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有童心

時間 2021-07-20 17:39:29

1樓:江湖救急和

即使青春不再朱顏已改,但記憶中的丟手絹,跳房子,滾鐵環,鐫刻著童年的快樂;還有西遊記,霍元甲,射鵰英雄傳,都被深藏在靈魂深處;用剪刀石頭布決定“一切”的日子,令人嚮往回味!

童年是一首歌,動人心絃而又清脆嘹亮;童年是一幅畫,有從未轉動的“腕錶”和從未越過了“三八線”;

童年是一首詩,滿載著有趣的故事和純潔的幻想;童年更是一部老電影,一幀幀美好的回憶,豐盈著我們的生命,記錄著成長進步的腳印!

願今天的我們,心依然年輕,仍然有詩和遠方!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有童心!

高爾基說: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時光從來不會因為我們慢慢的老去而停下腳步。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依然在聲聲的叫著夏天;而今可能沒有那份閒情逸致在外婆的澎湖灣裡快樂的數鴨子;

再也尋覓不到高高的谷堆,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當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時,內心猛然間也會漾起漣漪!童心未泯,真的是一件令人驕傲和動容的事情!

轉瞬間,童年離我們漸行漸遠,而現實生活卻很嚴峻。瑣事,壓力,不期而至,時常感嘆歲月是一把無情的刀,為何不能溫柔以待?

然而,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每一天都是不可複製的。只有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在順其自然中不斷的與時俱進。

只有保留一顆童心,生活就會簡單、快樂、有趣,也會更加純淨、樂觀,沒有糅雜!只有保持孩童般純潔善良的初心,才不為權貴財富名利所累,不為人情世俗冷暖所擾。

**的世界裡沒有童話,更沒有容易二字,為了生活而奔波打拼,擼起xiu子加油幹,但願能換來和煦的暖陽,溫暖前行的夢!

童年,一份讓人到中年的我們有著甜美的回味!童年,無限美好的一段時光!願我們用童心去迎接每一天的太陽,珍惜當下快樂生活!

2樓:高山大海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遇到不同的人,經歷不同的事情,你會變得現實消沉,失去了原有的童真,所以說一個人有童心很重要。

3樓:易昂樂乙

因為人經歷了半輩子的波折,心裡會有很大的變化,飽受滄桑,能保持童心是最好的祝願。

4樓:雙魚明月

因為一個人能夠保持童心,說明心態還是非常年輕的。

“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是什麼意思

金六福 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的意思是 希望你不論走出多久,回來仍保持少年時的赤子之心。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為暖心文集。這些文字的作者來自各行各業,他們中有律師,有學生,有新 運營者,有教師,有自由職業者,他們以文字與 為生,在網路上寫下自己的生活與感悟。這些作者的文章風格各異,體裁多...

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在網上火了好一陣子了,爆紅程度不亞於當年的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成了不少的簽名,一眾網路大v也紛紛引用,特別一到畢業季,常作為師生之間的臨別贈言。之所以它能這麼打動人,正是因為它體現的是一種堅毅的品質,守住初心,不忘來時路。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的出處 很多人敬佩寫...

「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做到哪幾點才能算是心智成熟的大人

其實在法律上來說,過了18歲,我們就已經是乙個成熟的 大人 了。但是一定程度上,心智可能還沒有成熟到適應這個社會。這段回答也算是乙個祝福吧,希望那些所有為了夢想奔波的 大孩子 們,都能夠保持少年的初心,勇敢闖蕩。作為乙個成熟的大人,首先需要很強的自我情緒的控制能力。做到不論遇到順境還是逆境,都有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