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經看過滄月的小說集,有那麼一句話,什麼什麼的詩 冰清玉潔。現在想不起來了,記得很經典

時間 2021-10-14 23:04:43

1樓:雲渺青碧楚

烈烈真性,脈脈柔情。不卑不亢,玉骨冰心。

原文:碧玉簪。

一支非常名貴的碧玉簪,玉質溫潤純淨,琢磨得玲瓏剔透。

那是洛陽名士謝梨洲在小女兒行笄禮之時送的。

謝家幾代都出名臣烈士,到了謝梨洲一代更是做到了朝中禮部侍郎。卸任還鄉後回到洛陽,便成了當地不容質疑的地方頭面人物,被尊稱為「謝閣老」——真個是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而謝家更是書香禮義傳世的人家,父慈子孝,門風肅然,舉城莫不稱頌。

就是那枝給唯一的女兒綰髮用的碧玉簪上,也用金絲細細鑲著幾個字:「烈烈真性,脈脈柔情。不卑不亢,玉骨冰心。」

連小兒女的飾物上,也如此煞費了苦心,可見是怎樣方正嚴謹的人家——這樣的人家,自然是集忠孝節烈於一門,代代出一兩個名垂方志的人物。

——最近洛陽街頭巷尾傳誦著的,就是謝家最小女兒的節烈故事。

魯迅的小說集有哪,魯迅的小說集有哪三個

魯迅的 編在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篇 三個集子裡,共計三十三篇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朝花夕拾 彷徨 吶喊 魯迅的 集有哪些 頓芹桂寒梅 魯迅 1881.9.25 1936.10.19 原名周樟壽,字豫山 豫才 後改名為魯迅。他的著作主要以 雜文為主,代表作有 集 吶喊 彷徨 故事...

一本小說我記得曾經看過一本小說是女主,有只小花朵的萌寵

妖嬈召喚師 女主有個雄性牡丹花,做寵物,性格很可愛,名叫醜醜,很護主,還是花皇,女主人設也很贊,還有其他一些寵物,也很討喜,不知道是不是你想找的。 花妖客棧 芍藥花妖帶領一眾花妖守護老爺爺留下的客棧,男主是呆萌神秘書生也是位腹黑上仙,買下客棧只為追前世一見鐘情的女主。一邊刷各路妖魔鬼怪一邊培養感情,...

明代著名小說有那些,明代著名小說集的代表作有哪些?

濮家諫靜竹 明代 明代文人創作的 主要有白話短篇 和長篇 兩大類。明代的長篇 按題材和思想內容,又可概分為四類,即講史 神魔 世情 和公案 代表性作品有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金瓶梅 等。此外,較著名的明代長篇 還有熊大木的 北宋志傳 郭勳的 皇明英烈傳 許仲琳 或曰陸長庚 的 封神演義 董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