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有哪些小說?哪些散文集,魯迅的短篇小說集有哪些?散文集有哪些?(越多越好)

時間 2021-07-25 09:21:43

1樓:不要幻想

**:狂人日記

孔乙己藥 明天

一件小事

頭髮的故事

風波 故鄉

阿q正傳

端午節白光 兔和貓

鴨的喜劇社戲

2樓:喵喵哦哦咪咪

散文 朝花夕拾 吶喊 ** 阿q正傳

3樓:匿名使用者

** 狂人日記 吶喊 彷徨 魯迅後期**結集為《故事新編 》 《阿q正傳》、《祝福》、《孔乙己》、《故鄉》等

散文集 主要作品結集為《朝花夕拾》和《野草》。《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魯迅的短篇**集有哪些?散文集有哪些?(越多越好)

4樓:♂雨夜·幽魂

短篇**集?《彷徨》《吶喊》《故事新編》

散文集《朝花夕拾》

魯迅的散文作品都有哪些?

5樓:一鳴

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 散文詩集:《野草》

6樓:世嘉

《野草》 題辭 秋夜 影的告別 希望 雪 風箏 魯迅著有散文詩集《野草》和散文集《朝花夕拾》.《野草》中收有《秋夜》,《雪》,《影的告別》,《希望》,《風箏》等作品.《朝花夕拾》中收有《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範愛農》,《藤野先生》,《父親的病》,《阿長與〈山海經〉》等 參考資料: http://zhidao.

魯迅散文集,**集,雜文集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bai魯迅先生的作品主要以**du、zhi雜文為主,代表dao作有:**集《吶喊》《彷徨版》《故事新編權》等 ;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且介亭雜文》等。其作品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文學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才,後改為豫亭,浙江紹興會稽縣人,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2023年發表中篇**《阿q正傳》。2023年10月19日因肺結核病逝於上海。

魯迅以筆代戈,奮筆疾書,戰鬥一生,被譽為“民族魂”。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魯迅一生的寫照。

8樓:煩煩煩金陵

魯迅的一生作品諸多籍創辦過青年的報紙寫過一些**和雜文

9樓:蘇婉

《吶喊》 散文集《朝花夕拾》 短篇**集《彷徨》 《故事新編》

10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集:朝花夕拾、**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雜文集:熱風、華蓋集、而已集、三閒集

魯迅主要作品有**集-----,------.散文集-----。雜文集-----,-----。

11樓:

魯迅主要作品有

**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散文集:《朝花夕拾》;

雜文集:《墳》、《熱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花邊文學》、《集外集》;

文學論著:《中國**史略》;

散文詩集:《野草》;

**集:《門外文談》。

擴充套件資料

魯迅文學特點

魯迅**文體的突出特點,是富有開創精神。

以《吶喊》、《彷徨》而論,作者根據不同**內容的需要,為每篇作品精心尋找恰到好處的體式和手法:有的擷取橫斷面,有的直現縱剖面,有的多用對話,有的近乎速寫;有的採用由主人公自述的日記、手記體,有的採用由見證人回述的第一人稱,有的則用完全由作者進行客觀描繪的第三人稱;有的抒情味很濃,有的諷刺性很強,有的專析心理,有的兼表哲理;形式種類極為多樣。

正像沈雁冰當年《讀〈吶喊〉》一文所說:“在中國新文壇上,魯迅君常常是創造形式的先鋒;《吶喊》裡的十多篇**,幾乎一篇有一篇新形式,而這些新形式又莫不給青年以極大的影響,必然有多數人跟上去試驗。”

後來的《故事新編》,更屬全新的大膽嘗試。作者運用古今雜糅、時空錯位乃至荒誕、誇張的手法,將神話、傳說、歷史上的人物還原於凡俗的環境中,寄託或莊嚴、或滑稽、或悲哀、或憎惡的諸種心態,這是魯迅借鑑國外表現主義作品而做出的重要創造。

12樓:你就是我的神

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主要作品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魯迅代表作**集有什麼?

13樓:風花雪月v夜

2023年到2023年間,魯迅陸續創作出了**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南腔北調集》;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等專集都被收錄在各類教材中。其中,2023年12月發表《阿q正傳》,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開闢了白話**之先河。其中《孔乙己》本文收錄在《吶喊》中,是在《阿q正傳》之前翻譯社會的封建思想的主要篇章.

思想家、文學家、革命家

14樓:小可愛

**集是《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野草》,《朝花夕拾》是散文集

15樓:t寒夢子

魯迅的代表作品集有**集《吶喊》、《彷徨》、《古詩新編》,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雜文集《二心集》、《而已集》、《南腔北調集》、《華蓋集》、《華蓋集續編》等等。

16樓:五翱

(1881.9.25—1936.

10.19),原名周樟壽、周樹人,字豫山、豫亭,後改為豫才。魯迅是偉大的無產階級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出生在浙江紹興.

2023年5月,首次以“魯迅”作筆名,發表了中國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他的著作以**、雜文為主,代表作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散文詩集《野草》,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阿q正傳》《祝福》等18部

17樓:洪荒太子長琴

《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18樓:獅子還珠格格

阿q正傳,這個是**經典

19樓:雪梨花的冬天

彷徨,吶喊,故事新編

20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代表作品集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集》等

21樓:芒洲

是故事新編而不是古詩新編

22樓:雷b墜入心中

故鄉 阿甘正傳

23樓:

魯迅的代表**集有《吶喊》、《彷徨》、《故事新編》等,散文集《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野草》、

雜文集《二心集》、《而已集》、《南腔北調集》、《華蓋集》、《華蓋集續編》等。

魯迅的三部散文集,魯迅的散文集和小說集

傅澍伯蓮 朝花夕拾 吶喊 彷徨 野草 朝花夕拾 故事新編 中國 史略 漢文學史綱要 二心集 郝夜綠於涵 散文集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 野草 沒有第三部 魯迅的散文集和 集 艾時見 集有三部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散文集只有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是 野草 其他都是雜文集。希望對你有用,呵呵 散文集 朝花夕...

魯迅的散文集 小說集 雜文集都有哪些,其中又有哪些代表性的文

有散文集 野草 散文詩集 朝花夕拾 集 吶喊 彷徨 雜文集有 熱風 墳 華蓋集 而已集 二心集 三閒集 花邊文學 偽自由書 且介亭雜文 等十四部。散文名篇有 過客 秋夜 等。 而已集 文選 魯迅傳略 偽自由書 文選 野草 朝花夕拾 吶喊 文集 且介亭雜文 二心集 雜文集 阿 正傳 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

魯迅都有什麼詩集,魯迅的小說集 散文集 散文詩集 雜文集 分別有哪些?

有散文詩集 野草 後人出版 魯迅詩集 收錄 夢 他 影的告別 好的故事 死火 這樣的戰士 淡淡的血痕中 好東西歌 南京民謠 復仇 狗的駁詰 舊體詩 別諸弟三首 庚子二月 蓮蓬人庚子送灶即事 祭書神文 惜花四律 步湘州藏春園主人韻 別諸弟三首 辛丑二月並跋 自題小像 哀範君三章 替豆萁伸冤 吊盧騷贈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