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納蘭性德的這首詞的翻譯

時間 2021-09-06 22:14:00

1樓:物理改變人生

眼前所見,仍是十年前的舊跡,胸口跳動的,仍是十年前的那顆心。我把對你的記憶和感情,頑固封存,如同藏入鐵盒深埋土底。那鐵盒表面會因雨水的侵蝕和氧化形成鏽漬斑斑,但封存在當中的記憶卻是簇新,如三月新盛桃花。

又或許,十年光陰堅硬有痕,我已經蕭瑟老去,以同你的離去一樣迅疾的速度老去。我站在這裡,你還認得出我來麼?我已不是十年前的那個人。

時光劃破我的胸口,叫你看清我的十年蹤跡十年心。

2樓:乖乖的小姑娘

一個傷心的男人,逗留在荒蕪的秋草蔓地的庭院裡,這是和她曾經一起遊玩的地方,那是夏夜,蟋蟀聲聲,兩人在花下乘涼,她著香雲紗,撲著流螢,一團歡喜熱鬧。而今,蟋蟀聲已消失,他只在草間見到當年她五一間遺落在此的翠翹。

摘自安意如的《當時只道是尋常》

納蘭性德的詞,納蘭性德的著名詩句?

zz雲舒 納蘭性德的著名詩句有 1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清 納蘭性德 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白話譯文 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如今輕易地變了心,你卻反...

求 納蘭性德《長相思》的朗讀,納蘭性德長相思的朗讀

蝸牛得快跑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風一更,雪地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納蘭性德 1655 1685 字容若,滿族正黃旗人。本詞寫於康熙二十一 1682 年,時作者隨康熙帝出山海關,祭祀長白山。山一程,水一程 彷彿是親人送了我一程又一程,山上水邊都有親人送別的身影。身向榆...

求幾首納蘭性得的詩,求納蘭性德的幾首詩

人生若只如初見 可以作為題目 誰復留君住?嘆人生,幾番離合,便成遲暮。可以放在開頭 一日心期千劫在,後身緣 恐結他生里,然諾重,君須記。可以做結尾建議你把 金縷曲 德也狂生耳 仔細讀一讀,作為納蘭臨別贈友的名篇,除了上面這句,還是有很多名句的 冰雪伶娜 長相思山一程,水一程,身向逾關那畔行,夜深千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