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蘭性德是什麼朝代的,納蘭性德是哪個朝代的?

時間 2022-04-15 07:35:07

1樓:冬熱夏寒

納蘭性德(2023年1月19日—2023年7月1日),葉赫那拉氏,字容若,號楞伽山人,滿洲正黃旗人,清朝初年詞人,原名納蘭成德,一度因避諱太子保成而改名納蘭性德。大學士明珠長子,其母為英親王阿濟格第五女愛新覺羅氏。

希望能幫助到您

2樓:

納南性德是清朝的。我們看影視劇比較有名的就是納蘭明珠。

納蘭性德是哪個朝代的?

3樓:悠行專用

納蘭性德是清朝的。

納蘭性德生於順治十一年臘月十二日(公元2023年1月19日),納蘭自幼飽讀詩書,文武兼修,十七歲入國子監,被祭酒徐文元賞識,推薦給內閣學士 徐乾學。十八歲參加順天府鄉試,考中舉人。十九歲參加會試中第,成為貢士。

康熙十二年因病錯過殿試。康熙十五年補殿試,考中第二甲第七名,賜進士出身。這一時期的納蘭性德發奮苦讀,拜徐乾學為師。

在名師指導下,他於兩年中主持編纂了一部儒學彙編——《 通志堂經解》,深受皇帝賞識,為今後發展奠定基礎。他還把自己熟讀經史的見聞感悟整理成文,編成四卷《 淥水亭雜識》,當中包含歷史、地理、天文、曆算、佛學、**、文學、考證等等知識,表現出相當廣博的學識和愛好。

納蘭性德是哪個朝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大詞人,其父是康熙權丞納蘭明珠

5樓:9766的解

是清朝的

滿意的請採納!

納蘭容若是哪個朝代的?

6樓:憑恩漆雕晶輝

納蘭性德(1655-1685),滿洲人,字容若,號楞伽山人,清代最著名詞人之一。

納蘭性德是什麼朝代的人

納蘭性德是哪個朝代,的著名的詞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的,相對於哪個時期

納蘭性德是哪個時代的人?

8樓:

年少聰穎過人,文武全才,康熙十五年(16於二十二歲時殿試二甲第七名,

納蘭性德詩集,納蘭性德詩詞全集

端木吟天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畝局閉行,夜深千帳燈。長相思 山一程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浣溪沙 誰念西風獨自涼 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畫堂春 一生一代一雙人 飛絮飛花何處是,層冰積雪摧殘,疏疏一樹五更...

納蘭性德的側帽集,納蘭性德簡介

你是想問什麼呢?是求裡面的內容的話,可以看看 飲水詞箋校 中華書局的。那個比較權威。側帽集後改名為飲水集。市面上 暢銷 的關於納蘭的書良莠不齊,大多不好。飲水詞箋校 是為數不多的好的。側帽集的詞集介紹 納蘭性德簡介 納蘭性德 1655年1月19日 1685年7月1日 葉赫那拉氏,字容若,號楞伽山人,...

納蘭性德的詞,納蘭性德的著名詩句?

zz雲舒 納蘭性德的著名詩句有 1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清 納蘭性德 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白話譯文 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如今輕易地變了心,你卻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