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買什麼版本的好?我在噹噹網買

時間 2021-06-19 19:40:36

1樓:書緣

推薦人民文學出版社的。因為這個出版社出版的四大名著是中國藝術研究院整理出版。集結了古典文學研究專家們幾十年的心血,並且有註解,便於閱讀。

嶽麓出版的也可以,貴在有批語(金批水滸、毛批三國、脂批紅樓、李批西遊),有助於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嶽麓書社的好,前面有名家的序言,便宜,包裝也可以,一本,不分上下冊,便於攜帶

3樓:vv揚揚

嶽麓書院的,經典、經濟、古典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買中學生必讀的十幾本書,***些,沒錯別字,是正版的,不知道在**買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中華書局的好,但我在噹噹網上幫你搜了一下,有兩本缺貨,另外就是中州版的,在這裡:

6樓:

強烈推薦齊魯書社的《明代四大奇書》,帶評,毛宗崗三國,李卓吾西遊,金聖嘆水滸,張竹坡金瓶梅(有刪減文字,可自行網上搜尋補齊),16開精裝,裝訂、印刷、包裝豪華,一大箱子,拿快遞的時候差點抱不動,山東人就是實在,微店找齊魯書社官店吧。良心推薦,絕非廣告。

買四大名著買哪個出版社的好?

7樓:

《小婦人》譯林出版社

《呼嘯山莊》上海譯文出版,方平譯;譯林出版社,楊苡譯《簡愛》祝慶英譯,上海譯文出版社;人民文學出版社,吳均燮譯《魯濱孫歷險記》方原譯,人民文學出版社

《格列佛遊記》張鍵譯,人民文學出版社

《希臘古典神話》人民文學出版社

《安娜.卡列尼娜》三聯書店版或人民文學出版社《歐也妮.葛朗臺》傅雷,人民文學出版社

8樓:冰封的火焰山

人民文學出版社和中華書局

四大名著哪個出版社比較好,比較原汁原味?

9樓:迷途天使

原汁原味並且收藏的話,推薦中華書局出版的《四大名著聚珍版》,全套八本硬皮精裝帶書盒,其中《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都是原汁原味的經典底本,《紅樓夢》是啟功先生主持編校的“程甲本”,閱讀和收藏都是很好的版本。

順便說一下,四大名著都是白話**,不存在文言文的版本。

10樓:額多毆

不需要註解

的,隨便哪一個出版社都可以吧,只要不是少兒的就行,中華書局,人民文學出版社,全都是註解很多,很詳細的。你只要原文那就隨便了,幾乎哪個都有全文,沒刪節的,嶽麓書社的最便宜,完全沒註解,不錯,符合

我是一名初中生,要買四大名著看,可是去書店看了看,都是那種不好理解的版本。到底該買哪種四大名著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版,初中生建議不要看四大名著,不適合你現階段的文學欣賞水平,

12樓:jsrd我心飛翔

買學生版的,我妹妹上初中就是買的學生版,如果實體店找不到,也可以到**網搜搜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平凡的世界吧.如果能看得懂再看四大名著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原著有一些文言文,比較難懂,建議你去買適合青少年版的,易於理解,而且有插圖

15樓:酒笙清稚

去**上看看 我和你類似hh 我下半年準初一 最近也在找四大名著 **上真的太多了 **三十到幾百不等 眼花繚亂 要買青少年版的 多花點錢買沒有刪減的字要大的 一定要沒有刪減的 我也還在找 找到了會發連結給你噠

16樓:放手才是最好

四大名著是初中階段的重要文學知識,是非常有必要讀。

哪個出版社的四大名著比較好?

17樓:紹攸鄲秋靈

水滸:人民文學出版社

100回本

上下兩冊

施耐庵羅貫中著

通行本里大概是最好的。版

紅樓夢,權我給三個版:

1.嶽麓書社

脂硯齋批評本紅樓夢

上下兩冊

曹雪芹著

脂硯齋批評

八十回'以《脂硯齋重評石頭記》八十回甲戌本為主本,用庚辰本補充各回厥失。'(該本前言)

脂批很全,算是是現今相當可觀的本子。

2.海燕出版社

八十回石頭記

周汝昌精校本

曹雪芹著

周汝昌校訂

'全書的肇創,經營以抵今日出版問世,共歷56年之久。'

'本書則是以大匯校《石頭記會真》的校定本文字為底稿,…並保留部分原筆原貌,'(該本序言)

也是相當可貴的一個版本。

3.人民文學出版社

脂硯齋重評石頭記(庚辰本)四冊

曹雪芹著

八十回(不全)

胡適之工楷作序,還有馮其庸的醜字作序,是庚辰手抄本的書影。

庚辰本是迄今發現的,第二個手抄本,足可謂海內珍本,這套書影的價值自然不用說了。

全國限量兩千冊,我有幸在近十年前買了一套,現在**上好像還可以找到。

此外,三國

西遊,可從人民文學出版社。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文學出版社和中華書局出的比較好。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7613231

這兩家的出書不但權威而且嚴謹,同時字型教精度和瀏覽閱讀上都是比其他有很大優勢。

四大名著: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是漢語文學史中不可多得的經典作品。

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四部著作都有很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

是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此四部鉅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

人民文學出版社:該社以出版高檔次高品位文化圖書為主,兼顧通俗性讀物。注重圖書出版的系統性和系列化,力求較全面的反映中國及世界各國的優秀文學成果。

已出版圖書8000多種,發行近7億冊。其中翻譯出版了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重要作家的作品近3000餘種。系統的整理出版了30多位中外文學大師的全集,文集,出版彙集世界一流作家一流作品《世界文學名著文庫》(200種,250卷),依文學史體系整理出版了中國古代和現代作家主要作品的圖書系列。

該社著力組織出版社當代文學作品,中國當代作家的代表作大多由該社出版。該社出版物以高質量贏得廣泛稱讚,已形成了高品位,高質量的“人文版”圖書系列,被稱讚“代表中國文學出版社的最高水平”。

中華書局:全名為中華書局股份****,是中國一家集編輯、印刷、出版、發行於一體的出版機構,於2023年1月1日由陸費逵籌資創辦於上海。創立之初,以出版中小學教科書為主,並印行古籍、各類科學、文藝著作和工具書等。

同時,中華書局還自辦印刷廠,至2023年擁有印刷機械300餘架,職工1000餘人。2023年5月,中華書局總部遷址北京,2023年改為以整理古籍為主的專業出版社,在整理出版古籍和學術著作方面更有長足的進展,從而享譽海內外。曾出版《中華大字典》《四部備要》《圖書整合》《中華百科叢書》等。

19樓:**盛世之守護

人民bai文學出版社和中華書局出的最好,du一是權威,二是嚴zhi謹。如dao果搞藏書或是你是文專學愛好者的話最屬好選擇上述的。

其它出版社出的書,我也見過,大多有缺點,主要表現在:

1、字號小,上百回的內容只裝訂一大本,太厚,讀起來極不方便。 2、沒有前言,沒有後記,沒有出版說明。沒有標明哪個版本。

(其實這是出版社應該具備的常識問題,卻忽視了。比如《紅樓夢》就有程甲本等12個版本,應該註明) 沒有前言、後記的書我是從來不買的,因為從這個問題能看出出版者是否工作嚴謹,是否值得信任。

3、沒有註釋。

4、有錯別字。正版的也有錯別字,校對不認真。

(同樣花錢,應該買權威出版社的。另外,買書不要注重包裝。其實,權威出版社出的書並不講究包裝的,比如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的書的封面設計,多數簡單明瞭,甚至只題書名,沒有圖案。

但是卻最具有可讀性和收藏性。讀者應該多掌握一些買書的常識)

20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出版社,典藏版封面很華麗,儲存一年也沒什麼問題,關鍵是內容是原文,無改編。

21樓:萌小仙說金庸

首推人文~

自己一直是人文的粉絲,感覺這是最權威的名著了

尊重原版,而且很權威,編輯什麼的都很資深

22樓:革命戰士

作du 者: (明)羅貫中zhi

等著,李忠明 等校點

出 版 社:dao 中州古籍出版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文學出版社蠻好的

24樓:sky墨落

應該都沒什麼差別 只要是正版的就ok了

四大名著卷首語是什麼,四大名著卷首語?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戰國 分 秦 和 楚 漢 分 西漢 和 新 漢 分 東漢 和 魏 蜀 吳 分 西晉 合 此所謂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只是表面,其中蘊涵馬克思主義哲學中的辯證法。更正 上乙個回答,三國演義和西遊記的卷首語是對的,但紅樓夢和水滸是錯的,特此更正如下 水滸傳 絳績雞...

關於四大名著的,關於四大名著的資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佐 不分 偶 明代四大奇書 金聖嘆最早提出 明代四大奇書 的說法,這四大奇書是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和 金瓶梅 四大名著 後來,曹雪芹創作 紅樓夢 頂替了 金瓶梅 的位置,就把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和 紅樓夢 合稱為 四大名著 三國演義 全名 三國志通俗演義 也...

關於四大名著的燈謎,四大名著的謎語

三國演義魏蜀吳各有據點 水滸傳眾好漢同奔一方 西洲記各路神仙似人非人 紅樓夢大觀園內人才佳子。打一字給分呀 剛好我銀行元宵有部分這些謎,送上 白娘子與小青 水滸諢名 兩頭蛇 包公的臉,聖人的眼 水滸諢名 鐵面孔目 包拯面對虎頭鍘 水滸諢名二 鐵面孔目,大刀不順眼 水滸人名 張橫 半部春秋昭日月 水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