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資料抽象

時間 2021-09-19 17:49:57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抽象結構是對現實世界的一種抽象從實際的人、物、事和概念中抽取所關心的共同特性,忽略非本質的細節把這些特性用各種概念精確地加以描述這些概念組成了某種模型。

2樓:衡思菱留慶

概念結構是對現實世界的一種抽象

從實際的人、物、事和概念中抽取所關心的共同特性,忽略非本質的細節把這些特性用各種概念精確地加以描述

這些概念組成了某種模型

三種常用抽象

1.分類(classification)

定義某一類概念作為現實世界中一組物件的型別這些物件具有某些共同的特性和行為

它抽象了物件值和型之間的「is

member

of」的語義

在e-r模型中,實體型就是這種抽象

2.聚集(aggregation)

定義某一型別的組成成分

它抽象了物件內部型別和成分之間「is

part

of」的語義

在e-r模型中若干屬性的聚集組成了實體型,就是這種抽象3.概括(generalization)

定義型別之間的一種子集聯絡

它抽象了型別之間的「is

subset

of」的語義

概括有乙個很重要的性質:繼承性。子類繼承超類上定義的所有抽象。

注:原e-r模型不具有概括,本書對e-r模型作了擴充,允許定義超類實體型和子類實體型。

用雙豎邊的矩形框表示子類,

用直線加小圓圈表示超類-子類的聯絡

資料抽象的用途

對需求分析階段收集到的資料進行分類、組織(聚集),形成實體實體的屬性,標識實體的碼

確定實體之間的聯絡型別(1:1,1:n,m:n)

具體談談什麼是具象描寫,什麼是抽象表現

具體描寫一般指的是對某件無題進行詳細的繪畫,盡可能用寫實的手法繪畫出來,抽象一般是指作者本人對物體個人大概印象。簡單的說具象是比較寫實,抽象是是像非像 像霧像雨又像風 下面是在網上抄的。我看過了,你也看看8 從許多事物中,捨棄個別的 非本質的屬性,抽出共同的 本質的屬性的過程,是抽象.具象則是藝術家...

抽象是什麼意思啊,抽象什麼意思,通俗點

手機使用者 抽象和寫實是反義詞。麻煩採納,謝謝 雲天啊 要從你個人的的想法來說了 這個字沒有實意 看你怎麼運用了 比如 我覺得他是乙個抽象式的人物 這裡面也不一定就是貶義的意思 睢涆 抽象是從眾多的事物中抽取出共同的 本質性的特徵,而捨棄其非本質的特徵。例如蘋果 香蕉 生梨 葡萄 桃子等,它們共同的...

AS3抽象類是怎麼個思路,AS3抽象類 是怎麼個思路?

as3 裡是不存在抽象類這個東西的,而我們理解的抽象類也只是為了簡化 分清結構罷了 比如你需要為很多子類分別寫很多方法,正常情況是需要分別寫到各個子類裡的,但是這樣修改起來查詢起來都很麻煩,而且很多共有變數和方法都不能公用。這個時候就可以寫乙個基類,把所有方法都寫到基類裡,然後子類繼承它,子類只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