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保爾柯察金,介紹保爾柯察金 20

時間 2021-09-18 20:20:54

1樓:ヾωō鱫鋶淚

我翻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又再次讀你,英雄保爾·柯察金。你曾是全世界青年的人生楷模和崇拜偶像,你的名字和事蹟曾使千千萬萬的讀者心燈點燃,你令真善美彰顯,你令醜惡毒遁形。我讀你的成長,讀你的愛情,讀你的無私、堅忍不拔的偉大精神。

你十六歲時已是布瓊尼兵團一位英勇的騎士了,一次戰鬥中,你頭部中彈,昏迷了十五天,又奇蹟般復活了。蘇維埃的紅旗上,灑有你殷紅的鮮血。革命成功後,你沒有居功自傲。

當別的人急於找關係托熟人尋找好的職位時,你對組織的唯一要求卻是:“把我派到最艱苦的地方去!”

於是,你轉業到了鐵路工廠擔任不脫產的團委書記。在和工人們築路的日子裡,冰凍、風雪、飢餓、殘匪的襲擊,你義無反顧地坦然接受了。世事滄桑,曾是你的少年情人的冬妮亞似乎不太欣賞你的選擇,當已成為貴夫人的她來到築路工地時,發出的感嘆是:

“你還是這個樣子!”

還是這個樣子,還是這個無私奉獻不肯享受安逸的樣子,這是一個革命者的樣子。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總得成長,成長的過程中必然有諸多的選擇,對權利對金錢的選擇可以使人平庸,可以使人墮落,對無私奉獻的選擇卻使人趨於高尚。保爾·柯察金,你的生活信仰和價值觀念是世俗的冬妮亞無法理解的,這是英雄和平庸的區別。

面對已經犧牲了的革命者,活著就有一種責任,一種珍惜先烈創下基業的責任,保爾·柯察金,你頭部舊傷**,不能堅持工作時,你便在輪椅上堅持寫作,甚至雙目失眠時,仍由妻子達雅幫忙,用盲文寫作,不肯放棄,終於寫成了一篇關於科託斯基的英勇騎兵師的**《暴風雨所誕生的》。青春閃耀著耀眼的光華,生命綻開鮮紅的花果,你實現了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誓言。

人生最美好的是什麼?

你回答說:“人生最美好的,就是你停止生存時,也能以你所創造的一切為人們服務。”這是一種意境,一種無與倫比的澄澈和靈動。

日常生活中,去歌舞廳、酒樓、麻將館尋找沉醉,那往往只是廉價的安慰,肥皂泡般虛幻短暫。

讀你,有一種關於靈魂和精神的感覺在心中流動,在夜晚深處燃燒,人人都有兩個生命,一個是物質的,一個是精神的,物質的生命可以在一定時間內腐朽,精神的生命卻能永存。夜晚讀你,我想到了雷鋒、焦裕祿、孔繁森、周國知------合上書本,你的名言仍縈於耳際:“一個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他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整個的生命和精力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感謝奧斯特洛夫斯基,感謝 這位著名的蘇聯作家,他把你推向世界。時代需要你,時代在召喚你,永遠的保爾·柯察金。

無須挽住你匆匆的腳步,仰望天空,星星閃亮,那顆光芒四射的星星,叫保爾·柯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角,出身工人,一生作為一名紅軍戰士,為國家的建設事業奉獻一切,直到身負重傷才退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人物形象是保爾柯察金。他經歷磨難,終於成為一名紅軍戰士。

用一段話介紹保爾 柯察金

4樓:絕對求生

他深刻的自我反省也與解剖自己的精神是可貴的,但他身上集中表現了精神風貌和特徵,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質,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艱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自我檢查的品質。

勇於獻身,拼命工作,酷愛學習,如飢似渴,疾惡如仇,愛憎分明,不畏艱險,挑戰病魔,永不言敗,頑強生活有自知之明。

5樓:匿名使用者

保爾·柯察金:個性倔強,充滿青春活力,不畏困難,勇敢堅強,意志堅定。對共產主義事業抱著堅定不移的信念,的在革命鬥爭中鍛鍊和黨的教育下成長的共產主義戰士。

6樓:忠愛兔

他勇於獻身,拼命工作;他酷愛學習,如飢似渴;他嫉惡如仇,愛恨分明;他不畏艱難,挑戰病魔。他永不言敗,頑強生活……這一切都可歌可泣。 他有自知之明,他的深刻自我反省、嚴於解剖自己的精神是難能可貴的。

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精神風貌和特徵: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質;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艱難困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他身上表現了這樣的人格特徵:

自我獻身的精神,堅定不移的信念,頑強堅韌的意志。   從保爾身上體現出,他敢於向命運挑戰,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精神;保爾崇高的革命理想,高尚的道德情操,忘我的獻身精神,堅強的鬥爭意志,樂觀的生活態度,以及明確的人生目標,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可以說,在他身上凝聚著那個時代最美好的精神品質——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高貴品質。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介紹,寫作背景,人物(保爾柯察金)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1904_1936),蘇聯著名的布林什維克作家,自他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問世以來,他就同書中的保爾.柯察金一道,成了世界上千萬千萬有志青年的朋友和楷模。

2023年,奧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烏克蘭一個工人家庭,父親是一家釀酒廠的季節工,母親在大戶人家當廚娘,家境十分貧寒。因此,他只念了三年的書,十歲左右就開始幹活謀生。奧斯特洛夫斯基幹過各種職業,如幫人家牧馬,在車站食堂當小夥計,在發電廠當助理司爐等,貧困屈辱的生活培養了他對舊世界的仇恨和反抗性格。

13歲的時候,他就開始積極參加革命活動。2023年,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家鄉一度被德**隊佔領,他冒著生命危險去完成組織上交給自己的收集敵人情報和將革命佈告貼到德軍司令部哨兵棚上的任務,顯示了他機智、勇敢、不怕犧牲的精神,得到了同志們的讚揚。

2023年7月,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家鄉成立了共青團,他成了第一代共青團,並參加紅軍奔赴前線同白匪軍作戰。第二年在一次激戰中,他的頭部、腹部多處受傷,右眼因傷而喪失了80%的視力。嚴重的傷痛使奧斯特洛夫不得不離開隊伍。

然而,傷勢剛剛有所好轉,他就以高度的革命自覺性轉入勞動建設,先是到一家鐵路工廠當助理電機師,後又自願報名參加突擊隊,投入修築鐵路的艱苦勞動。在工地上,他染上了傷寒並患了風溼病,常處於昏迷狀態。這場大病還未痊癒,他又積極參加在第伯聶河上搶撈木柴的緊張勞動。

因為長時間泡在齊腰深的冰水中,致使風溼病更加嚴重,又很快迸發了多發性關節炎,肺炎。從此失去了最起碼的健康,並日趨惡化,到2023年,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完全失去了活動能力,但他絲毫也不悲觀消沉,“只要心臟還沒有停止跳動,就要使自己成為一個對黨有用的人。”學習文學創作,是躺在病床上的奧斯特洛夫斯基找到的“進入生活的入場券”。

2023年底,奧斯特洛夫斯基在與病魔做鬥爭的同時,創作了一篇關於科托夫騎兵旅成長壯大以及英勇征戰的中篇**。兩個月後**寫完了,他把**封好讓妻子寄給敖德薩科托夫騎兵旅的戰友們,徵求他們的意見,戰友們熱情地評價了這部**,可萬萬沒想到,手稿在回寄途中被郵局弄丟了。這意外的打擊對他來說,實在是太殘酷了,但這並沒有挫敗他的堅強意志,在參加斯維爾德洛夫共產主義函授大學學習的同時,他開始構思規模更大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023年**出版,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也被吸收為蘇聯作家協會會員。隨後,奧斯特洛夫斯基開始創作另一組三步曲長篇**《暴風雨中誕生》,以表彰他在文學方面的創造性勞動和卓越貢獻。2023年12月,由於重病**,奧斯特洛夫斯基在莫斯科逝世

8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特洛夫斯基。寫作背景是蘇聯二戰及一五計劃期間大生產運動,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革命工作。

9樓:檸檬酸奶有點鹹

應該是保爾而不是奧斯特洛夫斯基 奧斯特洛夫斯基 是本書作者

《保爾柯察金》讀後感,至少10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讀後感。說到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想必大家對它並不陌生吧!書裡講了一位堅強,勇敢的主人公保爾 柯察金。讀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後,我領悟到 乙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就說這本書中的主人公保爾 柯察金吧,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憑什麼使自己繼...

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 保爾柯察金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因為上天給予我們每個人的只有一次。生命的這個機會可能長點,可能短點,但放於茫茫宇宙中來說,那肯定是極其短暫的。她就像夜空中的一閃流星匆匆而過,當你還在做著美麗的夢想時,她可能馬上或者已經結束了。人的一生該怎樣度過?是盡情燃燒,還是縱慾腐朽?是任其流逝,還是苟且偷生 保爾.柯察金,你...

保爾 柯察金為什麼要娶達雅?如果是說為了拯救她加入到革命事業

保爾在去找達雅談話的那天晚上,準備自殺了。後來為什麼又重新振作了起來呢?我想,是他不屈的精神和新的希望。達雅就是他新的希望的一部分。說現實點,誰也不想打光棍死去。況且,保爾給了達雅新生與自由。保爾選擇達雅,也許不是單純的愛情使然,但卻是讓人愉快的結局,挺美好的。我覺得保爾根本不是在找知心愛人,他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