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的小說集有哪,魯迅的小說集有哪三個

時間 2021-07-25 09:16:41

1樓:

魯迅的**編在《吶喊》、《彷徨》、《故事新篇》三個集子裡,共計三十三篇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3樓:

《朝花夕拾》,《彷徨》《吶喊》

魯迅的**集有哪些

4樓:頓芹桂寒梅

魯迅(1881.9.25—1936.

10.19),原名周樟壽,字豫山、豫才;後改名為魯迅。他的著作主要以**、雜文為主,代表作有:

**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等,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散文詩集《野草》,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白話**《狂人日記》等。

魯迅的**、散文、詩歌、雜文共數十篇(首)被選入中、小學語文課本等,已成為家喻戶曉的藝術形象**《祝福》、《阿q正傳》、《藥》等先後被改編成電影。北京、上海、廣州、廈門等地先後建立了魯迅博物館、紀念館等,同時他的作品被譯成英、日、俄、西、法、德等50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地擁有廣大的讀者。

5樓:尾濯續君昊

只有三本,《吶喊》,《彷徨》,《

故事新編

》。其他的都是雜文

集,散文集

了。其中吶喊和彷徨的故事我覺得都差不多,吶喊裡比較經典的就是《

狂人日記

》,《阿q正傳

》,我個人比較喜歡《阿q》,彷徨裡經典的就是《祝福》,講的祥林嫂的故事。初中還可能學到的還有《

社戲》,以前還有《藥》,就是人血饅頭的那個。《故事新編》就是魯迅根據以前的

傳說或者

經典故事

改編的**

,《奔月》比較經典,還有印象比較深的就是《鑄劍》了。

都是小學時看的了,現在怎麼也有快10年了,所以記得不太清了,還請諒解!

6樓:達竹雨嘉之

我建議你自己到百科

下面我列的是較出名的

**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阿q正傳》《狂人日記》等皆收於《吶喊》中)

散文集《朝花夕拾》(含《藤野先生》《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阿長與《山海經》)

文學論著

《中國**史略》

散文詩集

《野草》(含《風箏》、《雪》 《門外文談》

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準風月談》《且介亭雜文集》《且介亭雜文二集》《且介亭雜文末編》

孔乙己肥皂

7樓:姬馳校星緯

魯迅的**集有:《吶喊》、《彷徨》和《故事新編》。

8樓:邵麥蒙敏叡

共三部現實題材的**集:《吶喊》《彷徨》

歷史**集:《故事新編》

9樓:匿名使用者

1、《吶喊》2023年8月,北京新潮社出版;

2、《彷徨》2023年8月,北京北新書局《魯迅日記》

10樓:郝泓秦雪卉

《吶喊》《彷徨》《故事新編》《狂人日記》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集有哪些?有魯迅及魯迅小區魯迅大集。

12樓:踮起腳尖qin你

吶喊 彷徨 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452位粉絲

1、《吶喊》2023年8月,北京新潮社出版;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3646435

2、《彷徨》2023年8月,北京北新書局出版;

3、《故事新編》2023年,上海文化生活出版社出版。

魯迅的**選材獨特,在題材的選擇上,魯迅對古典文學中只選取“勇將策士,俠盜贓害,妖怪神仙,才子佳人,後來則有妓女嫖客,無賴奴才之流”的模式做出了改革,以“為人生”的啟蒙主義式的創作目的,開創了“表現農民與知識分子”兩大現代文學的主要題材。他的取材“多采自病態社會的不幸的人們中”,魯迅在處理這些題材時又具有極其獨特的眼光。

在觀察和表現自己的主人公時,他有著自己獨特的視角,即始終關注著“病態社會”裡知識分子和農民的精神“病苦”。因此,在《故鄉》中,最震動人心的不是閏土後來的貧苦,而是他一聲“老爺”所顯示的心靈的麻木。對知識分子題材的開掘,又著眼於他們的精神創傷和危機,如《在酒樓上》老辣的眼光看到了辛亥革命中獨戰多數的英雄擺脫不了孤獨的命運,在強大的封建傳統壓力下又回到原點,在頹唐中消耗著自己的生命。

魯迅的這些改革在《吶喊》和《彷徨》中就演化為“看/與被看”與“歸鄉”兩大**情節、結構模式。**《示眾》中所有人的動作只有“看”,關係也只有“看”與“被看”,由此形成了“看”與“被看”的二元對立,這種對立在《狂人日記》、《孔乙己》、《祝福》等**中都有展現。而在“歸鄉”模式中魯迅不僅講述他人的故事也講述自己的故事,兩者互相滲透,影響,構成一個復調。

除此之外,一方面,魯迅一直在探索主體滲入**的形式,另一方面,魯迅也在追求表達的含蓄、節制、以及簡約、凝練的語言風格。

14樓:侍山佛惜天

魯迅的**集有《吶喊》《彷徨》。

歷史**集:《故事新編》

散文集:《朝花夕拾》(回憶性)

散文詩集:《野草》

雜文集:《而已集》《二心集》《墳》《且介亭雜文》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 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散文詩集野草,**集吶喊,散文集朝花夕拾?✔️??

魯迅的**集有哪三個

16樓:建之愚衍

魯迅的**編在《吶喊》、《彷徨》、《故事新篇》三個集子裡,共計三十三篇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魯迅的**集、散文集、散文詩集、雜文集、分別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雜文集:《三閒集》、《華蓋集續編》、《而已集》  、《集外集》、《華蓋集》等。

1、《彷徨》

《彷徨》是近代文學家魯迅創作的**集,於2023年8月由北京北新書局初版,列為作者所編的《烏合叢書》之一,後編入《魯迅全集》。

整部**集貫穿著對生活在封建勢力重壓下的農民及知識分子“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關懷。該**集在深廣的歷史圖景中,對人物命運的敘述滲透感情。

2、《故事新編》

儘管骨子裡依舊藏著魯迅固有的悲涼,卻出之以詼諧的“遊戲筆墨”,這表明魯迅的思想與藝術都達到了一個新的環境,具有某種超前性。在它的很多篇中,都可以發現或隱或現、或濃或淡的存在著“莊嚴”與“荒誕”兩種色彩和語調,互相補充、滲透和消解。

3、《三閒集》

《三閒集》收集魯迅2023年至2023年所作雜文三十四篇。2023年,創造社、太陽社和魯迅之間有過一次以革命文學問題為中心的論爭,成仿吾說魯迅先生“坐在華蓋之下正在抄他的**舊聞”,是一種“以趣味為中心的文藝”。

“這種以趣味為中心的生活基調,它所暗示著的是一種在小天地中自己騙自己的自足,它所矜持著的是閒暇,閒暇,第三個閒暇。”所以先生在2023年出版該集時,“編成而名之曰《三閒集》,尚以射仿吾也。”

4、《野草》

20世紀20年代初期,作者魯迅生活在北洋軍閥統治下的北京,處於極度苦悶中的魯迅當時心境很頹唐,但對理想的追求仍未幻滅,這部詩集真實地記述了作者在新文化統一戰線分化以後,繼續戰鬥,卻又感到孤獨、寂寞,在彷徨中探索前進的思想感情。

詩集內容形式多樣、想像豐富、構思奇特、語言形象,富有抒情性和**性,成功地運用了象徵手法,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詩集以獨語式的抒情散文形式,詩性的想象與昇華,深化了中國散文詩的藝術和思想意境。

5、《吶喊》

**集真實地描繪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

對舊時中國的制度及部分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希望。

18樓:熱心網友

1、**集:《吶喊》

《吶喊》的題材主要是針對“鐵屋子”式的一直苟延到現代世界的古老中國。《狂人日記》對這個古老中國做出了全景式的描繪,得出了“傳統吃人”的結論。

這篇**的深刻之處在於它是從價值理性而非工具理性的角度來否定吃人的。在《狂人日記》中出現的幾次“吃人”,其目的都是為了治病或是救命。

2、**集:《故事新編》

《故事新編》多數是在“博考文獻”的基礎上,“取一點因由,隨意點染。”即作品中的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都有文獻可考,但又不受文獻束縛,在把握古人古事精神的基礎上,進行藝術想象和虛構,有點難懂。

3、散文集:《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十篇散文勾勒了從清末到辛亥革命時期的若干社會生活風貌,是一幅幅世態圖和風俗畫。雖然是回憶性散文,但是有現實的鬥爭性和深邃的思想性,蘊含著作者對歷史的深刻思考和對現實的執著態度。

《朝花夕拾》寫的雖然是個人的生活經歷和心路歷程,是對親人和師友的緬懷、眷念,但同時又超越於此而表現了一個特定歷史時代中國社會的面貌,提供了豐富、詳實的文獻資料。這是一般的回憶散文所不可企及的。

4、散文詩集:《野草》

《野草》區別於魯迅其它作品的一個最大的特徵,是它隱藏的深邃的哲理性與傳達的象徵性。不滿足於當時一般閒話或抒情性美文來傳情達意,而將從現實和人生經驗中體悟的生命哲學賦予一種美的形式,創造一種特異的“獨語”式的抒情散文詩。

5、雜文集:《墳》

《墳》是魯迅的一部雜文集,包括《論雷峰塔的倒掉》《論“費厄潑賴”應該緩行》《娜拉走後怎樣》《論“他媽的!”》《文化偏至論》《從鬍鬚說到牙齒》《寡婦主義》等二十四篇。

寫於2023年-2023年間,魯迅之所以要出版這些舊文,是因為“有人憎惡著”;同時也作為生活一部分的痕跡收斂起來,“造成一座小小的新墳,一面是埋藏,一面是留戀”。

19樓:high芋頭小姐

一、魯迅的**集

魯迅的**集有《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二、魯迅散文集

魯迅散文集有《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

《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是現代文學家魯迅的散文集,多側面地反映了作者魯迅青少年時期的生活,形象地反映了他的性格和志趣的形成經過。揭露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種種醜惡的不合理現象,同時反映了有抱負的青年知識分子在舊中國茫茫黑夜中,不畏艱險,尋找光明的困難歷程,以及抒發了作者對往日親友、師長的懷念之情。

三、魯迅散文詩集

魯迅散文詩集有《野草》

《野草》是現代文學家魯迅創作的一部散文詩集,這部詩集真實地記述了作者在新文化統一戰線分化以後,繼續戰鬥,卻又感到孤獨、寂寞,在彷徨中探索前進的思想感情。詩集內容形式多樣、想像豐富、構思奇特、語言形象,富有抒情性和**性,成功地運用了象徵手法,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詩集以獨語式的抒情散文形式,詩性的想象與昇華,深化了中國散文詩的藝術和思想意境

四、魯迅雜文集

魯迅雜文集有十六部,分別是《墳 》、《熱風》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華蓋集續編的續編》、《而已集 》、《三閒集》、《二心集 》、《南腔北調集》 、《偽自由書》 、《準風月談》 、《花邊文學》、 《且介亭雜文集》 、《且介亭雜文二集 》、《且介亭雜文末編》、 《集外集》

《墳》是魯迅的一部雜文集,包括《論雷峰塔的倒掉》《論“費厄潑賴”應該緩行》《娜拉走後怎樣》《論“他媽的!”》《文化偏至論》《從鬍鬚說到牙齒》《寡婦主義》等二十四篇。這些雜文寫於2023年到2023年間,在這些雜文中,魯迅突出地運用史筆,生動形象地引據事實,表達自己的是非愛憎,指陳時弊,論證古今,顯現他不屈不撓與舊勢力戰鬥到底的革命形象。

魯迅有哪些小說?哪些散文集,魯迅的短篇小說集有哪些?散文集有哪些?(越多越好)

不要幻想 狂人日記 孔乙己藥 明天 一件小事 頭髮的故事 風波 故鄉 阿q正傳 端午節白光 兔和貓 鴨的喜劇社戲 喵喵哦哦咪咪 散文 朝花夕拾 吶喊 阿q正傳 狂人日記 吶喊 彷徨 魯迅後期 結集為 故事新編 阿q正傳 祝福 孔乙己 故鄉 等 散文集 主要作品結集為 朝花夕拾 和 野草 從百草園到三...

魯迅的三部散文集,魯迅的散文集和小說集

傅澍伯蓮 朝花夕拾 吶喊 彷徨 野草 朝花夕拾 故事新編 中國 史略 漢文學史綱要 二心集 郝夜綠於涵 散文集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 野草 沒有第三部 魯迅的散文集和 集 艾時見 集有三部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散文集只有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是 野草 其他都是雜文集。希望對你有用,呵呵 散文集 朝花夕...

魯迅的小說集有散文集有散文詩集有雜文集有

魯迅的 集有 吶喊 故事新編 散文集有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有 野草 雜文集有 墳 熱風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南腔北調集 且介亭雜文 且介亭雜文二集 魯迅的 集有 吶喊 彷徨 散文集有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有 野草 雜文集有 墳 熱風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南腔北調集 三閒集 二心集 而已集 花邊文學 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