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使人進步,()使人落後。(填上反義詞)

時間 2021-08-30 09:50:35

1樓:sunny柔石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意思:驕傲容易令人自滿,不思進取,難有發展,虛心便知自己有所不足,力圖改善。

這句話的重點是強調了虛心與驕傲的對比,然後以比較文學化地語言表達出來。在傳統觀念中更讚賞虛心學習,反對驕傲自負。

在很久以前,烏龜與兔子之間發生了爭論,它們都說自己跑得比對方快。於是,它們決定通過比賽來一決雌雄。確定了路線之後它們就開始跑了起來。

兔子一個箭步衝到了前面,並且一路領先。它看到烏龜被遠遠拋在了後面,兔子覺得,自己應該先在樹下休息一會兒.

於是,它在樹下坐了下來,並且很快睡著了。烏龜慢慢地超過了它,並且完成了整個賽程,無可爭辯地當上了冠軍。後來,兔子醒了過來,發現自己輸了。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不要輕視他人,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同時,穩紮穩打定能獲得勝利。

2樓:忘記他

謙虛使人進步傲氣讓人落後

3樓:胭脂淚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4樓: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5樓:匿名使用者

修車使人進步,手衝使人落後

背鍋使自己退步,甩鍋使隊友進步

6樓:李呵

還有一種回答。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7樓:夢色十年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意思:驕傲容易令人自滿,不思進取,難有發展,虛心便知自己有所不足,力圖改善。

8樓:加油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您!

9樓:昕煜啊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11樓:成心誠

謙虛 驕傲

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12樓:瀛洲煙雨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解釋為: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就能夠有所收穫,有所進步;

驕傲自滿,自以為是,就會學習不到別人的先進知識,豐富經驗,被別人落在後面.

()使人進步,()使人落後。(填上反義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14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15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請採納

16樓:岑拾

(勇敢)使人進步,(害怕)使人落後

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寫一對相反意詞

17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使人進步 驕傲使人落後

18樓:匿名使用者

1:謙虛(虛心) 驕傲

2:勤奮 慵懶

3:堅持 放棄

4:不屈 妥協

5:積極 消極

6:踴躍 沉默

19樓:禽獸半夜

積極使人進步,消極使人落後

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20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知識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填空

21樓:良長娟玉楠

填空示例如下:

知識使人進步,愚昧使人落後

知識使人進步,無知使人落後

知識使人進步,懶惰使人落後

學習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2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謙虛)

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解釋為:虛心學習別人內的長處,就能夠有所容收穫,有所進步;驕傲自滿,自以為是,就會學習不到別人的先進知識,豐富經驗,被別人落在後面.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23樓:樂筆曉新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學習是我們獲得知識的重要途徑,只專有不斷學習,知識才屬會更加豐富,思維才會更加敏捷,我們才能不斷進步。有言道:活到老,學到老。

知識是需要一點一滴的積累,學習也是一個連續的過程,學無止境啊!古人云:“學習使人進步”,學習和人們的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關。

學習有很多種,如何堅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高自己,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創造出一種學習的氛圍、學習的環境、學習的空間,因為人是具有主觀能動性的,不能讓環境適應我們,只能我們適應環境。在當今社會中的人,只有堅持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個人素質,才能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才能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

24樓:愛恆品

在學習上,我們要記住,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25樓:蘇啟葉

沒人愛吧,我是過來人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事列

當阿道夫 貝耶爾10歲生日那一天。他原以為爸爸媽媽會像其他小朋友的父母那樣,為他熱熱鬧鬧地慶祝一番。可是這一天 母親一大早就把他領到外婆家裡,在那裡消磨了一整天,根本沒有提做生日的事。貝耶爾很不高興,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嘟著嘴不說話,母親見了,語重心長地說 我生你的時候你爸爸41歲,還是個大老粗。現在...

關於「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事例有哪些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蘇東坡,年輕時自認為已無書不讀,便大書一聯 識遍天下字 讀盡人間書。後經一老翁指點,遂改成 發奮識遍天下字 立志讀盡人間書。終成大器。有一次,齊國的國君要封扁鵲為 天下第一神醫 然而扁鵲卻堅決不受,說自己並不是天下第一,自己的兩個哥哥醫術都比他高明。國王聞之稍感不解,問道 既然你的兩...

文學使人什麼,體育使人什麼,寫作使人什麼答得好再

文學就是語文 語文使人 高雅 文學使人 充實 體育使人 強健 寫作使人 提高語文使人 成熟 文學使人 睿智 體育使人 強健 寫作使人 敏捷 語文使人 樸實 文學使人 高雅 體育使人 敏捷 寫作使人 勵志 百家雜譚 文學使人崇高,體育使人強健,寫作使人成長。 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普希金 當你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