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時,愛也是一種害為題寫作文,謝謝了

時間 2021-06-20 01:41:08

1樓:

有時候,愛也是一種傷害.......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到市場裡幫媽媽買菜時,看到了這樣一幕:一位阿姨帶著孩子來買菜,孩子哭著鬧著要阿姨給他買糖吃。阿姨搖了搖頭,只見這個五六歲的小妹妹乾脆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哇哇大哭起來,一邊使勁的搖著頭,一邊用手擦著那泉湧般的淚水,兩隻羊角辮來回的甩來甩去,大聲哭喊:

“我就要吃糖,就要吃糖!”阿姨見狀,立即跑過去,扶起孩子,拍了拍孩子身上的灰塵,用手輕輕的為孩子擦著眼淚,心疼地說:“寶貝不哭,媽媽給你買糖吃……”說這便抱起孩子,向糖果店走去。

”像這樣的例子在生活中隨處可見,許多孩子都被家長視為掌上名珠,拿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但是,對孩子過分的溺愛,只會把孩子引入歧途。這就好比溫室中的花朵,他雖然非常舒適,可到了野外,就會變得不堪一擊。

而生長在大自然中的花朵,經歷了風吹雨打,開得越來越燦爛,生命力也越來越頑強。

我想告訴全世界的父母:有時候,愛也是一種害,讓孩子吸收大自然的陽光,還孩子一片蔚藍的天空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愛也是一種害

火柴燃燒著,發出快樂的光芒,風惟恐其瞬間隕落而不停的吹,結果將火柴吹滅了。風是愛火的,卻抹殺了火柴的生命。有時候,愛也是一種害。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要使短暫的生命有閃光點,就要把自己的機遇瞬間昇華。當然,要達到那輝煌的一刻必須付出代價,有時會是沉痛的創傷,不幸的挫折,甚至是生命本身。而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世界上,我們的親人、朋友都不願看到我們遭受創傷,張開愛的臂膀,把我們從奔向愛的路上,拉了回來,只是因為我們腳下的荊棘。

這時,你還承認這是一種愛嗎?不,這是一種障礙,會使你前功盡棄。我們這一代已經承受了太多的愛,這些愛主要來自我們的父母,他們在我們這樣的年齡時,早已品嚐過生活的艱辛,於是他們把我們庇護在愛的翅膀之下,害怕我們這些雛鳥在展翅高飛時不慎折翼,害怕我們年輕的心去迎接一個充滿激情又吉凶未卜的世界。

為了明天飛的更高,我們只有打碎禁錮的牢籠,投身於現實中去,置身於激烈的競爭中去。風風雨雨,摔摔打打,生命才會像"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那樣,閃耀出無悔的光芒!

有時,愛也是一種害。拒絕風的溺愛吧,寧可讓生命在須臾閃光後灰飛煙滅,也不願做地上一根廢棄的火柴

3樓:單純莉

一根纖細的火柴被主人划著了,火苗歡舞著,異常興奮。遠處的風看見火柴纖弱的生命即將灰飛煙滅,感到十分惋惜,便疾速跑過去,一口氣吹滅了

“風婆婆,你怎麼吹滅了我呀?”風婆婆回答說:“孩子,我是不忍心看著你短暫的生命那麼快完結了啊!

”火柴聽後,嘆息道:“風婆婆,我短暫的生命最大的價值就在於燃燒啊,可您卻扼殺了我短暫生命中的閃光點.....” 這,不僅是故事,更是現實。

愛是一種崇高深摯的感情,愛,是人類永恆的話題;愛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會有許許多多的愛,愛是幸福的,可是,你知道麼?有時,愛也是一種傷害。

現在,放眼望去如今的學子們,哪一個不是父母的手中明月,掌上明珠,父母們是小心翼翼的耗盡畢生的精力來呵護,這,真是應了那句老話:“捧在手裡怕丟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可學子們又得到了些什麼呢?一些以前皇家貴族才能享受到的待遇,現在他們都提前享受到了,可結果卻是:

學子們走出家門便是一群懦弱無能的小雞,什麼都做不好,因為他們整天就只知道呆在母雞的翅膀下,躲避挫折於傷害,在溫室裡享受著一切他所能想象到的東西.....

我想,這種愛,就像一隻冬天裡的母刺蝟,因為害怕小刺蝟受凍,總是去摟著它取暖。可不知,小刺蝟也會長大,當它長大後,它們身上的尖刺,會傷害自己,也會傷害他人,時間越久,刺就越鋒利,傷的也就越深。

呵,有時,愛也是一種傷害,而且傷的不輕,害得不淺

《有時,愛也是一種害》作文400字

4樓:星海成殤

一位好心人在沙灘上漫步,看見一隻老鷹要叼小海龜,他心存憐惜,輕輕地柃起海龜把它放回大海。頃刻間,大海里爬出許多小海龜,一群蒼鷹奇蹟般地從天空俯衝而下,叼起海龜盤旋而起,這迅雷不及掩耳的勢頭震驚了好心人,他機械的張開嘴……好心人為自己出力不討好,好心辦壞事內疚著、自責著……

好心人具有悲天憐憫的同情心,卻換來埋怨和內疚,對於好心人來說,“愛”的傷害要比刻意傷害更加刻骨銘心,我想,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凡是要有度,過度的愛就成了過度的害,現實生活中因為愛而得到傷害的比比皆是。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天下父母的通病。孩子在降生那一瞬間,父母為他們鋪設好未來的路,為了讓這條路暢通無阻,做父母的放棄自己的興趣、愛好。目的就是換來未來孩子可以光宗耀祖、飛黃騰達。

然後殊不知他們為此獻出一腔熱血,兒女卻不接受重託。仔細想來,孩子沒有錯,他們有權選擇自己的追求和生活方式,父母理應提供鍛鍊的機會,讓他們張開自由的羽翼去飛翔。

父母的愛是厚重的寄託,而非強求。“愛”太多,就像我們在小學學的一則寓言《拔苗助長》,愚鈍認為秧苗長高了,實際枯萎死掉了。人不能自作聰明,違背生存規律,有人用剪刀幫蝶蛹破繭而出,以致蝴蝶不能飛翔……

現在生活中,啃老族是80後新的稱呼,他們專吸附在父母身上攝取營養不思進取,毫無主見,動輒得咎的青年,他們從小得到父母的“大愛”,所以理所應當享受父母的“大愛”,他們總抱怨父母如何如何,從不想自己如何如何,這種習氣追其原因是愛成了害,父母從來沒有給他們機會,讓他們去歷練。我認為父母應該把終生卡,換成周卡,月卡,適度給孩子愛就ok。

愛如果把握適度,會變成溫暖的鼓勵,家境貧寒的人給孩子在困境中的支援,孩子得到的是精神財富,收益終生。

生長在懸崖絕壁的雕鷹,個頭不大,但飛翔之快,目光之銳,是其他鳥類無法比擬的,他的成長過程很特別,出生後母雕鷹會把他們從懸崖絕壁上扔下去,小雕鷹或選擇死亡,或選擇飛翔,你能說母雕沒有愛嗎?

不要想當然施捨好心,愛有時也是一種傷害。只要尊重生命,那才是真正愛。

5樓:美語文摘

有時候,愛也是一種害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幅漫畫,圖上畫的是一個小學生上學時的“壯觀景象”:這個學生打著一把雨傘走在最前方,昂首挺胸,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彷彿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他的威風。緊隨其後的是孩子的父母,媽媽拿著孩子沉重的書包,一隻手向前伸著,似乎再說:

“寶貝兒,慢點兒!”孩子的爸爸更是“愛子心切”,儘管孩子打著一把小傘,但他仍不放心,還緊跟在後面為孩子遮傘。再看看孩子的奶奶,只見他吃力地舉起一把巨大的傘,為全家擋風遮雨……看到這兒,我著實吃了一驚。

想笑,卻又笑不出來。難道這就是所謂偉大的母愛和父愛嗎?這個驕傲的“小公主”將來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嗎?

能跳得起時代的重擔嗎?這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到市場裡幫媽媽買菜時,看到了這樣一幕:

一位阿姨帶著孩子來買菜,孩子哭著鬧著要阿姨給他買糖吃。阿姨搖了搖頭,只見這個五六歲的小妹妹乾脆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哇哇大哭起來,一邊使勁的搖著頭,一邊用手擦著那泉湧般的淚水,兩隻羊角辮來回的甩來甩去,大聲哭喊:“我就要吃糖,就要吃糖!

”阿姨見狀,立即跑過去,扶起孩子,拍了拍孩子身上的灰塵,用手輕輕的為孩子擦著眼淚,心疼地說:“寶貝不哭,媽媽給你買糖吃……”說這便抱起孩子,向糖果店走去。”像這樣的例子在生活中隨處可見,許多孩子都被家長視為掌上名珠,拿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

但是,對孩子過分的溺愛,只會把孩子引入歧途。這就好比溫室中的花朵,他雖然非常舒適,可到了野外,就會變得不堪一擊。而生長在大自然中的花朵,經歷了風吹雨打,開得越來越燦爛,生命力也越來越頑強。

我想告訴全世界的父母:有時候,愛也是一種害,讓孩子吸收大自然的陽光,還孩子一片蔚藍的天空吧!

6樓:小小屋架

個人覺得從親情下手比較好寫,比如事事都是父母去做,養成現在很多孩子什麼都不會,什麼都要靠別人,別人對他好,也覺得理所應該的這樣自私的心態,

有時候父母太多的愛是我們成長路上的害

以愛有時也是一種傷害為話題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愛也是一種傷害

一位好心人在沙灘上漫步,看見一隻老鷹要叼小海內龜,他心容存憐惜,輕輕地柃起海龜把它放回大海。頃刻間,大海里爬出許多小海龜,一群蒼鷹奇蹟般地從天空俯衝而下,叼起海龜盤旋而起,這迅雷不及掩耳的勢頭震驚了好心人,他機械的張開嘴好心人為自己出力不討好,好心辦壞事內疚著、自責著

好心人具有悲天憐憫的同情心,卻換來埋怨和內疚,對於好心人來說,愛的傷害要比刻意傷害更加刻骨銘心,我想,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凡是要有度,過度的愛就成了過度的害,現實生活中因為愛而得到傷害的比比皆是。

以《有時,愛是一種傷害》為題寫一篇800字議**或記敘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說下思路了。

議**:

開頭:這人說“愛之深,則無我”,而我要說,不要愛太深,有時愛也是一種傷害。

論點1:先舉例說誰不愛誰,誰不關心誰,但結果卻好,但,倘若誰愛誰,誰關心誰了,結果會是怎麼(從反面論證)

論點2:,接著1,為什麼說“愛有時也是一種傷害”,我們可以愛,但要注度,注意時間,地點等等

結尾:愛,如一枚硬幣,有好的一面,也是壞的一面。愛有時也是一種傷害,我們需要理性地對待。

如果要全文,請追問!

過度關愛,也是一種傷害,800字作文

作文《愛也是一種傷害》

以「這也是一種愛為題」寫作文,以「這也是一種愛為題」寫一篇作文

德嵐霏茆行 早晨一睜眼,我就聽見那煩人的媽媽的嘮叨聲 快起床吧,都6點半啦,再不起就晚啦!結果,我起床一看錶,才6點10分,當我在氣頭上的時候,嘮叨聲又響起了 快去刷牙,洗臉,還囉嗦!我無奈的看了看我那心愛的小熱被窩,去了洗手間。然而當我正在進行刷牙這份工作時,媽媽又出現在洗手間門口 都什麼時候了,...

以《善待為題,寫作文,以《善待 》為題,寫一篇作文

雪孩子村莊 善待自然 命如流水,只有在它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侯,才美麗,才有意義。既然生命如流水一樣快,我們為什麼不珍惜生命呢?人有生命,世只界上的萬物都有生命,我們為什麼不珍惜那些幼小的生命,不什麼總是傷害它們?地球像我們的母親一樣,毫不保留地為人類提供各種賴以生存的資源。而我們人類不知道珍惜,反而...

以《執著》為題寫作文,以《執著》為題寫一篇作文

執著一天放學,老師通知我們明天演出都要穿統一的校服,我剛剛轉學過來,前不久媽媽去過專賣店。營業員說 這種尺碼的校服現在沒貨。並給媽媽留了 明天必須要穿,這可怎麼辦?我萬分焦急。爸爸知道此事後,找媽媽要了專賣店的 號碼,連忙撥通,一聽營業員說剛剛來貨,爸爸忙穿好衣服,準備去買。爸爸剛一條腿邁出大門,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