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寫動力來自於興趣的作文,幫忙寫一篇動力來自於興趣的作文。

時間 2021-09-18 20:22:55

1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可以形成愛好,愛好可以發展成專長。當興趣轉化為旺盛的、長期持久的求知慾望時,就能夠使學習獲得巨大成功。

以前有一種最殘酷的刑罰就是叫犯人把這裡的石頭搬到**,運完之後再搬回到原來的地方。幾十年如一日地進行這種一成不變操作,許多犯人因為感到無聊而痛苦不堪,最後發狂自殺。

對於我們來說被迫做“無趣”的事,實際上是非常痛苦的而我們時常把學習看作一種無趣的事情。

的確,當我們不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們對學習充滿了嚮往與好奇,我們相信學習一定比我們玩的遊戲更有意思。可是步入學校不久我們發現學習原來是很枯燥的,簡直沒有什麼樂趣可言。這種心理有時一直持續下去,甚至延續到高中和大學。

最後我們也許學到了一些知識,可是我們永遠沒有體會到的樂趣。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學習興趣促進學習的成功又會提高學習興趣,這是良性迴圈,反之對學習厭膩必然學習失敗又加重學習上的厭膩感形成惡性迴圈我在這裡就沒有必要講如何打破這種情況了,主要的是,培養良好的學習興趣。

對於怎樣培養良好興趣那是你們的問題了,在這裡我只可以這樣告訴大家在學習中養成良好學習興趣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是我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東西。有人說動力來自目標,有人說動力來自壓力,也有人說動力來自鼓勵……然而,我卻認為,動力來自興趣。

近年來,不少家長望子成龍心切,逼迫著孩子去學這個學那個。少年宮招生,排隊等候的家長熙熙攘攘,興高采烈。然而一旁的孩子卻是垂頭喪氣,無精打采。

試問,沒有了興趣,只是被迫地去學,還能有什麼前進的動力呢?鋼琴考過九級的孩子不計其數,然而真正成為了李斯特那樣的鋼琴家的又有幾個呢?總是在考過了之後,因為沒有了興趣就放下了,一張張證書彷彿也在為之悲哀。

沒有了興趣,也就沒有了成功的動力。

魯迅先生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我看來,興趣是推動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著名的雕塑家羅丹,從少年時代起就喜愛雕塑,在興趣的推動下,不論寒冬臘月,還是盛夏三伏,一直持之以恆地堅持練習雕塑,甚至連朋友去拜訪他時都沉浸在雕塑的世界中,最終雕出了流傳千古的名作。

這不正是對興趣是成功的動力最好的詮釋嗎?

德國著名作家歌德曾說,**沒有興趣,**就沒有成就。的確,沒有了興趣,人生就猶如一輛馬力不足的汽車,陷在沙坑中難以開動;沒有了興趣,人生就像在沒有光照的夜路上行走,難以選擇出寬闊的大道。

只要大家有了自己的興趣,就一定會感覺到自己的動力,也就一定會成功的。

你看看,差不多了,寫作文真的很累的,採納啊

對了,還有一篇,是一個朋友寫的

興趣是開展活動的保證,有了興趣就有了參與活動的動力,對於孩子來說,更是如此。在“牙齒切碎機”這個活動中我深切的體會到了這一點。

早晨,我帶著一大袋紙盒走進活動室,孩子們紛紛圍過來問我:

“王老師,你拿這麼多紙盒幹嘛?”

“是不是又要做手工呀?”

“王老師,你幹嗎把盒子從中間剪開呀?”

“……”

我笑著對他們說“現在不告訴你們,待會上課時就知道了。”

上課了,我拿出一個盒子對他們說,今天這些盒子要來變魔術,並讓他們猜猜盒子會變什麼?有的說變皮包,有的說變筆筒、幼兒說變花籃等等,他們說得都挺合理的,但我說他們猜的都不對。這下他們急了,都嚷嚷起來,“那是什麼呀,快告訴我們吧!

”我卻賣了個關子“想知道嗎,仔細看!”然後取出兩根白紙條沿剪開的口子分上下粘在盒子上,再拿水彩筆誇張地畫上了兩排牙齒,又添上眼睛鼻子等,孩子們都睜大了眼睛靜靜的看著。等我畫好了,孩子們又嚷嚷開了

“這是什麼呀?這麼難看!”

“仔細看看,象什麼?”

“像妖怪!像妖怪!”黃思樂大叫。

“為什麼說它像妖怪呢?”

“它的牙齒很大很長,我在電視裡看見過!”

“是的,我也見過!”其他孩子附和著。

“真的嗎?我覺得挺可愛的!”我故意拿在手上左看右看,還湊近自己的臉做出一付親暱的樣子,“這是我的小乖乖,它叫大嘴怪。我的小乖乖想找幾個朋友玩,誰來幫幫我呀!”

“我!”

“我!”

“我!”

經我這麼一渲染,孩子們被感染了。不用說,接下來的活動非常順利。由於和陸老師臨時調課,本打算每人一個盒子結果不夠,我只好改為兩人合作:一個打扮大嘴怪,一個給大嘴怪準備好吃的東西。

想不到這樣一改動,卻收穫了意外的驚喜。

我發現兩個人在製作的過程中有商有量的,一個畫,一個剪,非常認真。特別是在準備食物的時候,都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搬”了出來,有餅乾,有蘋果,有漢堡,有冰糖葫蘆等等五花八門,應有盡有。在喂大嘴怪吃的時候,儼然是一位疼愛孩子的爸爸媽媽,這模樣太可愛了,我用照相機記錄下了這珍貴的瞬間。

整個活動,孩子們始終沉浸在快樂之中,我從他們的表現中讀到了“愛”。

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為題寫一篇作文,800字 20

3樓:卜謂&誰

興趣是人們活動強有力的動機之一,它能調動起人的生命力,使大家熱衷於自己的事業而樂此不疲。人對自然產生興趣,就能引發出對事物的體驗,對問題的思索;人對生活產生興趣,就能引發因好奇而實踐,因驗證而發現。古往今來,許多成就輝煌的成功人士,他們的事業往往萌生於青少年時代的興趣中,延著興趣開拓的道路走下去,找到了自己事業成功的路徑。

被喻為“科學巨人”的牛頓在蘋果樹下看書時,從一個蘋果成熟落下而引發了聯想。試想一個蘋果掉下來是一件怪事嗎?不,它很常見。

誰也沒有去注意它,因為我們覺得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它不掉下來難道飛上去嗎?正是牛頓對這個我們不在意的問題有了濃厚的興趣,既而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著名科學家達爾文,因一次考察,對某島上動物外型的異樣產生興趣。也許我們會奇怪一陣子,就逐漸淡忘,但達爾文卻不罷休,進入更深一層的研究,用了22年時間寫成了《物種起源》一書,提出進化論。推翻了多年以來“世界上的一切生物都是上帝創造的”這個亙古不變的說法。

如果不是興趣促使他鍥而不捨地**,也許我們至今仍在信奉著神的創造。

這正驗證了孔老夫子的一句話:“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有一家雜誌曾用“終日計算,冥思苦想”為標題介紹了楊振寧的物理研究。楊振寧因此不大高興,他對人們說:“尤其不同意的是這個“苦”字,什麼叫苦?

自己不願意做,又因為外界的壓力非做不可,這才叫苦。研究物理是沒有苦的概念的,物理學是非常引人入勝的。只要我對物理學有了興趣,我就會被它那不可抗拒的力量所吸引。

”確實,同樣從事研究的兩個人,一個是“我希望能學”,另一個是“希望我能學”,主動與被動間會產生截然不同的效果。據心理學家驗證,人若擁有良好的心態與強烈的求知熱情,他的靈感便會一觸即發,如泉眼般源源不斷,那麼結果也會事半功倍;反之,用一張愁眉苦臉面對**,就像一部機器,沒有想法,說不定方案不僅未能得出,還可能弄巧成拙。由此可想,為什麼我們身邊經常發生一些慘不忍睹的案件?

因被逼學習而跳樓,結束大好的青春年華;因被逼練鋼琴而寧肯自砍手,擺脫約束獲得自由。而熱愛者善於發現其中的奧祕,幾乎一離開就要生病。這就是“有興趣”與“無興趣”的最大區別。

人是健忘的,總會丟三落

四、忘這忘那,但是對於感興趣的事物,卻像烙上了印,永遠銘記於心。生活中,人會對美麗的風景過目不忘;人會對喜歡的物品清楚瞭解……這都是興趣愛好在起著作用。不管是生活,還是學習,當你對它充滿興趣,你就會發現,記住它是一件多麼簡單的事情。

人的成功需要正確的引導,那最好的老師就是興趣,它推動著人們主動地去開拓進取,促使我們學會發現身邊的大小事。無論是遼闊寬廣的大地,還是浩瀚無垠的海洋;無論是形形色色的人生,還是生生不息的物種,它們都存在著千千萬萬個“為什麼”,等著我們洋溢著滿懷的興趣去發掘其中的道理。

4樓:天真可愛的傻瓜

我愛好畫畫我愛好畫畫,兩三歲時就愛在牆上或地上畫燕子、小狗等小動物。從5歲起,我開始系統的學習畫畫至今。我畫畫時會先認真觀察再動手畫。

有一次,我畫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畫完後看著挺彆扭,經過仔細觀察後,發覺兩手長短著,經過修改後再看就順眼多了。我每次畫畫時總有一些奇特的想法,有一次,我畫了一幅《我在太空當警察執勤》的畫,畫中各種各樣的車輛駛過彩虹橋,我正站在一朵雲上,手裡拿著指揮牌,威武的指揮交通。這幅畫受到了老師的表揚。

我不僅富有想象力,而且畫出的畫具有現實感。記得在8歲時,我縣舉辦小學校園畫畫比賽,我畫了一幅《院子裡的運動會》畫中是一場激烈的籃球賽,一個運球運動員運著球飛快的衝過來,一個對方球員迎上去防堵他,他的隊友向他揮手示意,讓他傳球過來。其餘隊員和裁判的表情都畫得栩栩如生,觀眾的熱情場面也畫得很火爆。

最終這幅畫憑實力奪得了一等獎。現在我已經上五年級了學習任務很重,時間很緊,但我每天都不忘畫一幅畫,因為我愛好畫畫,畫畫已經成為我生活不可缺的一部分!雲南省大理州彌渡縣

5樓:夢弦風簾

有人說,興趣是一種動力。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情,如果這件事情是他比較感興趣的事,那麼他一定非常願意去做。既使再苦再累,困難重重,他都心甘情願地去做。

比如,過去的小朋友喜歡做“捉迷藏”的遊戲,玩到天黑了,還想玩,忘了回家,忘了吃飯,急得家長到處找。好不容易找著了,可孩子還是沉迷在玩的興奮中,不想回家,家長們有的是連哄帶勸,有的是連拉帶推,有的是連打帶罵,孩子們這才很不情願、戀戀不捨地回家去了。現在的小朋友,大都愛玩電子遊戲,玩起來什麼都忘了,作業忘了寫,家忘了回,飯忘了吃。

不僅是利用雙休日去網咖玩,就是在平時,有的也是揹著家長,瞞著老師,偷著去玩,而且一玩就是好幾個小時,甚至通宵。但仍覺得時間短,沒玩夠。

事實說明,興趣,使人不怕吃苦;興趣,使人廢寢忘食;興趣,使人執著而願意付出努力。人一旦對某種事情產生了興趣,那麼他會竭盡全力投入到從事這件事情的活動中去。試想,如果一個學生把玩“捉迷藏”、打電子遊戲的那種積極態度和熱情用於學習中,那麼,他的學習情況會是怎樣的呢?

毫無疑問,他的學習一定是很棒的,甚至是非常好的。因此,對學生學習興趣的培養是不可忽視的一項任務。對於學生來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它是學生主動學習、積極思維、大膽質疑、勇於探索的強大動力。

如果學生對學習產生了極大的興趣,那麼,他在學習中所付出的精力和在學習方面產生的效益是不可估量的。因此,在教學活動中,教師如何注重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學生自始至終主動參與學習,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活動中,是一項十分重要的任務。教師一定要根據低年級學生喜歡聽故事、玩遊戲、愛活動的特點,精心創設有趣的學習情境。

通過創設情境,使學生對學習產生極大的興趣,從而激發學生強烈的參與意識,使學生樂學、愛學。在學生積極主動的**學習中,教師還要注重學生創新意識和能力的培養,給學生營造自主探索、合作交流、動手實踐的活動空間,讓學生在經歷動手活動的過程中體驗成功的喜悅,堅定學好知識的信心。由於學生的生活背景和思考的角度有所不同,所以對某一問題的看法和思維的層次也不同,在學生交流討論的基礎上,鼓勵學生提出不同的想法和思路,使不同的學生得到不同的發展。

這樣,對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是有好處的。

在教學中,如果教師能創造性地應用教學資源,精心創設情境,就能大大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學生的學習興趣一旦形成,將變成一種學習的動力和信念,這種信念將使學生在學習中不怕吃苦、不怕挫折,敢於質疑、敢於挑戰。

培養學生學習興趣,是學生學好知識的重要基礎和保障,也是培養學生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的重要手段。

快樂來自於成功的作文怎麼寫,作文題目 快樂來自成功 怎麼寫小標題

我期待已久的班隊活動終於來了!這一次的班隊活動是誰是臥底。快樂大本營裡的誰是臥底。規則很簡單,先叫五位同學上來,然後讓中隊長說單詞,五個同樣的單詞,乙個不同的單詞。最後說出這個詞的意思,然後指臥底。遊戲開始了,我激動的舉起手,想讓中隊長喊上來。中隊長叫我了,太好了!現在上台來的六個人,有我 楊楚熙 ...

動力來自鹿晗的作文,寫鹿晗的作文

既然動力來自鹿晗,那你就把他對你的影響寫下來啊。老師讓寫的麼 我的 不是鹿鹿 是exo 寫鹿晗的作文 關於鹿晗的作文 可是。他們從跌跌撞撞中走來。可是,獲得的成功 what islove 卻牽起了我們很多人的心。努力,所以兩隻眼睛佔整張臉的比例就要比一般人大得多,你是非會覺得自己當初到底是怎麼愛上他...

請幫忙寫涉及孔孟的作文素材,請幫忙寫 涉及孔孟的作文素材800字 5

湄公河大姐 孔子說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1316638 我十五歲開始立志學習,三十歲能自立於世,四十歲遇事就不迷惑,五十歲懂得了什麼是天命,六十歲能聽得進不同的意見,到七十歲才能達到隨心所欲,想怎麼做便怎麼做,也不會超出規矩.孔子說 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