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外衣這篇短文主要講的是什麼

時間 2023-04-13 09:15:09

1樓:hou耶

講的是大氣層的形成。

2樓:連麋寞

講地球怎麼會有大氣層。

3樓:燈火餘年

親你好呀大氣層的形成 ,運用了擬人的方法。(從前,地球也常被石頭砸疼。宇宙中飛舞著許多石頭。

)說明是地球未形成大氣層的時間。(玻璃工人忙碌起來,為地球做了一件透明的外衣。可是不行,「乒哩乒啷」,玻璃外衣被石頭砸得七孔八洞。

大家發愁了,沒主意了。)玻璃外衣我認是地球冷凝時期———次生大氣階段 "地球生成以後,由於溫度的下降,地球表面發生冷凝現象,而地球內部的高溫又促使火山頻繁活動,火山爆發時所形成的揮發氣體,就逐漸代替了原始大氣,而成為次生大氣"(「我來試試看。」賣氣球的營業員說。

他乙個接乙個,把地球裡的氣朝空中放。買氣球的顧客排起了長隊,他也不管,只顧忙著放氣,直到地球全身被裹上一件透明的空氣外衣。) 形容的是大氣層形成的過程,就不一一解釋了, 不過這裡面有句話:

「買氣球的顧客排起了長隊」,我不知道這顧客指的是什麼?短文最後一句說的是大氣層相對於地球是最完美的守護外衣,而文中卻用了賣氣球的營業員,個人覺得寓意是說明氣球是 美麗而易碎的,呼籲大家去保護愛惜它。

地球的外衣——大氣閱讀答案

4樓:液戀霺

.什麼叫。

「大氣」?什麼叫「極光」?請根據文章內容分別給二者各下回個定義。

答①大氣是包圍著地球的氣體。

②極光是 太陽射來的電子流跟電離層中稀薄的氣體分子猛烈衝擊引起的發光現象。

2.簡述大氣層和大氣層中的「平流層」的主要特點。

①大氣層的主要特點是 ①空氣越往高處越稀薄(或空氣低濃度高 (不超過10個字)。

②平流層的主要特點是 空氣向水平方向流動 (不超過10個字)。

3.大氣層大體上分為四層,最後一層的名稱叫 擴散層 。這四層是按 空間 順序來說明的。

4.對流層中颳風下雨是經常的事,其原因:

① 對流層中溫度下高上低,空氣對流而成風。

②對流層中有大量水蒸氣和塵土之類微粒,遇冷而成雲、霧、雨、電。

5.大氣層對地球的作用,除「大氣裡的二氧化碳為植物提供養料」一項外,還有兩項作用,它們是:①調節地球晝夜溫差,使之適於人類生存;②為地球抵擋隕石、宇宙射線、紫外線的襲擊 每項表達不得超過20個字)

地球的外衣——大氣層。閱讀答案

5樓:手機使用者

原葉苦,我是綠葉甜。嘻嘻。

6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正在找答案額,sorry~\(啦啦啦。

讀作文《地球的外衣》讀後感3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在學校裡認認真真地讀了《地球的外衣》這篇課文,讀完以後,我心潮澎湃,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如果人們不斷地破壞地球上的自然資源,地球就會破碎,所以我們要精心保護地球。

是呀!我覺得作者說得太對了,我太想對全世界人說:「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我希望你們停手吧,別再破壞我們的地球了,為了我們美麗的家園,為了我們能快樂的生活,停手吧!

如果地球破碎了,我們將別無去處。」再看看在現實生活中,人類是怎樣對待地球的。

例如2023年7月份,我國發生的一件事;幾家工廠因為過量地向大海和大氣中排放汙水和廢氣,以至造成大量酸雨下降,使大片森林和莊稼受損。這樣既汙染了環境,又使自然資源受到嚴重損失。還有,近幾年來,人們亂砍濫伐樹木,令到我們的森林覆蓋率大大縮小。

如果還是這樣,不愛護我們的母親——地球,我們就等於自取滅亡。

我們只有乙個地球,地球公民們,快醒悟過來吧!從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做起,行動起來,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生活的大家園——地球!

地球的衣裳 的主要內容

8樓:滄海淩寒

(一)1—總:地球有多彩的衣裳;2——海洋湖畔是地球冬暖夏涼的藍色衣裳;3—4沙漠是黃色衣裳;5:大氣是保護和調節「體溫」的透明衣裳;6—8—高山、兩極終年穿著白色衣裳;9:

【總——分——總】

(二)說明物件——地球的「衣裳」(與氣候的關係) 說明順序:邏輯順序。

語言特色:全文運用打比方的說明方法,將覆蓋於地球表面的水、沙漠、大氣、白雪、植被等比作各式各色的衣裳,語言生動形象活潑有趣,讓地球家園更加可愛了,更激發了我們用實際行動去愛護地球。

1.文章第②段畫線句子運用了哪兩種說明方法?選擇一種,說說它的表達作用。

2.請根據上下文的語言特點,在文章第⑤段的橫線上填寫乙個恰當的句子。

3.文章第⑦段「陽光在大氣中旅行的路線長」一句中,作者為什麼用「旅行」而不用「經過」?請說說你的理解。

4.文章第⑩段寫道「還有更多的為大地剪裁衣裳、描龍繡鳳的工作要進行,我們一定能使地球上的氣候一天天變得更好」,請你根據對文章內容的理解,仿照本段畫曲線的句子,寫下你可以為地球「裁剪衣裳,描龍繡鳳」的行動。

1.列數字 作比較。

示例1:列數字。列舉了同樣的熱量,使水、空氣、花崗岩溫度均公升高1攝氏度但不同體積的資料,具體準確地說明了水能夠吸收容納的熱量特別多,解釋了海洋湖泊冬暖夏涼的原因。

示例2:作比較。將1立方厘公尺的水公升高1攝氏度所需熱量,與3000立方厘公尺空氣或5立方厘公尺花崗岩公升高1攝氏度所需熱量進行比較,突出了水能夠吸收容納的熱量特別多,具體解釋了海洋湖泊冬暖夏涼的原因。

2.示例:大氣是調節地球「體溫」的透明衣裳。

3.「旅行」一詞運用了擬人修辭,將陽光人格化,生動形象地詮釋了兩極氣候寒冷終年積雪的原因。而「經過」一詞比較平淡,語言不夠生動形象。

4.示例:植樹造林、呵護一草一木就是在加緊織造綠色的衣裳;綠色出行,低碳生活就是在為地球披上更加清新透明的紗衣。

五官爭功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讀了五官爭功這個故事你明白了什麼

清見事宜 眉毛 眼睛 嘴巴 鼻子之間發生爭吵,認為自己本事最大,應該站在最上面,最後耳朵的話讓大家慚愧了。人的五官並無美醜貴賤之分。他們居於人的頭上,享受著至尊之位,控制著四肢的正常,他們各有,各有所短,但搭配的是那樣勻稱 鼻在臉上的位置確實是得天獨厚,他居於,有眉 眼睛和嘴巴為他二十四小時保護,享...

阿凡達主要劇情什麼,電影《阿凡達》主要講的是什麼故事情節?

高中化學知識 阿凡達 完整 劇情 海報 阿凡達內容簡介 本段含大量劇透,不喜者可直接跳過,但本人覺得阿凡達劇情簡單,觀影期間劇情上並沒有任何驚喜和懸念,儘管知道劇情,仍不影響觀賞質素 電影開頭,下身癱瘓的主角剛從飛船的睡眠倉出來,並從主角的旁述得知他要參加一個外星計劃,科學家mix了他哥哥的dna和...

這篇短文主要講述了一件什麼事?歷史事實

我說短文主要講述了一件家庭的事情 乙個男子娶了妻 生了孩子 這個女子就不學好啦 整天和別的男的男人混在一起 回到家裡 丈夫說她她還和丈夫打架 他的姐姐姐夫前來到他家打了這個男人 這個男人急了眼 拿起菜刀 在夜晚輪了起來 你自己家輪起來 原因是這個男人過生日 沒有請女人家的姐姐姐夫來吃餃子 他的姐姐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