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的三部散文集,魯迅的散文集和小說集

時間 2021-07-25 09:17:41

1樓:傅澍伯蓮

《朝花夕拾》《吶喊》、《彷徨》、《野草》、《朝花夕拾》、《故事新編》、《中國**史略》、《漢文學史綱要》、《二心集》、

2樓:郝夜綠於涵

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沒有第三部

魯迅的散文集和**集

3樓:艾時見

**集有三部:《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散文集只有《朝花夕拾》,散文詩集是《野草》,其他都是雜文集。

希望對你有用,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

雜文集:《南腔北調集》《墳》《且介亭雜文》《且介亭雜文二集》《華蓋集》《華蓋集續編》《準風月談》《熱風》等

**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5樓:山盟海誓

散文集《朝花夕拾》

**集有《吶喊》,《彷徨》,《 故事新編》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6樓:匿名使用者

要txt版的嗎?給個郵箱我發給你

7樓:簡茉嶼璐

散文集《朝花夕拾》

**集有《吶喊》,《彷徨》,《 故事新編》

《風箏》選自魯迅的哪部作品集?另外請說出他的代表**集兩本,散文集一本,雜文集三本。謝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一生的著作和譯作近1000萬字,其中雜文集共16本。

其中《故鄉》、《風箏》、《孔已己》《詩二首》選進二期課改教材初二下冊。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阿長與山海經》《雪》《藤野先生》《社戲》等都被選入初中人教版語文課本

2023年起,先後發表《狂人日記》《阿q正傳》《藥》《故鄉》等**名篇,後來收入**集《吶喊》。

名著閱讀。(3分) 《朝花夕拾》是魯迅所寫的唯一一部回憶散文集。原名《舊事重提》,作品記述了作者童年

9樓:拓跋英

(棄醫從文)     (嚴謹、正直、熱誠、沒有民族偏見)     (《阿長與<山海經>》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狗貓鼠》《二十四孝圖》《五猖會》《父親的病》《無常》《範愛農》《瑣記》)略

名著閱讀(3分)填空:《朝花夕拾》是魯迅的一部回憶性 ① 集,記錄了魯迅從幼年到青年時期的生活。其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①散文   ②棄醫從文   ③熱愛祖國

試題分析:魯迅散文集有兩部,《朝花夕拾》內容主要是作者回憶往事,表現作者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野草》內容主要是作者對社會生活的思考以及人生的感嘆。

點評:學生要多讀名著,掌握豐富的語彙,提高寫作水平,陶冶情操,豐富生活。閱讀時要做到有心閱讀,要有思考有記憶,掌握常識性知識。解答此類題時,要細心,按要求回答,不要寫錯字。

有關魯迅

11樓:冰塊裡的咖啡杯

《朝花夕拾》 《吶喊》 《彷徨》 《野草》 《墳》

1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2 倘只看書,便變成書櫥。

3 我好象是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牛奶。

4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5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6 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7 **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

8 明言著輕蔑什麼人,並不是十足的輕蔑。惟沉默是最高的輕蔑-------最高的輕蔑是無言,而且連眼珠也不轉過去。

9 當我沉默的時候,我覺得充實;我將開口,同時感到空虛

改造自己,總比禁止別人來得難。 —— 魯 迅

在行進時,也時時有人退伍,有人落荒,有人頹唐,有人叛變,然而只要無礙於進行,則越到後來,這隊伍也就越成為純粹、精銳的隊伍了。 —— 魯迅

單是說不行,要緊的是做。—— 魯迅

巨大的建築,總是由一木一石疊起來的,我們何妨做做這一木一石呢?我時常做些零碎事,就是為此。 —— 魯迅

空談之類,是談不久,也談不出什麼來的,它始終被事實的鏡子照出原形,拖出尾巴而去。 —— 魯迅

殺了“現在”,也便殺了“將來”。----將來是子孫的時代。—— 魯迅

孩子是要別人教的,毛病是要別人醫的,即使自己是教員或醫生。但做人處事的法子,卻恐怕要自己斟酌,許多人開來的良方,往往不過是廢紙。 —— 魯迅

不滿足是向上的車輪。 —— 魯迅

《風箏》選自魯迅的哪部作品集?另外請說出他的代表**集兩本,散文集一本,雜文集三本。謝謝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野草》

**集:《吶喊》和《彷徨》;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墳》;《華蓋集》;《華蓋集續編》(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箏》選自魯迅的散文詩集《野草》,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野草》 ,**《彷徨》、《吶喊》,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

不知道合不合你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一生的著作和譯作近1000萬字,其中雜文集共16本。

其中《故鄉》、《風

內箏》、《孔

容已己》《詩二首》選進二期課改教材初二下冊。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阿長與山海經》《雪》《藤野先生》《社戲》等都被選入初中人教版語文課本

2023年起,先後發表《狂人日記》《阿q正傳》《藥》《故鄉》等**名篇,後來收入**集《吶喊》。

名著閱讀填空(3分)魯迅先生回憶自己青少年時期生活經歷的一部散文集是《 》,《藤野先生》是其中的

16樓:少卿

《朝花夕拾》 仙台 棄醫學文

此題考查的是學生對於名著的瞭解。閱讀名著除了識記文學常識,還要對涉及主要人物的精彩片段要反覆閱讀,從而形成自己的閱讀體驗。

茅盾、巴金、魯迅、郭沫若的主要著作都有哪些?

17樓:如水年華

茅盾主要作品:農村三部曲(《春蠶》、《秋收》、《殘冬》),“蝕”三部曲(《幻滅》、《動搖》、《追求》),《林家鋪子》,《子夜》,《霜葉紅似二月花》。

巴金主要作品:激流三部曲(《家》、《春》、《秋》),愛情三部曲(《霧》、《雨》、《電》),抗戰三部曲(《火》三部),《寒夜》,《憩園》,《隨想錄》。

魯迅主要作品:**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雜文集《華蓋集》、《墳》、《且介亭》等;另有《中國**史略》。

郭沫若主要作品:詩集《女神》、《星空》;劇本《屈原》、《虎符》、《棠棣之花》、《王昭君》、《蔡文姬》,**漂流三部曲(《歧路》、《煉獄》、《十字架》,《楚霸王之死》。

18樓:我是可愛

《三國演義》(羅貫中),《紅樓夢》(曹雪芹),《吶喊》(魯迅),《女神》(郭沫若),《子夜》(茅盾),《家》(巴金),

19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有《朝花夕拾》《野草》 郭沫若《女神》《星空》

魯迅都有什麼詩集,魯迅的小說集 散文集 散文詩集 雜文集 分別有哪些?

有散文詩集 野草 後人出版 魯迅詩集 收錄 夢 他 影的告別 好的故事 死火 這樣的戰士 淡淡的血痕中 好東西歌 南京民謠 復仇 狗的駁詰 舊體詩 別諸弟三首 庚子二月 蓮蓬人庚子送灶即事 祭書神文 惜花四律 步湘州藏春園主人韻 別諸弟三首 辛丑二月並跋 自題小像 哀範君三章 替豆萁伸冤 吊盧騷贈鄔...

魯迅的小說集有散文集有散文詩集有雜文集有

魯迅的 集有 吶喊 故事新編 散文集有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有 野草 雜文集有 墳 熱風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南腔北調集 且介亭雜文 且介亭雜文二集 魯迅的 集有 吶喊 彷徨 散文集有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有 野草 雜文集有 墳 熱風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南腔北調集 三閒集 二心集 而已集 花邊文學 偽...

魯迅的散文集 小說集 雜文集都有哪些,其中又有哪些代表性的文

有散文集 野草 散文詩集 朝花夕拾 集 吶喊 彷徨 雜文集有 熱風 墳 華蓋集 而已集 二心集 三閒集 花邊文學 偽自由書 且介亭雜文 等十四部。散文名篇有 過客 秋夜 等。 而已集 文選 魯迅傳略 偽自由書 文選 野草 朝花夕拾 吶喊 文集 且介亭雜文 二心集 雜文集 阿 正傳 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