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駕駛證開摩托車被交警查到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06-20 01:40:08

1樓:徐噓噓噓噓噓

無駕駛證開摩托車被交警查到會扣摩托車,並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的拘留。

具體規定:

按照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以下罰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ps: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二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可以並處15日以下的扣留。

2樓:丶九九歸壹

無證駕駛被交警查到後果很嚴重的,會扣車罰款拘留,建議不要抱僥倖心理。

3樓:

我爸二十年前的事了,現在也有證了,但還是讓交警翻出來了,不知道怎麼辦

4樓:

如果不交罰款會怎麼樣

5樓:我要更強

不用這麼麻煩,如果你正在考c1,當場跟他說,你正在考駕駛證。上次我就是這樣,開摩托車被截住。然後被登記身份證,開罰單250元,車不會被扣。

自己去銀行交下錢就好了。一定要15天內交。

6樓:山楂球麼麼噠

你好,我現在遇到和你一樣的情況。請問你現在怎麼解決的呢?

我有摩托車駕駛證,但是是黑車,這樣被交警查到會怎麼處罰,我又是送外賣的,每天都在外面騎車

黃河 不可以。有駕照也不得駕駛無牌無證的機動車 摩托車 駕駛無牌機動車上路行駛的,處罰款200元 記12分 如駕駛的是無牌報廢機動車車輛,依法處罰標準是,罰款200 2000元,吊銷其駕駛證,強制收繳報廢車輛。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條規定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

我有C1駕駛證 騎無牌證電單車無電單車駕駛證被抓,開了兩張罰單要咋辦

騎無牌證電單車無電單車駕駛證被抓開了兩張罰單的話就只有去交罰款了,違規違法就要受到相應的處罰的 開了罰單就是你違反了交規交錢就是解決辦法 你有c1駕照,沒有電單車駕車,那麼你的駕照不符合騎機動車,將會扣12分。你這是無證駕駛,或與證不符,只能處罰了 屬於無證駕駛,不對號,可能對c證有影響,按罰單程式...

電單車無牌照無駕駛證被交警記身份證號碼罰款多次沒有交罰款

那應該沒有事的吧!如果是你把身份證給他抄了,也沒事的吧!你三無都沒有他是如果給你開罰款單啊!疑問?身份證被開罰單應該在15日內去處理 交罰款,罰款超過15日不交會有每日處罰款金額3 的罰金,長期不交可能被法院強制執行財產。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