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謔詞的定義及最早是由誰開始創作這類詞的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匿名使用者

戲謔,讀:xì xuè,意思是用詼諧

有趣的話開玩笑。

可以用做名詞。例

專句:新郎新婦喜逐顏開的接屬受客人的戲謔和祝賀,滿屋子是笑聲也可以做形容詞。例句:俏皮話語言詼諧俏皮、幽默戲謔、富有生活情趣。

或者用作動詞,例句:禰衡戲謔主公,何不殺之。——《三國演義》

所以,“戲謔”更多的是書面用語,從語法上,"戲謔他們""戲謔我們" 是能用,但可能很少這麼用。

2樓:摩羯東八區的藤

可做名詞或動詞。意思是用詼諧有趣的話開玩笑。例:一位家長很擔心,認為她會為了這些孩子而傷身,這位老師卻戲謔道:“哦,不!”

滿意請採納

“戲謔”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3樓:鑄就輝煌

只有一個解釋:

用有趣的、引人發笑的話跟人開玩笑。

初中語文臺階一課,課文中指戲謔地稱呼一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鄉鄰們在一起常常 ---- 戲稱---- :你們家的臺階高!言外之意,就是你們家有地位啊。

戲謔、嘲笑、打擊,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急!

5樓:軒轅

戲謔、打擊,很難界定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的,用在不同的場合上褒貶義都會有,所以應該屬於中性詞多一點,這幾個詞都沒有明顯的褒貶性。不過嘲笑是屬於貶義詞的。

6樓:手機使用者

戲謔嘲笑是貶義,打擊中性詞

7樓:

lz你是zhu,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大寫中國數字最早是由誰發明的,大寫數字最早出現在什麼時候,是誰發明的?

夏天高等教育30年 現在我們大家都會和大寫的數字打交道,我們在寫報銷單的時候要大寫和小寫保持一致,如果出現不一致的時候,財務是肯定不會讓我們進行報銷的。那我們現在就要想一下,為什麼有了阿拉伯數字,又出現了大寫的數字呢。那麼這就是為什麼大寫數字會出現的乙個原因。檢視了歷史資料,發現這些數字的發明,居然...

酒最早是由誰發明的,酒是誰發明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杜康。杜康,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 釀酒始祖 漢 說文解字 載 杜康始作秫酒。又名少康,夏朝國君,道家名人。因杜康善釀酒,後世將杜康尊為酒神,制酒業則奉杜康為祖師爺。後世多以 杜康 借指酒。傳說在黃帝的時候,有乙個叫杜康的人,專門負責管理糧食。當時,隨著農...

最早提出宇宙一詞的是誰,宇宙一詞出自哪裡?

淮南子原道訓 注 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來曰宙,以喻天地 宇宙,一般當作天地萬物的總稱。這是最早的了,也就是說是淮南子最早提出來的簡單地說,宇宙是由各種形態的天體物質組成,有 有限 和 無限 之說。宇宙有限,依據是一種 宇宙大 的理論,認為我們的宇宙起源於一次大 所以是有限的 宇宙無限,依據的是一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