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網主要講的是什麼,《夏洛的網》主要講了乙個什麼故事,且告訴我們什麼樣的道理?

時間 2022-01-19 02:00:08

1樓:星語范文

在朱克曼家的穀倉裡,快樂地生活著一群動物。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然而乙個壞訊息打破了穀倉裡的平靜:

威爾伯在聖誕節將會被人殺死,做成燻肉火腿!作為乙隻豬,悲痛欲絕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小蜘蛛夏洛卻說:

「我救你。」

於是,夏洛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這些讚美威爾伯的文字徹底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威爾伯在集市的大賽上贏得特別獎,和乙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在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之後威爾伯帶著悲傷和感恩撫養了夏洛的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夏洛的網》在美國兒童文學史上是一再被提到的作品,主要內容是:一頭小豬威伯與大灰蜘蛛夏洛同住在農場倉房的地窖中,聰明勇敢的夏洛在自己的網上編織「好豬」、「傑出」、「謙虛」等等字樣,使得威伯在豬的比賽中榮獲了大獎,救了他的性命。而威伯又懷著感激之情,保護了夏洛的孩子順利誕生。

這本書出版後,深受小讀者的喜愛,許多成年人也愛讀。在2023年度美國兒童文學獎評選中名列第二。

3樓:匿名使用者

講友情和互相幫助的.乙隻名叫夏洛的蜘蛛用自己的網幫助乙隻小豬成為"著名的小豬".

《夏洛的網》主要講了乙個什麼故事,且告訴我們什麼樣的道理?

4樓:那個閃電

主要內容:

可愛的小豬威爾伯出生在乙個快樂叢生的農場。這裡有鵝、牛、羊等為數眾多的家禽夥伴,還有世代的「土著民」鼴鼠田鼠等好鄰居。

可是,當它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天起,心裡就對一件事情擔心不已——因為它知道,作為家禽豬的一員,自己總有一天,會變成飯桌上的 燻肉或香腸。

還好,幸運的威爾伯遇到了善良且同樣可愛的 農場主的小女兒芬恩,而且對自己喜愛有佳,央求父親把可愛的小豬送給她做了貼身寵物來餵養。幸福的威爾伯也從此有了自己的保護傘和好朋友。

道理:人生中若沒有乙個知心朋友,世界將是黑暗的,只有孤獨陪伴左右。友誼其實比生命更重要。善良的一生,有意義的一生,便是永恆。

5樓:手機使用者

最近,通過學生的閱讀活動,我知道了《夏洛的網》這本書,主要講了乙隻小豬和蜘蛛的故事,激起了我心中無盡的愛和溫情。書中描寫的友情與愛讓我感動,讓我難忘,現代社會中,金錢不停地淹沒著各種情感,人類活得越來越機械,似乎只有金錢才是活著的意義。

文中有這樣一句話:「弗恩愛威爾伯勝過一切。她愛撫摸它,喂它,把它放在床上。

每天早晨一起來,她就去熱牛奶,給它圍上圍涎,拿著奶瓶喂它。」從中可以看出弗恩是乙個很有愛心的小女孩。她拼命求爸爸別殺落腳豬威爾伯,還無微不至地照顧它,給予它溫暖,從而讓威爾伯感到快樂,也從此有了更多朋友。

書中描寫到:「夏洛已經在網上織出了『光彩照人』四個大字,威爾伯站在金色的陽光裡,真是光彩照人。」夏洛就用幾個用絲織成的字挽回了威爾伯的生命。

夏洛之所以願意為威爾伯付出,是因為它愛威爾伯這個好朋友,它希望在它的生命裡留下這個好朋友,也希望在自己活著的時候為自己的好朋友付出一些。這大概就是朋友之間的真情吧!

其實,文章最令我感動的不是夏洛為威爾伯織了幾個字,而是文中最後幾句話:「威爾伯永遠忘不了夏洛。它雖然熱愛它的子女,孫子女,曾孫子女,可是這些新蜘蛛沒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

夏洛是無可比擬的。」讀到這,我哭了,因為我被夏洛為威爾伯的付出而感動,為威爾伯記住夏洛而感動,被它們之間真摯的友情而感動。是啊,朋友在心中的位置是無可取代,是無可比擬的。

夏洛的那句話:乙隻蜘蛛,一生只忙著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公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誰都知道人活著該做一些有意思的事。夏洛幫助了威爾伯,沒有向威爾伯討「謝謝」,卻反過來認為這是自己該做的,可以提高自己生命的價值,這種高尚的品質,讓人敬佩,讓人感動。

還有,文章中還寫道:在來過集市數以千計的人中,沒有乙個人知道,乙隻蜘蛛曾經起過最重要的作用,在它死的時候,沒有誰陪在它身邊。讀了這段話,我似乎要落淚了,乙隻偉大的蜘蛛就這樣死去了,我感到悲傷。

正如書的封面所寫:蜘蛛夏洛和小豬威爾伯的故事,讓千萬人落淚。

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美麗的大網,這網既救了威爾伯的命,也喚起了每乙個讀者心中無盡的溫情。

我要把這本蘊涵著生命、愛和友誼的寶書推薦給所有人,讓更多人擁有一本好書,擁有乙份真情!我還要把夏洛的話深情地念給我的學生聽,讓每個孩子的心裡埋下愛與友誼的種子,讓這張用愛與溫情織成的網撒滿世界!友誼不是雨後就能長出來的蘑菇,頃刻就可叢叢一片。

友誼是一棵大樹,是要經住風雨慢慢長大的。人與人,貴在彼此理解,那麼,讓我們將心去比心,以心去換心吧

《夏洛的網》這本書大致講了一件什麼事?

6樓:

小豬威爾伯是乙隻落腳豬,剛出生面臨被殺的境地,由農場主的女兒救下,送到了舅舅的農場,在穀倉裡住下,他和蜘蛛夏洛,老鼠坦普爾頓,幾隻鵝成了鄰居,到了聖誕節,小豬又面臨被製成火腿的危險,是夏洛織網,織成文字了不起,王牌豬等,使威爾伯名揚全鎮,並獲獎,免除死亡威脅,夏洛也在產完卵後死去,威爾伯用心照顧夏洛夏洛留下的卵,直到小蜘蛛全部被孵出,報答了夏洛

7樓:昔星邇

喲喲,嘀咕沉重地沒人唱情歌。2 新消愁

《夏洛的網》主要內容 10

8樓:那個閃電

在朱克曼家的穀倉裡,快樂地生活著一群動物。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

然而乙個壞訊息打破了穀倉裡的平靜:威爾伯在聖誕節將會被人殺死,做成燻肉火腿!作為乙隻豬,悲痛欲絕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

然而看似渺小的小蜘蛛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這些讚美威爾伯的文字徹底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威爾伯在集市的大賽上贏得特別獎,和乙個安享天年的未來。

但在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之後威爾伯帶著悲傷和感恩撫養了夏洛的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夏洛的網主要講了,在朱克曼先生的古城裡生活著一群快樂的小動物,可是有一天乙個壞訊息降臨在穀倉裡,威爾伯要被做成燻肉火腿!看似渺小的下落,卻對他說,我救你下落,利用網上文字成功逆轉威爾伯的命運,而自己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述夏洛救了威爾伯的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夏洛的網》讀後感

《夏洛的網》這本書我買了

已經很久,但一直沒有時間看,最近抽出了一些時間,讀完了這本書,書中的夏洛,深深地打動了我……

這本書主要講述在朱克曼家的穀倉裡,住著一群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然而,威爾伯未來的命運卻是成為燻肉火腿。作為乙隻豬,威爾伯只能悲痛絕望地接受這命運了,好朋友夏洛卻堅信它能救小豬。

它吐出一根根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這讓威爾伯在集市上贏得了特別獎,和乙個安享天年的未來,小豬終於得救了。但,這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讀了這本書,我非常感動,感動這真摯的友誼,夏洛的美好品質更讓我感動。在我們的生活裡,有一種寶貴的財富叫友誼,它是用金錢買不到的。要是我們的人生裡沒有朋友,沒有友誼,你將會是多麼地孤獨呀!

但是,威爾伯的一生卻是那麼地幸福,因為它有乙個成天陪伴它,而且為了救它而犧牲自己生命的朋友,威爾伯注定不會孤單。

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夏洛和威爾伯之間的友情。乙隻蜘蛛給威爾伯的第一感覺是可怖的,但是孤獨很快就迫使他對夏洛有了進一步了解,並異常驚喜地發現夏洛其實有一顆善良的心.

在威爾伯歇斯底里的「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的哀號中,夏洛那一句堅定的「你不會死的,我救你」,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為了這個承諾,夏洛把畢生的精力都投入其中,直到死亡的那一刻,她不要求任何的回報。

這種友誼是單純的,只有朋友間無私的關愛與生命中純粹的友善。當現實中已經嚴重缺乏這樣的感情的時候,這個故事無疑感動了讀者的心。每個讀者大概都在羨慕著威爾伯有個夏洛,夏洛有個威爾伯吧。

夏洛的一聲「再見」,伴隨著曾經的蛛絲隨風飄散。她已經在我們心中,留下了一張夏洛的網。

這本書恰好寫了乙個在一年中發生的故事。農場的四季,如人生四個階段,悲歡盡在其中;濃墨淡彩,隨情節的開闔而變化;最後,繁華和喧鬧終於收場,悲劇和戲劇都已過去,只留下平淡的,無盡的人生。

生命是嚴肅的,死亡也是。夏洛的死不是乙個悲劇,因為她的生命已經達到了圓滿,夏洛的精神必將被我們一再的 「深思」,所以夏洛的靈魂是永生的。不死的。

長在的。永恆的。閃光的。

不滅的……

友情是光,它將永遠存在,不但讓生命更有意義,還給你生存的勇氣。 所以說,沒有威伯,夏洛的網就不會那麼獨一無二的完美;沒有夏洛,威伯永遠也不會閃光。友誼的意義及價值也就在這裡。

夏洛的網讀後感——友情的含義

屋子裡的角落好久沒有打掃了,不見陽光的陰暗中有乙隻灰色的蜘蛛。渺小的它費力舞動著腿,在縫隙中編織著一張網。陽光傾瀉在游絲般的網上,閃閃發亮,宛如帶有奇怪圖案的藝術品,它認真工作的勁頭讓我想起了那個感動了半個世紀的童話《夏洛的網》裡面的夏洛。

夏洛是乙隻灰色的大蜘蛛,她和乙隻叫做威爾伯的小豬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乙個不幸的訊息打破了他們安詳快樂的生活:威爾伯將會被做成火腿。

在他最絕望時,渺小的「夏洛」淡定地說「我救你」。聰明的夏洛開始為威爾伯織字,她依次織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這幾個字,並在小豬展覽會上,也是最後一次織字「謙卑」。這些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他得到「小豬特別獎」和乙個安享天年的未來。

然而,在一切都圓滿幸福時,夏洛默默地去了天堂……

結局的描寫很平淡,夏洛與威爾伯告別,夏洛用臨死前的最後力氣揮動前腿,輕輕地說:「再見」,然後她的網隨風飄散,那些晶瑩透明的絲線,在威爾伯的注視下,一點一點消失於空氣中。雖然夏洛的網永遠消失了,但她的網演繹的真誠、感動,已深深烙在人們的心中。

夏洛敢於為朋友付出。來聽聽她工作時的自我鼓勵吧,「現在輪到織『起』字了!一橫下來!

一豎!嗶!接上!

很好!再一橫!下去!

現在上來點,到右邊去!別急,保持那些線連在一起!整個字再來一遍!

好樣的!」在簡單的言語中,我看到夏洛奮力工作的身影。乙隻蜘蛛看似渺小,但她用「努力」拯救了朋友的生命。

在困難時和威爾伯在一起,這種忠誠,是友誼最重要的元素。通過這段話還能看出夏洛的聰明,她用絲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蜘蛛網文字。

這本書最令我感動的是這段話「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好,給了我乙個美好的未來?可是我從來沒有幫助過你。」威爾伯說。

「因為我喜歡你。你是乙隻優秀的小豬。我很高興成為你的朋友。

還有,幫助你使我一生有意義,如果我的生活只有吐絲織網捉小蟲,那就太無聊了。」夏洛使我明白「真摯的友誼是最單純的」。如果夏洛圖回報才幫助威爾伯,那他們的友誼會在短時間內結束。

友誼的起點就是這樣簡單。威爾伯的憨厚、可愛、善良感動了夏洛,夏洛很喜歡這頭小豬,他們便成為了朋友。他們的友誼沒有鏡花水月般的夢幻、華麗;但他們之間的真誠、默契和信任卻震撼每乙個人。

「有意義」這三個字讓我看到夏洛高尚的理想境界。乙隻渺小的蜘蛛不受人們關注,但它自尊自愛,把一生的路走的很充實。回首現實,這個社會的很多人滿足了物質利益,迷失了人生方向,成為錢的奴隸,或許他們早已忘卻實現人生價值,而夏洛沒有,她改變了朋友的命運,讓生命沒有遺憾!

眼下的蜘蛛還在認真地織網。我不敢碰它,也許,他是夏洛的子孫吧。夏洛,祝你在天堂幸福

夏洛的網主人公,《夏洛的網》主要人物

在景德鎮格鬥的藍鯨 夏洛的網 美 e b 懷特 一本誕生於58年前的經典,在網路上流傳了很久的經典童話書 夏洛的網 中文版終於再版了,為此 夏洛迷 們等了25年!讀它吧,帶著傳教般的熱情與虔誠 因為,它有一種最純真的感動讓我們淚流滿面。夏洛是一隻蜘蛛,威爾伯則是一隻小豬,當小豬不可避免地要走向它一生...

《夏洛的網》主要的人物是誰,《夏洛的網》人物都有誰?

主要寫夏洛和威爾伯。書中夏洛和威爾伯之間的友誼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夏洛為了拯救威爾伯,將讚美的文字編織到自己的網中,使威爾伯成了人們心目中的乙隻 王牌豬 這樣威爾伯的生命將永遠被主人珍惜。書中夏洛和威爾伯對承諾的堅守讓我感嘆不已。為了拿到夏洛的卵袋,威爾伯向貪吃的坦普爾頓莊嚴地保證 從今以後,在主...

《夏洛的網》內容簡介,《夏洛的網》主要內容和讀書感受20字到50字 50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任重而道遠 夏洛的網主要內容 夏洛的網主要資料 一 夏洛的網主要資料簡介 這個故事介紹了,在朱克曼家的穀倉裡,快樂的生活著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攀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訊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 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