽水來清洗眼睛周圍的眼屎,然後用汪想滴眼液來滴試狗狗的眼睛,緩解各種問題引起的眼睛紅腫和眼屎多的問題。 晴天便好 女人...

「得了吧」是什麼意思,得了吧,這三個字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黃小青 得了吧 的意思是 你說的不是那麼回事兒,不要再說了。的意思,是北京話,或者北方話的一句方言。也可以是 算了,你別說了 或是單單 算了吧 的意思。得了吧,這三個字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就是算了吧的意思,具體還要看情況看語境才能看出這個詞的意思。一般是指算了吧,但是語氣中有點不耐煩,或者一點點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