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老人》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什麼內

時間 2021-07-20 13:28:21

1樓:生活小黃導師

《種樹老人》主要講述乙個在普羅旺斯生活的一位品質高尚的老者,不求回報地開荒植林的故事。讓.吉奧諾去了普羅旺斯,順帶捎上了我們。

我認為泰然的詩人永遠不知道自己對世界的影響,虞誠的信徒認為自己的祝告還不夠打動上天;言談在高雅的情操面前變得可笑,簡單的信念在混沌的世界裡儼然是乙個奇蹟。蓋亞(gaia)派來了牧羊人守護這片土地,薰衣草不再與荒原廝磨,教堂的禱告開始顯的有力。我們在這裡越過越平和,連狗也會忘記諂媚。

昨夜從凡爾登逃出來的我,次日就成了風的吟遊詩人,與牧羊人一起用橡果作曲。我的生命承受了上了膛的槍炮,與牧馬老人向荒漠起義。

我們是否需要回問自己,冗雜的生活是不是帶走了我們的平靜,我們的寧靜可能已經像這片焦躁的土地一樣,需要乙個悠靜的老人來重新耕耘。

《種樹老人》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什麼內容?

種樹老人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什麼?

2樓:千天玉斯魁

描繪了一位老人bai,面對生活條du件的艱辛,義無反顧地投身zhi到植樹造林工作中dao,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專價值,造福於後屬代。種樹老人的生命和精神在樹上得到體現和延續。

讚揚了種樹老人種樹、愛樹,只願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

希望可以幫到你!

種樹老人短文閱讀

3樓:淚落在角落裡

對比的表現手法,好處是更能突出的表現種樹老人的奉獻精神。

炊煙短文主要寫了什麼?

4樓:無名之人

炊煙,草木的香氣,雖有煙燻味,卻散發著生活的氣息,一種味道的尋根。有炊煙的地方,就有難捨的氣息,繚繞的煙霧,飄盪著生活的遐想。歌聲在炊煙裡響起,蕩漾著我的心弦,幸福快樂也在此時回放,我的血液裡流淌,響徹在耳旁。

久違的炊煙,撩著我的思緒,這時也很難描述自己的內心,靜止在這時的空間裡滯留,彷彿自己已經融入到了這一切之中。生活如此美妙,忘卻了煩惱,心裡放空了,極其享受在此時此地。

5樓:譚合英蟻申

「我"又累又餓的時候,看見了炊煙,於是跟它走進了乙個木屋,結果受到了熱情的款待。

成功的境界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

6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1.沒可能,因為這個少年拉得實在太蹩腳了,完全沒有**天賦。 2.因為他明白,做每一件事情,只要努力過了就好,即使獲得的不是成功,也一樣快樂。

《種樹的老人》閱讀答案

扁鵲治病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什麼,扁鵲治病這篇課文的內容是什麼?

扁鵲治病的主要內容 春秋時期,有乙個名醫叫扁鵲。一天,他去拜見蔡桓公。扁鵲在蔡桓公身邊站了一會兒,說 大王,據我看來,您 上有點小病。要不治,恐怕會向體內發展。蔡桓公毫不在意地說 我的身體很好,什麼病也沒有。扁鵲走後,蔡桓公對左右的人說 醫生總喜歡給沒有病的人治病。以便邀功請賞。過了十來天,扁鵲又來...

《山雀》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兩隻山雀的什麼

蓮珍 山雀 這篇課文作者運用了擬人的手法。用充滿童趣的語言寫 我 堵住樹洞裡的小山雀,而另一隻山雀站在樹枝上不時地尖叫。我 想象它是為了救它的朋友而掩護和傳送 資訊 讚美了這兩隻友好的小山雀特別的聰明,也很機智可愛,而且還非常有趣。1 山雀 這篇文章是 作家普里什文寫的一個關於有趣動物的故事。在文中...

麥哨主要寫什麼內容,麥哨這篇短文怎麼概括

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 一 麥哨主要內容 這是一篇略讀課文。作者滿懷喜悅之情描寫了盛夏時節,鄉間田野裡即將豐收的景象和孩子們在其間,無拘無束的玩耍嬉戲的情形,展現了鄉村孩子天真 純樸 可愛的形象,全文洋溢著濃郁的生活情趣。二 課文以麥哨的聲音為線索,開頭設疑,嗚卟,嗚卟,嗚 田野裡,什麼聲響和著孩子的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