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為題,寫開頭,五種手法,每段開頭都有手法。開頭要長要有5,6行

時間 2021-07-02 19:33:29

1樓:孤傲俠士

敬請尚賞:關於《粉紅女郎》、《雙響炮》、《陽光麗人》、《粉領一族》、《一網情深》、《男才女貌》、《都是天使惹的禍》、《真愛之百萬新娘》、《曹老闆的十八個祕書》、《真情無限繼母》、《真愛諾言》、《情鎖》、《呼叫大明星》…愛!

『美麗字』

作文開頭的方法(至少5個,每個有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1、 開門見山

開頭就緊扣題目,點明與內容有關的人、事、物。

2、比喻開篇

用一個事物打比方,說明另一個道理。

3、設問開頭

文章以提問開頭,通過提問,啟人以思,激發讀者的閱讀興趣。

4、設定懸念

在開頭提出問題,擺出矛盾,設定疑團,卻不作答,以激發讀者的興趣和好奇心。

5、議論開頭

文章的開頭用耐人尋味的富有哲理性、知識性的語言進行議論,闡明自己的觀點、見解或主張,引出下文。

6、抒情開頭

文章一開始就把自己或作品中人物的愛憎感情抒發出來,使讀者受到情緒上的感染。

7、情景交融

文章開頭描繪出一種特殊的籠罩全篇的氛圍和情調,匯入正文。

8、引用開篇

在文章的開頭引用一些名言警句,能增強文章的說服力

以希望為題寫一段話帶有修辭手法..至少5種修辭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是鬆,高潔傲寒;

信賴是竹,疾風勁草;

團結是梅,歲寒清標;

松竹梅歲寒三友,桃李杏春風一家.

友誼是一條瀑布,飛濺著真誠的水花;

信任是一縷陽光,驅散了懷疑的迷霧。

關懷是一縷春風,溫暖了失意者的心,

鼓勵是一盆火,燃起失敗者的希望.

友誼如綵綢,我們共同剪裁,縫製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衫;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描繪出一片片美妙的景色。

看下怎麼樣?嘿嘿

求散文的開頭或很優美的一段話,要很優美,運用多的修辭手法,每段8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0 首先作文是點睛之筆 一定要吸引人

1 排比1

2 排比2

3 排比3【切記:這三個排比句一定要寫漂亮!而且要羅列3縱列,每個排比句最好不要超過3行】

4 切合題目 寫一句總結的話 也就是過渡句 引起下文 最好不要超過2行

5 人物1

6 人物2

7 人物3【切記:這三個人物最好寫一個古代,一個近代,一個現代(現代人物最好寫感動中國人物那樣比較有影響力)。然後用作家聯輯錄,這個聯輯錄就是指某一句話是寫這個人的。

一會我會發給你幾個作家的聯輯錄。分別寫在每個人物的第一行,要是寫現代人物呢就寫感動中國人物的頒獎詞,用引號引上,且一定要用第三人稱的形式敘述。他怎麼怎麼樣。

怎麼怎麼樣。敘述最好用上這個人說的話或者做的詩以及他做過什麼重大事件。最後末尾寫這個人的名字。

因為這麼寫顯得很有蘊感。

8 排比1

9 排比2

10 排比3【這三個排比句要總結上文!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點下題!用總結性的語言寫作】

命題作文:人生沒有句號

人生沒有句號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是窘迫渺小激昂著人生的信念,以青雲的高傲托起明日的理想。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是覆舟倒海蕩起人生的信念,以春意的盎然引燃前行的火燭。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狂風呼嘯高吼人生的信念,以滄海的壯闊泛起執著的海浪。

人生沒有句號,他們一直向前行……

“千古詩才,蓬萊文章建安骨;一身傲骨,青蓮居士謫仙人”他生於中亞碎葉,人稱“詩聖”,秀口一吐便是個盛唐,他唾棄官場的貪婪,有自己的人生準則。一生不羈的胸懷和博志永遠沒有淡釋青春,仰畏時,一股浪漫的氣息拂過臉頰,帶我們走進了大唐盛世。人生路上雖“蜀道難”,然而,唐詩因他變得更有多元味覺。

筆底波瀾,他詮釋著人生的信念。向前行……李白。

“英雄做事無他,只堅忍一心,能成世界能成我;自古英雄有幾,正瘡痍滿目,半哭蒼生半苦公”他是中國革命的奠基人,為了中華的偉大復興而奮鬥,在恥辱的中國近代史上,可以說因他的存在與過程而變得不恥辱。一次,兩次……他並沒有灰心。誠然,中華不會辜負這位英雄,歷史不會辜負英雄。

領導辛亥革命。於2023年建立偉大的中華**,推翻了兩千多來年的封建帝制。然而北上革命時不幸去世,相信歷史會在這一刻定格。

大者永遠流淌著追求的血液,更是九州兒女的血液。向前行……孫中山。

“從墜落的谷底到藝術的巔峰,也許生命的本身就是一次絕美的舞蹈,在手臂間勾勒人性的高潔”不幸的遭遇也許與有幸的人生是一個偶然巧合,但也並非巧合,是執著與信念締造了這一次“不凡的巧合”。一舉千手觀音演繹了中華殘疾人藝術的神話。我們為之震撼,海外為之震撼。

08年殘奧會上《我的夢》將中華文化帶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和全世界分享屬於她們的特殊藝術。她,讓我們驚豔了眼,一種殘缺的完美。向前行……邰麗華。

人生沒有句號,昭示著永不止步的信念。

人生沒有句號,演繹著永不停留的執著。

人生沒有句號,因為人生要向前行……

寫作手法都有哪些?

5樓:貿樹枝須水

常用的修辭手法有:比喻、擬人、誇張、排比、對偶、反覆、設問、反問。除此之外,課文裡還涉及到的有對比、借代、引用、雙關、反語、頂針和呼告等。

寫作手法,是人們在寫作過程中運用語言文字表現文章內容的基本形式。如開頭的方法、過渡的旦撣測趕爻非詫石超將方法、結尾的方法。寫作方法海因問題不同有所不同:

記敘的方法、說明的方法、議論的方法、描寫的方法、抒情的方法等。寫作手法屬於藝術表現手法(即:藝術手法和表現手法,也含表達手法(技巧)),常見的有:

誇張,對比,比喻,擬人,懸念,照應,聯想,想象,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襯托對比、伏筆照應、託物言志、白描細描、鋪墊懸念、正面側面比喻象徵、借古諷今、卒章顯志、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虛實相生,實寫與虛寫,託物寓意、詠物抒情等。

6樓:hi_小澤

一)表達方式

: 表達方式分為敘述、描寫、說明、抒情、議論①一篇文章可以以一種表達方式為主,兼用其它表達方式; ②現在流行的話題作文的要求裡也有相關表述——可任選一種表達方式為主並綜合運用其它各種表達方式。 綜合起來,“表達方式”應當為在用語言、藝術、**、行動把思想感情表示出來時所採取的方法和形式。

(二)藝術手法,又叫表達技巧,包括四個方面:記敘、描寫抒情、議論。

(三)表現手法: 表現手法從廣義上來講也就是作者在行文措辭和表達思想感情時所使用的特殊的語句組織方式. 分析一篇作品,具體地可以由點到面地來抓它的特殊表現方式,首先是字詞、語句上的修辭技巧,種類很多,包括比喻、象徵、誇張、排比、對偶、烘托、擬人、用典等等;從作品的整體上來把握它的表現手法時,就要注意不同文體的作品,抒情散文的表現手法豐富多彩,借景抒情、託物言志、抑揚結合、象徵等手法;記敘文的寫作手法如首尾照應、畫龍點睛、巧用修辭、詳略得當、敘議結合、正側相映等;議**寫作手法如引經據典、巧譬善喻、逆向求異、正反對比、類比推理等;**的描寫手法、烘托手法、伏筆和照應、懸念和釋念、實寫與虛寫等。 表現手法的分析是一種很泛的題目,答題時要注意完整地理解題目的答題要求,要簡潔準確地答題,對有些題目如欣賞寫作技巧的題,應結合上下文語境、文章題材與體裁風格等來準確把握,選取其中最主要的一種回答即可,不必面面俱到,如**塑造人物的種種手法,如散文抒發情感的種種手法等,儘量抓到得分點。

表現手法主要有:起興、聯想、烘托、抑揚、照應、側面描寫 正面描寫、象徵、對照、由實入虛、虛實結合、運用典故、直抒胸臆、借景抒情、寓情於景、情景交融、託物言志、借古諷今、化動為靜、動靜結合、以小見大、開門見山 敘事抒情 順敘 倒敘 插敘 卒章顯志 想象 反襯 託物起興 美景襯哀情 渲染 直接抒情 間接抒情等。

(四)寫作手法屬於藝術表現手法(即:藝術手法和表現手法),常見的有:誇張,對比,比喻,擬人,懸念,照應,聯想,想象,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襯托對比、伏筆照應、託物言志、白描細描、鋪墊懸念、正面側面比喻象徵、借古諷今、卒章顯志、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虛實相生,實寫與虛寫,託物寓意、詠物抒情等。

表達方式就是常見的敘述、描寫、抒情、議論和說明。(其實也屬於藝術表現手法)。

(五)修辭手法: 比喻、比擬(擬人和擬物)、誇張、對偶、排比、反覆、借代、反問、設問、互文、雙關、反語、引用等 。修辭手法就是常見的等。

7樓:匿名使用者

1敘事時間

▪ 順敘法 ▪ 倒敘法 ▪ 插敘法 ▪ 補敘法 ▪ 分敘法 ▪ 詳敘法 ▪ 略敘法

2情感表達

▪ 直接抒情法 ▪ 間接抒情法

3議**體

▪ 先敘後議法 ▪ 先議後敘法 ▪ 夾敘夾議法

4敘事線索

▪ 以物為線索 ▪ 以人為線索 ▪ 以思想變化 ▪ 以中心事件

5說明總括

▪ 寫生法 ▪ 轉動法 ▪ 剝筍法 ▪ 擬人法 ▪ 化動法 ▪ 說明法 ▪ 運用“五覺”法 ▪ 借物抒情法 ▪ 託物言志法 ▪ 物品自述法 ▪ 三江並流法

6建築說明

▪ 遠眺近看法 ▪ 內外結合法 ▪ 移步換景法 ▪ 說明介紹法 ▪ 環境襯托法

7植物說明

▪ 彩筆描繪法 ▪ 遠近結合法 ▪ 時序變換法 ▪ 生長變化法 ▪ 聯想法 ▪ 突出重點法 ▪ 對照比較法 ▪ 讚美頌揚法

8動物說明

▪ 靜態素描法 ▪ 總分結合法 ▪ 特徵舉例法 ▪ 特徵說明法 ▪ 重點突出法 ▪ 成長變化法 ▪ 實驗證明法 ▪ 群體描寫法 ▪ 現場目擊法 ▪ 動物自述法 ▪ 議論抒情法 ▪ 景物襯托法

9景點說明▪ 季節特徵法 ▪ 隨時變化法 ▪ 日內變化法 ▪ 定點換景法 ▪ 定景換點法 ▪ 移步換景法 ▪ 圍繞中心法 ▪ 分類描寫法 ▪ 借景抒情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手法屬於藝術表現手法(即:藝術手法和表現手法,也含表達手法(技巧)),常見的有:誇張,對比,比喻,擬人,懸念,照應,聯想,想象,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襯托對比、伏筆照應、託物言志、白描細描、鋪墊懸念、正面側面比喻象徵、借古諷今、卒章顯志、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寫作手法屬於藝術表現手法(即:

藝術手法和表現手法,也含表達手法(技巧)),常見的有:誇張,對比,比喻,擬人,聯想,想象,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襯托對比、前後照應、託物言志,借景抒情,鋪墊懸念,正面側面,比喻象徵,借古諷今,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等.... 虛實相生,實寫與虛寫,託物寓意、詠物抒情等。

表達方式就是常見的敘述、描寫、抒情、議論和說明。(其實也屬於藝術表現手法)。修辭手法就是常見的比喻、對比、比擬、對偶、借代、誇張、互文、雙關、反問、設問、反覆、反語、引用等。

以「這也是一種愛為題」寫作文,以「這也是一種愛為題」寫一篇作文

德嵐霏茆行 早晨一睜眼,我就聽見那煩人的媽媽的嘮叨聲 快起床吧,都6點半啦,再不起就晚啦!結果,我起床一看錶,才6點10分,當我在氣頭上的時候,嘮叨聲又響起了 快去刷牙,洗臉,還囉嗦!我無奈的看了看我那心愛的小熱被窩,去了洗手間。然而當我正在進行刷牙這份工作時,媽媽又出現在洗手間門口 都什麼時候了,...

以“愛的力量”為題寫文章,以“愛的力量”為題寫一篇文章

愛的力量 自己網上搜去。 鮮花因綠葉的陪襯而美麗,大地因萬物的裝扮而生機勃勃,而世界也因愛的存在變得多姿多彩。正是這一天,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愛的偉大,愛的無私,愛的奉獻,讓我銘記於心。5月12日,地動山搖,磚瓦亂飛,風無情地刮,雨如注地下。無情,人有情。就這樣,向我們展示著一個個催人淚下 震撼心靈的...

以溫暖為話題寫片段,以溫暖為話題寫五個片段

小月 幸福是什麼?蠟燭告訴我,幸福就是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盡自己的一點熱來溫暖人們,盡自己的一點光來照亮人們前進的道路.駿馬告訴我,幸福就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可以在遼闊的草原上盡情地奔跑.雄鷹告訴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飛博擊長空,朝著自己的夢想一點點地飛近 哦,原來幸福就是奉獻,就是自由,就是為實現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