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駱駝祥子》你有什麼體會,讀《駱駝祥子》你感悟到了什麼,可以長一點

時間 2021-09-18 20:23:56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這篇**,感慨太多,不過都是悲在其中。這樣的事件正好應了一句俗話:「什麼樣的世道,容納什麼樣的人才」,國家尚處於軍閥,其軍閥目的均在於私人,你有錢有勢,天塌下來,你也不怕,你貧窮,什麼都由不得你。

祥子便是乙個很好的例子!

老舍是北京人,所以文章中的方言也特別多,舉個例子。「滿天打油飛」意思是到處遊蕩,沒個落腳的地方。什麼「不論秧了」就是不論是誰。

這就是所謂的地方色彩吧!當然這些我是聽不懂的。

這篇文章寫於2023年至2023年,正好是白色恐怖籠罩時期,從而,老舍筆下的祥子不免帶有點現實生活的真情實彩,我們可以從中看出當時的社會是多麼的黑暗。

閱讀老舍的駱駝祥子後有什麼感受

2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講述的是舊中國北平城裡乙個車伕祥子的悲慘故事。

青年農民祥子由鄉下來到城市,他對美好生活充滿了憧憬,也有自己的生活理想——買上自己的洋車。終於,在祥子誠實努力的勞動中,祥子攢錢買到了他夢寐以求的車。那輛車對於祥子來說,是那麼重要——在他眼中,車能「產生烙餅與一切吃食」。

可是命運捉弄人,他的車被亂兵搶走;當他再次攢足了錢後,又被孫偵探敲詐一空;後來他又被迫與虎妞結婚,因虎妞難產而賣掉了第三輛車。他所喜愛的小福子的自殺,使了他心中最後一絲希望也消失了。從此,祥子便喪失了對於生活的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落為自甘墜落。

正如本書所寫,昔日「體面的、要強的、好夢想的、利己的、個人的、健壯的、偉大的」的祥子,成了「墮落的、自私的、不幸的社會病胎的產兒,個人主義的末路鬼」。這真是乙個浸透了血淚的悲劇。

我不由地為祥子的命運所感嘆。祥子一開始是那樣老實善良,正直勤勞,可是在生活一連串的打擊下,他變了 ,變得不求上進,對這個世界也充滿了敵意,開始報復身邊的所有人。從前講義氣的祥子,如今卻開始欺騙自己的朋友、利用他們,他變得奸詐,甚至可以說是無恥。

為了拿到錢,他什麼都做得出。

讀到這些內容,我感到悲傷、憤怒。我對祥子的前後反差感到悲傷,也對他後來可恥的所作所為而憤怒。然而,我更多的是心酸以及失望。

祥子生活的社會是黑暗的,軍閥、特務、車廠主們的面目也是醜惡的。 黑暗社會中,人性變得扭曲,人與人之間充滿著仇恨。就是在這樣乙個可怕的社會環境下,祥子一類的下層市民被壓迫,祥子在接受了幾番打擊後終於明白:

即使肯吃苦受累,即使心地善良,也不能實現自己的美好理想,過上美好幸福的日子。祥子變得墮落,除了他本身的目光短淺、狹隘自私,更多的則是因為這種強大的社會壓力。

現在的生活條件優越了,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們要學習駱駝祥子一開始奮發向上要強的精神,而不能學習他後來的墮落。

3樓:3分鐘來快讀

17分鐘讀完老舍的《駱駝祥子》:所謂勇士,直面所懼,勇往直前!

閱讀《駱駝祥子》後,你有什麼感想? 共四點。

4樓:蒾失煋宸

1.萬惡的社會使人民走向悲劇,成為社會的犧牲品2.時代的侷限使許多知識分子無緣成為真正的戰士3.真善美永遠受著假醜惡的侵擾

4.亂世中難生存,除非拋下一些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1.祥子生活不易2.那時勞動人民的辛苦3.打工掙錢的不易4.是時代造就了這些街上痞子

6樓:匿名使用者

1、祥子很勤快

2、虎妞很聰明

3、福子很可憐

4、社會很殘酷

求讀了《駱駝祥子》後的感想,閱讀老舍的駱駝祥子後有什麼感受

通過祥子由一個淳樸善良的車伕變為陰險狡詐 麻木不仁的隱君子的過程,揭示了舊社會對人性的摧殘與扭曲。閱讀老舍的駱駝祥子後有什麼感受 駱駝祥子 講述的是舊中國北平城裡一個車伕祥子的悲慘故事。青年農民祥子由鄉下來到城市,他對美好生活充滿了憧憬,也有自己的生活理想 買上自己的洋車。終於,在祥子誠實努力的勞動...

駱駝祥子有哪些心理描寫,駱駝祥子有哪些心理描寫

外面的黑暗漸漸習慣了,心中似乎停止了活動,他的眼不由的閉上了。不知道是往前走呢,還是已經站住了,心中只覺得一浪一浪的波動,似一片波動的黑海,黑暗與心接成一氣,都渺茫,都起落,都恍惚。忽然心中一動,象想起一些什麼,又似乎是聽見了一些聲響,說不清 可是又睜開了眼。他確是還往前走呢,忘了剛才是想起什麼來,...

駱駝祥子主要講什麼啊?《駱駝祥子》講述了什麼

駱駝祥子 講述的是舊中國北平城裡乙個人力車伕 祥子 的悲劇故事。祥子來自鄉間,日益凋蔽衰敗的農村使他無法生存下去,他來到城市,渴望以自己的誠實勞動,創立新的生活。他試過各種工作,最後選中拉 洋車 這一職業選擇表明祥子儘管離開了土地,但其思維方式仍然是農民的。他習慣於個體勞動,同時又渴望有一輛像土地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