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請長輩吃飯啊。急急,和長輩吃飯應注意的禮節 急!!!!12

時間 2021-09-19 06:18:40

1樓:鎖鎖丶無敵丶

1.被問到想吃什麼,切記不能說「隨便」。「隨便」看似隨和,但這是這是晚輩對長輩、下級對上級最不能講的,你的一個隨便,等於長輩領導問你的這句話白問了,他們會很不爽但是不會說。

2.主菜儘量讓別人來二選一。長輩叫你點菜你又不知道整桌人愛吃什麼,那在一些主菜貴菜上要以選擇的語氣來讓飯桌上的主要人物決定,「大家吃鱸魚還是吃桂魚呢?

」,「我們點一份口味重的還是清淡的海鮮?」等等。常規的配菜下酒菜要能倒背如流,不看菜譜都能講七八道。

這頓飯的標準最好事先搞清楚,超標了浪費,不達標會顯得不重視客人。

3.碰杯要雙手碰杯,杯要低於對方。中間隔人可以起立,但是酒一定要坐下再喝。

4.坐在方便招呼酒水飯菜的位置,也就是一般安排別人入座之後剩下的那個位置,同時也方便和服務員溝通。

5.少說多聽,少吃多看。

6.別玩手機,接**出去。

7.別抖腿,別癱坐。

8.如排骨一類帶骨頭的東西少吃,不然全堆在你的桌前顯得你吃的很多。

9.各位分酒器中的酒量,水杯水量,筷子掉了,以及其他情況,都是需要你監視的。

10.切記不可擺出一幅「這道題我會」的姿態,要謙虛。

2樓:彌貞蒙星劍

1、與長輩一起用餐時,長輩先動筷子後晚輩才能動筷。

2、如果有長輩,那麼應禮節性的讓菜或斟酒。

3、與長輩一起用餐時,等長輩放下湯匙和筷子以後再放下。

4、不伏碗吃飯,應端碗吃飯。亦即不以口就食。

5、使用湯匙喝湯,不直接以嘴呡湯而飲,不舉碗喝湯,不用筷子攪拌熱湯。

6、不要把湯匙和筷子同時抓在手裡,使用湯匙舀湯時,把筷子放在桌上。

7、不狼吞虎嚥,用餐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與別人統一步調。

8、不要讓食物粘在湯匙和筷子上,不用舌頭舔食餐具。

9、不要用自己的筷子或湯匙取菜,用公筷母匙取菜。

10、不要翻攪或挑揀菜餚,不要挑出自己不吃的食物和佐料。

11、如果盤中的菜已不多,你又想把它吃光,應先徵詢一下同桌人的意見。

12、進餐時不高聲說話。

13、吐出的骨頭魚刺等飯渣,應放到指定的地方,或包在紙上扔掉,不要扔在桌子上或地上。

14、如果要咳嗽,打噴嚏,把臉移開後用手或手絹捂著嘴,以免失禮。

15、筷子不可對夾,如果用餐時一雙筷子因為夾菜而夾到另一雙筷子,稱為筷子打架。這是非常不禮貌的事情。

16、用餐時如果餐具掉到地上而損壞,比如打碎了碗,是非常不好的。有些地方新年打碎餐具有說:“歲歲平安”的習慣。

17、用餐時不要出聲音,也不要讓匙和筷碰到碗而發出聲音。

18、用餐後,湯匙和筷子放在最初位置上,使用過的餐巾疊起來放在桌子上。

19、使用牙籤時用一隻手遮著使用,使用完之後,放回牙籤包裝紙裡面。

20、大聲打嗝、吃麵喝湯時發出聲音,都是非常沒有禮貌的行為。

21、牙縫中塞了食物,不可以用舌頭去吸舔它或當眾剔牙,應該去一個有鏡子而且不會被人看到的地方(例如盥洗室)再處理。

女士補粉補口紅應該去盥洗室。

22、在餐館用餐時,避免點手抓式的菜餚或是酒精類的飲料,也不要抽菸,因為髒兮兮的吃相、喝醉酒、汙染空氣,都是不受歡迎的行為。

23、受邀參加別人宴請的飯局時,不可以索取打包;只有非正式的用餐場合才能索取打包。謝謝採納。

3樓:義承宣

1.首先要自然,既然是你長輩,是你爸的好朋友,和朋友吃飯沒有什麼的.

另外要注意,不要把你平時和兄弟吃飯打鬧的習俗在飯局上表現出來.

如果說,要討論些什麼問題,你可以聊你的生活啊,學習啊,也可以就現在社會上的一些事情發表言論.

總之不用害怕拉,普通吃個飯而已

哈哈,用我們的話來說,有人請吃飯,不去?走!

2.言談舉止都要注意,不要顯得太拘束也不要太輕浮。注意稱呼上千萬不要出笑話。

吃飯的時候多看長輩的杯子裡是不是空了及時補充酒水,注意長輩們感興趣的話題,要和他們有共同語言,不要輕易打斷長輩的話等等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三十多歲的人還是好說話的,真給你幫忙了肯定也不是外人。最要緊的是人都是虛榮的,喜歡聽好聽的,以你老媽的名義請他吃個飯,然後直白的告訴他你的感激之情,肯定很受用的。

叫上你媽事情就好辦多了,畢竟你媽和別人熟。

5樓:任賀撥才

如果實在想不到理由就直接跟他說感謝他幫了這個忙,想請他吃飯;他肯出來就最好,不肯出來就在**裡再次感謝他,以後有機會合適的話再請他吧.而且,跟人交往真誠最重要,主要是讓對方知道你真的很感謝他就行了,也不一定要請吃飯的,比如有時間的話帶點禮物去登門拜訪一下,看看他的家人等等,記住中國有句老話:受人滴水恩,自當湧泉報,以後如果他有什麼困難,你方便的話就要施以援手,這樣才能結交到真正的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你上面幾樓說的都很好..

和長輩吃飯應注意的禮節、急!!!!12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看一部美國的大學生的社交的電視劇或許對你很有幫助,

你要自信和大方得體,該說話的時候就說,不該說話的時候就不要說,對長輩就是要對他們尊敬。

希望你一切順利,朋友,別太緊張,放鬆點!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吃飯的時候跟客人說請吃飯吧..然後你吃飯的時候當然姿勢也要端正.具體就是看你自己了..

而且吃得時候不能總吃著一樣..還有不能吃的太快..不要像沒吃過東西那樣..

說話儘量小聲

如何在飯桌上給長輩敬酒?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自己真不能喝,丫就別開第一口,端著飯碗夾了菜一邊吃著去

10樓:小小潔潔潔

飯桌上給長輩敬酒,酒杯不能高過長輩,杯口大約在3分之2,從年長的開始敬,左手拿酒杯,右手三個手指託酒杯

飯桌上如何斟酒?

敬酒之前需要斟酒。按照規範來說,除主人和服務人員外,其他賓客一般不要自行給別人斟酒。如果主人親自斟酒,應該用本次宴會上最好的酒斟,賓客要端起酒杯致謝,必要的時候應該起身站立。

如果是作為大型的商務用餐來說,都應該是服務人員來斟酒。斟酒一般要從位高者開始,然後順時針斟。如果不需要酒了,可以把手擋在酒杯上,說聲“不用了,謝謝”就可以了。

這時候,斟酒者就沒有必要非得一再要求斟酒。

中餐裡,別人斟酒的時候,也可以回敬以“叩指禮”。特別是自己的身份比主人高的時候。即以右手拇指、食指、中指捏在一起,指尖向下,輕叩幾下桌面表示對斟酒的感謝。

酒倒多少才合適呢?白酒和啤酒可以斟滿,而其他洋酒就不用斟滿。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舅舅家有遠方的**到他家來做客可我又不會喝酒在飯桌上該說些什麼呢?

和長輩吃飯注意的禮儀,跟長輩們一起吃飯要注意那些禮節禮儀?

偶念煙毓火 如果有人以筷子或匙盛食物給你時,不要以筷子去接,應該以碗或碟子。吃飯時,不要用自己用過的以筷子來夾桌子上的食物,應小心用單獨準備的將那一塊取出。當兩人同時夾桌子上的食物時,避免雙方筷子互撞或跨越別人的筷子,那會被認為是一種不禮貌的舉動。吃飯時不應當有響聲,應抿嘴細嚼慢嚥。不能比長輩先入坐...

如何和長輩溝通呢,怎樣和長輩溝通?

乜子凡 人與人之間是一種很微妙的關係,可能因為意味相投而稱兄道弟,也可能因為一時的言語衝突而大打出手。這關鍵在於你如何處理這些關係,時刻保持冷靜,多忍讓,自然會比較融洽和睦。有一句潤滑油的廣告語寫的很好 多一點潤滑,少一點摩擦 如果人與人之間也多一點 潤滑 自然就會少一點摩擦了。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啊...

柳岩穿V領背心和父親吃飯,和長輩相處該注意些什麼?

和長輩相處最應該注意的就是和他們說話的態度,還有表情,要讓父母感覺到你是愉悅的,他們才會真的開心。和長輩相處的時候真的應當注意很多,比如說平時的穿著不要太暴露,必須要大方得體,這樣也會讓彼此相處的更加融洽。我覺得和長輩相處要穿著得體,注意行為舉止,注意禮貌,不要無理取鬧。和長輩相處的時候,應該注意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