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名人事蹟,一句話概括,求名人事蹟,一句話概括!!!!!!!!!!

時間 2021-09-02 02:32:42

1樓:妍顏

韋編三絕是孔子

聞雞起舞是祖逖

牛角掛書是李密

2樓:胡桃夾心餅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

青塚有情猶識路 ,平沙無處可招魂

孫行者,祖沖之

陶然亭,張之洞

李花開太白,蘇木長東坡

七松處士,五柳先生

人從宋後羞名檜,我到墳前愧姓秦

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

關於古今中外名人的事例,急啊!!!!!!!!!!!!!

跪求關於勇敢的名人事例!!!!!! 急!!!!!!!!!!!

3樓:你愛我媽呀

1、司馬光砸缸

司馬光七歲的時候穩重的就像乙個大人,聽到老師講解《左氏春秋》,非常喜愛,放學之後又為家人講他所學到的,他立即也明白了《左氏春秋》的內涵,從此手裡放不下書本,甚至到了忘記了飢渴,冷熱的程度。

有一次,他跟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有個小孩爬到大缸上玩,失足掉到缸裡的水中。別的孩子們一見出了事,放棄他都跑了,司馬光卻急中生智,從地上撿起一塊大石頭,使勁向水缸擊去。水湧出來,小孩也得救了。

2、邱少雲烈火焚身巋然不動

2023年10月11日夜,邱少雲所在部隊在朝鮮平康以南鐵原東北平康聯合**前哨陣地391高地執行戰鬥任務。邱少雲及其戰友500餘人在敵陣地前沿的草叢中潛伏。

12日12時左右,美軍向邱少雲潛伏地發射燃燒彈,其中一發落在他潛伏點附近,火勢蔓延到他身上,但邱少雲為了不暴露部隊埋伏的地點,他忍受著劇痛,堅持不動,雖然邱少雲身後就是一條水溝,紋絲不動,直到犧牲。

3、愛迪生

在愛迪生發明燈泡的時候他失敗了很多次 ,當他用到一千多種材料做燈絲的時候,助手對他說:「你已經失敗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經變得渺茫,還是放棄吧!」但愛迪生卻說:

「到現在我的收穫還不錯,起碼我發現有一千多種材料不能做燈絲。」最後,他經過六千多次的實驗終於成功了。

我可以試想,如果愛迪生在助手勸他停止實驗的時候放棄了,我們現在會怎麼樣呢?可能我們還要點只有豆粒般大小的油燈在夜裡照明。其實愛迪生的每次試驗失敗都可以看作是挫折。

這麼一算,愛迪生發明電燈也就是遇上了六千多次的挫折,這是乙個多麼驚人的數目啊!

4、張海迪

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5、奧斯特洛夫斯基

命運對奧斯特洛夫斯基是殘酷的:他念過三年小學,青春消逝在疾馳的戰馬與槍林彈雨中。16歲時,他腹部與頭部嚴重負傷,右眼失明。

20歲時,又因關節硬化而臥床不起。面對著命運的嚴峻挑戰,他深切地感到:「在生活中沒比掉隊更可怕的事情了。

」奧斯特洛夫斯基與命運進行了英勇的抗爭:他不想躺在殘廢榮譽軍人的功勞簿上向祖國和人民伸手,他用沸騰的精力讀完了函授大學的全部課程,如飢似渴地閱讀俄羅斯與世界文學名著。書籍召喚他前進,書籍陪伴他披荊斬棘。

4樓:步雅豔

布魯諾: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科學家。勇敢的捍衛和發展了哥白尼的太陽中心說,面對火刑,毫不退縮,為真理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是捍衛真理的殉道者董匡東漢強項令,懲治了長公主的惡僕,不肯向長公主和皇帝低頭 古弼 敢於為國家大事頂撞十分強硬的太武帝拓跋燾 海瑞 著名的批判嘉靖皇帝的奏表

5樓:金銀鳳凰蝶

***總理在一次坐飛機的時候,突然飛機出了一點故障。那時,坐在飛機上的還有乙個小女孩。但是,她的傘包裡的降落傘繩突然纏在了一起。

***此時毫不猶豫地把飛機上配置給他的傘包換給了那個小女孩。最終,飛機的故障還是在短時間內被排除了。但是,***在這麼危機的時刻還能把完好的傘包換給他人,還能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不是非常值得稱頌的一件事嗎?

6樓:

荊軻刺秦王、戊戌六君子等等

時間相關的名人名言一句話,一句話名人名言

1 三更燈bai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du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zhi發方悔讀書遲。顏真卿。dao2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3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4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5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歌行 6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 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

一句話概括印度歷史,用一句話概括印度的特點

印度的歷史就是一部富人不斷地被窮人征服,然後窮人變成富人,然後富人再被窮人征服,如此往復的歷史。富人是指印度人,窮人是指遊牧民族。 狹隘的種姓制度創造了輝煌的歷史,也毀滅了燦爛的文明。 提款權 地方 君主的世襲史 和月再圓 等級分明中的輝煌到衰落 從釋迦摩尼到計程車司機 程雨兒 種姓制度的輝煌到衰落...

孔子的事蹟有哪些要簡潔最好一句話

學有所成後周遊列國,但諸王不敬,失意而返,普教眾生。1 沒落的貴族和孤苦的幼年 2 孔子幼年時代的魯國文化空氣 3 在挫折中前進 4 教育事業的開端 5 孔子和老子的會見 6 走向成熟的道路 7 孔子在齊國政治活動的失敗 8 孔子在齊國的收穫和影響 9 孔子在混亂的魯國中的寂寞 10 孔子繼續從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