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圖紙中什麼叫同柱配筋,配筋圖怎麼看

時間 2021-09-09 04:03:06

1樓:弄舟散人

一般情況下這樣的文字是標註在基礎插筋上的 意思是插筋的具體規格數量等要看柱配筋圖

2樓:晴雪

在正確的結構選型及計算後,截面內鋼筋的構造也是保證異形柱受力效能的重要因素。由於異形柱截面的特點,柱肢端部會出現較大應力,加上樑作用於柱肢上應力的不均勻,一般越靠肢端應力越大,對柱肢形成偏心壓力,進一步加大肢端壓應力。因而在異形柱配筋時,應在肢端設暗柱,暗柱的外排鋼筋由計算而定。

離端部厚度範圍內設2ф14的構造縱筋,箍筋同柱,這樣可限制柱肢的砼裂縫的開展,提高異形柱區域性抗壓抗剪強度及變形能力。柱上的箍筋不僅能抗剪,也可約束砼變形,增大其延性。異形柱由於不易形成多肢複合箍,因而其配筋率只能由加大箍筋直徑和加密間距來實現。

相同配箍率下,箍筋直徑大,其延性指標好,因而箍筋且用ф8、ф10,其間距可比普通柱箍筋間距小。

總之,短肢剪力牆結構與異形柱框架結構有著較大的市場需求,在設計中根據其受力的特點,充分了解其破壞的各種機理,選用合理的結構形式,正確掌握計算機分析方法和截面配筋,其結構才能有可靠的安全保證。

3樓:海

參照與該部位的柱配筋圖施工

建築問題:圖中紅筆圈著的部分,“42d”是什麼意思?“直徑及數量同柱一層配筋”是什麼意思?回答詳細

4樓:蔡竹詹庚

42d是長度,d表示鋼筋直徑,意思就是長度為42乘以鋼筋直徑。直徑及數量同柱一層配筋意思表示鋼筋的直徑和數量跟一層柱配筋一樣。

5樓:

42d是柱鋼筋在基礎生根出基礎頂的鋼筋長度為42乘以鋼筋直徑,即插筋的留茬長度或者說與一層柱鋼筋的搭接(也可以是機械連線的位置)長度。其插筋的直徑與數量與一層柱配筋的直徑與數量是一樣的。這種做法是為了施工方便所採取的技術措施。

配筋圖怎麼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框架樑,12跨,

截面尺寸250*500,即寬250,高500mm,箍筋直徑φ8,加密區間距100mm,非加密區200mm,二肢箍,上部鋼筋為2根強度等級**的直徑為16的鋼筋,下部2根強度等級**的直徑為16鋼筋,

g:水平加腋,加腋部分上下斜縱筋為2根**直徑14的鋼筋,樑頂標高比基準標高低0.5m。

這是梁平法制圖的集中標註

詳情參考圖集11g101-1 第25、26頁希望對你有用

7樓:馮秀花乾碧

看圖時,記住一個規律:建築圖是俯視,也就是從上往下看,一層建築圖,就相當於在三分之二層高左右往下看到的情況;結構圖則是仰視,比如,一層樑配筋圖就是指一層頂板上的樑,樑頂標高就是二層樓面的標高,同樣,二層樑配筋圖就是指二層頂板上的樑了。

基礎樑一定是在基礎底板裡的,基礎樑的底面是與地基墊層直接接觸的。

8樓:青和叢馳海

這個表示直徑12的**鋼筋

間距為150mm

9樓:段幹素枝青未

1、圖上有短的鋼筋,兩頭彎成直角的,上邊標明8@200,同時在筋下邊標1000,這類鋼筋是幹什麼用的?標註是什麼意思?

2、f12@200表示什麼意思?

3、對樑的標註中,2f14表示什麼意思?

直徑8mm的鋼筋,間距為200毫米

長度是1米

我想應該是板的負筋(加筋),(如果彎鉤向下)ø12代表鋼筋直徑是

12mm的鋼筋,

@代表間距就是鋼筋離多遠放一個

2f14表示什麼意思2ø14代表鋼筋直徑是14mm的2根

樑配筋平面圖中柱邊標註的4根20的鋼筋或5根22的鋼筋是什麼意思

10樓:苦茶濃短

你好,那是樑的原位標註,表示在此處樑上部有4φ20或5φ22,包括了上部通長筋和支座負筋,即扣除上部通長筋根數,剩餘的就是支座負筋。

支座負筋在柱子左右配筋相同的話,一般只標註在柱的一側,另一側同,支座負筋長度是出支座1/3樑淨跨。

11樓:展飛

表示在這個柱支座位置樑上部位置的鋼筋。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樑的上部鋼筋,也叫負彎矩鋼筋。

在樑配筋圖紙中,樑配筋圖解讀

等待的幸福快樂 1.次樑擱置出的箍筋加密至3 50,箍筋直徑同主樑指的是主樑作為次樑支座時的一個構造處理,就是主樑在有次樑相交的位置,也就是次樑搭在主樑處的位置,主樑的箍筋需要加密,在次樑兩側各有3根間距為50,鋼筋規格同主樑其他部位箍筋。下圖為示意。2.擱置於牆上的樑,樑下均設240 240 18...

鋼筋中什麼叫架立筋帶圖,什麼是架立筋?通長筋與架立筋的區別?

禾鳥 1 架立筋是指輔助箍筋架立的縱向構造鋼筋,其主要作用是把受力鋼筋固定在正確的位置上,並與受力鋼筋連成鋼筋骨架,從而充分發揮各自的力學效能。2 架立筋是構造要求的非受力鋼筋,一般布置在梁的受壓區,並且直徑較小,如果梁上部分別布置有架立筋和縱向受力鋼筋時,判別梁上部的鋼筋的方法就是比較上部鋼筋的直...

配筋包絡圖是什麼意思,配筋圖解讀 10

遊俠 配筋圖是表明鋼筋混凝土構件各類鋼筋數量,規格及其分佈的圖紙,配筋包絡圖就是在配筋的時候用的彎矩包絡圖。包絡圖一般在配筋圖中出現,一般包括剪力包絡圖 彎矩包絡圖 位移包絡圖 支反力包絡圖等。樑在恆載 即永久荷載,不變的,包括一期恆載和二期恆載 和活載 即基本可變荷載,如汽車自重及產生的離心力,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