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一首詩一首詩的讀後感怎麼寫急急急

時間 2021-07-20 17:39:29

1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春水 讀後感

讀完這本書後,我有許多感悟。我感受到了冰心對母親的偉大的愛的讚頌。而其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冰心在書中寫的一首小詩: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96)

這首小詩,雖然很短,但體現出媽媽那博大無邊的愛。每當我們傷心,煩惱,痛苦的時候,除了能投入媽媽的懷抱痛哭,還能幹什麼呢?

媽媽,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媽媽,是我們第一位老師,她教會我們走路,教我們吃飯(100),教我們講話,教我們識字;媽媽,經常支援我們,鼓勵我們,當我們摔倒流血,最疼的不是我們,而是媽媽的心;當我們犯了錯誤,也許媽媽會責備我們,動手打我們,而痛的也是媽媽,正所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媽媽(100)為我們縫補衣服刺到了手指,而看見我們穿上衣服那開心的樣子,媽媽的痛也就煙消雲散了。媽媽對我們的愛是那樣的無私,這讓我想起一首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100)。——《遊子吟》

媽媽對我們的愛,對我們的付出,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我們無以回報。而我們能做的是在媽媽生日那天送上真誠的祝福,多陪陪媽媽,和她聊聊天,做做家務。而現在的我們,好好學習,就是給母親最好的祝福(100)最大的安慰了。

(7)你是今年天津市五十七中的新生吧?我剛替同學寫了一篇,自編!非抄襲。

2樓:霓虹閃耀

繁星春水讀後感

在靈魂的深處,有一種快樂在冥冥中跳躍。輕輕地撥動著我的心絃,在一次次靜謐中的夜裡滋潤我乾涸的新。感動,洗滌著我雀躍的靈魂,我安靜的聆聽。

哦。我聽到了童年銀鈴般的歡笑與父母慈愛的教誨。於是,我悄悄的將其譜寫成童年與母愛的五線譜。

在繁星閃爍下一遍又一遍的彈奏。

《繁星·春水》這部讓我們懷念和感動的書,是偉大的作家冰心老人寫的。在她這些閃動著靈光和真情的小詩中,數量最多的就是歌頌自然、母愛、和童心了。自然是美好的,母愛是偉大的,而童心是,是純潔的,是她將這些讚頌集於筆尖從而醞釀成了文字。

詩中頌道:“那深藍的大海”,“閃爍著的繁星”,“飛濺的浪花”,“晚來的潮水”,“嫩綠的芽兒”,“淡白的花兒”……流星、大海、山影、晚霞,無不包含著溫柔的情思,散發著生命的氣息、誘人的芳香。景是如此之美,華光四散,而人也是美麗的。

在詩人的筆下,“母親就是大寫的人”,“母親是人類最崇高、最無私的愛。是生的慰安,是美的典範。”

讀“母親呵,天上的雨來了,鳥兒躲在它的巢裡;心中的雨來了,我只能躲到您的懷裡”,領悟到:母親是我們心中的依靠,是風雨的臂膀。母愛如水,靜之的溫柔浸泡你。

在《春水》中有一段詩:自然的微笑裡,融化了人類的埋怨。我讀懂了自然用它的微笑化解了人類的怨怒。

還有它博大的胸懷容納我們,讓我們洗盡鉛化,重獲新生。這是對自然多麼崇高的禮讚!人類的枯燥與冷漠和大自然的新鮮與熱情,如此鮮明的對比!

在廣博、崇高的大自然面前,人類該是多麼渺小啊!去愛自然吧!與自然融為一體。

那該是何等美妙的境界啊!

書中這樣寫著:“別了,春水。感謝你一春潺潺的細流,你帶去我許多思緒。

向你揮手了。緩緩地流到人間去吧,我要坐在泉邊,靜聽迴響。”這讓我浮想聯翩:

春天的山澗裡,清涼潺潺的溪流。涓涓的流向田野、樹莊,流向人間。它帶來的資訊向山泉天穹無盡的流響,其中既有春水的溫柔和清冷,也有詩人冷暖不定的心情意緒——詩人天意。

流水有情,一幅交相融合的春溪圖躍然紙上。

書中的詩歌情至深,語至美。以含蓄、溫婉、典雅、美麗著稱。還有淡淡的憂愁。每一首詩都如天空中的星星,荷葉上的露珠,晶瑩剔透,有著特具的美術感。

在歲月的輪迴中,時間的枯葉永遠無法將我的童年與母愛埋沒。我在生命道途中採拮童年的朝花,拾起一片片童真的夢想與慈愛的教誨。朋友,我又拾起了多少甜蜜呵!

《繁星春水》冰心要有題目的一首詩

繁星之二 童年呵 是夢中的真 是真中的夢 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繁星春水裡的詩都是附於總題之下的 蒾蕗了 繁星春水 寂寞增加鬱悶 忙碌剷除煩惱 我的朋友 快樂在不停的工作裡 點評 在寂寞裡我們只會想到那些令我們煩惱的事,而在忙碌中,就會沒有時間去想煩惱的事,自然而然忙碌就會剷除煩惱,有的人不喜歡忙碌,...

求元稹的一首詩,求一首詩。

茶。香葉 嫩芽。慕詩客 愛僧家。碾雕白玉 羅織紅紗。銚煎黃蕊色 碗轉曲塵花。夜後邀陪明月 晨前命對朝霞。洗盡古今人不倦 將知醉後豈堪誇。這首奇怪的詩是唐代文學家元稹寫的。元稹 779 831年 字微之,別字威明。洛陽人。8歲喪父,少經貧賤。15歲時就考上了 明經 25歲當上了秘書省校書郎。元和四年 ...

一首詩,何解,求一首詩的解釋

我想lz是把幾首詩給弄混了吧。秦時明月漢時關,人生得意須盡歡。但使龍城飛將在,疑是銀河落九天。這首詩中的 秦時明月漢時關 和 但使龍城飛將在 是 出塞 中的兩句詩。出塞 唐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成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這首詩的意思是 秦朝時候就掛在天上的月亮啊,漢朝時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