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抽象雕塑,你有什麼感受?你認為抽象雕塑給城市帶來了什麼

時間 2021-10-26 09:04:05

1樓:

應該是城市,文化,願望賦予城市雕塑含義,使其富於生命力。

這種雕塑應該符合大多數人的審美品味。

爛作品:自以為是的作品。給城市帶來突兀,莫名奇妙的感覺。總之沒人會記住,或多看這種,為表現自我而創作的東西。我的感受是不屑一顧。

好作品:對經濟,文化,心理,環境做過深刻研究,為大眾而創作的城雕。即使是抽象作品也能和周圍的一切溶於一體,讓人們理解它。

城雕希望給城市帶來的是,美感和文化表現力,但不是都能做到。

至於抽象雕塑,個人認為還是不要搞得太深,達到一般人無法理解的程度為好。

2樓:至美人類

抽象雕塑其實是雕塑家的一中語言表達而已,一個城市的雕塑確實是要融合本地的文化背景,和放置的環境來考慮作品的語言的。好的作品能表達當地的文化格調韻味。給人一種啟發。

現在中國的抽象雕塑確實有些是仿製和模仿的比較多,有些創作者根本不瞭解當地的文化和環境就任意的做一些作品胡亂放置在那裡,真正的優秀雕塑是站在城市的人文,地理、歷史、文化的高度上去創作城市雕塑的;不管是抽象的、具象的、還是寫意的我覺得都是一樣。藝術是一個歷史的背景下的產物,不同於應用性的物品可以引進和仿造。

抽象雕塑與具象雕塑哪個更適合現代城市雕塑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適合也都不適合,關鍵要看你需要表現的主題是否和雕塑周邊的環境相匹配,城市雕塑是需要與周邊環境相結合的,換句話說,城市雕塑其實就是環境雕塑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表現的內容,抽象和具象都有表現的方面,與城市的定位密切相關!

5樓:

這屬於建築外部空間的規劃 不能一概而論

6樓:匿名使用者

就單純的來比較而言,抽象雕塑更適合現代城市雕塑,因為抽象雕塑更具有現代感,和現代城市的風格相吻合,能表現出現代城市的現代感和時代感。

7樓:紙片齋

具體位置具體分析,如果放在公園等公共場所,就具體一點,放在比較藝術的地方就抽象一點

究竟什麼是抽象雕塑?

8樓:小居旅遊

抽象雕塑就是指非具象雕塑。不特指具體的雕塑形象,抽象雕塑對形體的要求不嚴格,不必和實際的東西相像,但不等於抽象雕塑沒有要求。它要求具有美觀的特徵,還要求內在的涵義,如不鏽鋼鍛造的流線形體,必須美觀,線條流暢,塊面平滑等。

具體的你可以去升騰看看!

你認為沒談過戀愛,是怎樣的感受

炒蛋哥 我已經給我自己導了好幾部愛情戲了。我覺得拍出來肯定大火。 二孃呀 我活了26年,沒有談過一次戀愛,嚴重懷疑自己這輩子無法體驗到心跳加速和痛徹心扉的感覺了。 遊戲小蝸 沒談過戀愛的人不知道戀愛的那種甜蜜的感覺,也不知道愛一個人對她朝思暮想的感覺。 阿舞子 只要有異性稍微撩一下就能自己在心裡演部...

讀了豐碑,你有什麼感受

鐘影南門弘大 我要向軍需處長學習,學習他公而忘私 捨己為人 毫不利己 專門利人的大無畏精神,他忠於革命,忘我無私的崇高品質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天天打玩 讀了這個故事,我被軍需處長的精神感動了。多可惜呀,這麼好的一位老戰士犧牲了。為了革命事業,他捨己為人的崇高品質在我心中樹立了一座豐碑。在這個故事中,...

你認為如果你剃了光頭會給人一種怎樣的感受

奇姐說設計 同事看了會覺得我有神經病,為了博人眼球什麼事都能做,把好好的頭髮剪掉。我有一次把自己的中長髮剪成了男式的毛刺,公司裡有個男同事看見我就笑,我心裡知道他是在取笑我。 持咒童子 我這個人慈眉目善的,如果剃個光頭,再穿一身素衣,不知道的人看到了,或許以為我是一個修道的。我的頭可能像一個燈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