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人徹底戒酒,怎樣使一個人徹底戒酒

時間 2021-06-04 00:23:00

1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戒酒這件事要靠自己毅力,同時也要靠家人和朋友監督。戒酒這件事就要看自己決心有多大,如果自己真心實意想要借酒,那麼一定會戒掉,首先你需要一個契機。

因為喝酒已經有很長時間了,想要戒藥這個行為也不太容易,最好的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法。準備一些零食,當你酒癮犯了的時候,你就多吃零食,就能剋制這個毛病。喝酒如果偶爾小酌也不算是什麼壞事,而且喝酒能夠,尤其是在嚴寒的季節喝一點酒,可以讓渾身舒暢滾熱。

萬事都要掌握一個度,如果掌握好這個度,就可以對我們的身體產生一些有利的事,千萬不能過度飲酒,過度飲酒就會傷害我們的健康。

我身邊有一些朋友真的徹底戒酒了,因為他們在體檢的過程中發現了身體的異樣,於是就聽從了醫囑,醫生說你不要再喝酒了,喝酒對你的健康一點好處都沒有。聽人勸吃飽飯,這些朋友為了自己的健康,真把酒給戒掉了,我想你也可以的。

2樓:廣州協佳精神心理中心

指導意見:

你好,如何戒酒:

1.個人強制**:主要靠個人意志戒酒。要想成功戒除酒疾,此法需患者有極強意志力,而且患者本人願意配合戒酒,前提是飲酒史一般不超過三年,每日酒精攝入量<200ml(但借酒消愁,精神鬱悶,有嚴重併發症,已出現酒中毒性精神障礙者靠此法多無效)。

2.住院封閉**:多采用長期封閉住院**,醫護人員強制控制。但缺點是:出院後即飲,**費用高,易新形成精神障礙。

3.西藥**:醫生多采用戒酒硫、鎮靜安眠藥物等進行輔助**。但是需要提醒的是:

由於西藥***大,使用時必須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而且患者自身應該主動配合,否則會耽誤酒依賴的**,更易形成藥物依賴。

4.所謂“戒酒偏方”:網上經常出現以下戒酒偏方(1)麻雀屎泡酒(2)黃鱔魚泡酒(3)臘月鼠頭研末(4)葛花泡酒。但在我們接診過程中,許多患者在嘗試以後,沒有任何戒酒效果,所以提醒朋友們少走彎路。

以上是對“如何讓人戒酒?”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3樓:0木子石頁

我也是以前長期 天天大量喝酒 早上 晚上 有時候中午也喝酒 啤酒加上韓國燒酒或者在國內喝白酒 混著喝 你想想我的酒精度會是多少 非常嚴重 但是我很慶幸我沒死 我大概十多年那麼喝酒過來的 起初天天喝啤酒開始的 慢慢的精神有問題 依賴酒精 不喝酒睡不著 真的很煩躁 脾氣暴躁 喝了酒變得特別開心 有時候為了麻痺自己 喝了也不醉我就硬喝著 吐著也喝 就是為了睡覺 或者 暫時遺忘我的過去痛苦吧 後來胃病 急性胰腺炎 導致身體精神都損壞掉了 很大的傷害 我現在第二次發作後就慢慢戒酒了 我是把酒擺在面前 不喝 。因為沒有酒我會很不安焦慮 朋友 其實不喝酒半年了 我現在感覺 我都不想著酒 不遠喝酒 不想喝酒了 幹嘛喝呢 我就想著以前為什麼呀。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