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佛教講的輪迴,請給我真正的答案

時間 2021-06-19 03:22:14

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不講,並非不講,只是怕人執著意識當成靈魂。

靈魂其實就是量子,本質,不是意識,

量子對外面的塵埃產生妄想與執著,然後產生妄動,取著了塵埃,

才形成新的身體,新的假我,故成輪迴,然此假身,終是假有,不實,分散,猶如沙人,

死亡時,假身散後,此量子又不罷休,繼續到別的地方執著塵埃為自已的身體來裝逼,又成為另一個生命體。

佛教也講靈魂(諸佛經中,搜尋魂字,皆有)、神識(大乘顯識經)、真我(涅槃經)

佛本行集經卷第二十九

魔怖菩薩品下

爾時魔眾。如是異形。或乘白象。

或復騎馬。或乘駱駝。水牛犀牛諸車乘等。

四面雲集。或似修羅類迦婁羅。或復有如摩睺羅伽。

及鳩槃茶羅剎夜叉。並毗舍遮伺命鬼等。或復身體羸瘦長大。

猶如餓鬼。或有多種異狀形容。或有面孔威德甚大。

或頭如索。或有大頭。或有小面或有皺面。

或有異形。令人見者。喪失威色。

或見【奪人魂魄精神】。或面色青。或復身體色如赤銅。

或復頭赤身體青色。或復頭黃身如煙色。或頭似煙。

其身黃色。赤頭黑身。黑頭赤身。

白頭綠身。綠頭白身。或頭左白。

而右邊綠。或右邊白。而左邊綠。

或復身體頭面左右一切皆然。

阿含經阿難。彼玉女寶撫此言頃。時善見王忽然命終。

猶如壯士美飯一餐。無有苦惱。【魂神】上生第七梵天。

其王善見死七日後。輪寶.珠寶自然不現。象寶.馬寶.玉女寶.居士寶.主兵寶同日命終。

城池.法殿.樓觀.寶飾.金多鄰園。皆變為土木

2樓:地裡長出棉花

佛教的輪迴是非常侷限性的

為什麼只有佛教才講輪迴?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輪迴並非佛家之中心概念,亦非其一家獨有。輪迴是由德福一致問題所逼顯出來的。只要想實現德(即修道所得)與福(即世俗之樂,福的定義有多種,勿混淆)一致,就必須把生命無限拉長,不然人之百年 明顯 好人(修道成佛之人)無好報者 多矣。

和尚菩薩賢人君子被害者亦多矣,此種情況要給與圓滿解釋,生命就必須輪迴。其實輪迴並非佛家獨有,道教也講輪迴,**教之靈魂不滅也為輪迴,因**教和道教也講德福一致故。只不過**教對於修行方法及其效果並無明確的說法(只是追隨**模仿上帝,怎麼模仿並無確定的說法),所以其只有天堂與地獄而已,而且一進即不得出,因為即使你再來一趟人間也是老樣子,所以根本就不讓你來了。

而佛家卻可進進出出,因佛家對於修行和修行效果特別重視故。可見輪迴問題只是哲學系統的構造的圓滿性問題,如果把釋道耶的哲學系統比做一個大廈,那麼輪迴問題就是這些大廈上的避雷針,其避的就是德福一致這顆雷!當然,你也可以把這個問題取消,直接承認人之一生德福並不一致,那麼你就不需要輪迴了,儒家就是這麼做!

這就是佛家講輪迴而儒家不講輪迴的祕密!

4樓:南窗雨憶瀟湘

老子的思想主要是事物發展的規律,不涉及牛鬼蛇身,道家的神仙體系都是之後建立起來的。不知道你看沒看過《化書》。裡面有一句話很值得推敲——“曠然無為之謂道,道能自守之謂德”。

也就是說“道”這種東西就是事物發展的基本規律,不用做什麼,它自己就在那裡,按照這種規律來做事就是“德”。也就是說,事物的一切都包含在了“道”中,有輪迴,就按照輪迴發展,沒有輪迴,就不輪迴,滅了就滅了,不會再有生。因此老子沒提過輪迴。

耶穌是開悟的聖人,但是他的主要目的是“救贖”,也就是說是為了拯救人類。按照西方神學體系,耶穌是聖子,讓人們按照上帝的意思來做事,那麼上帝的意思就是人們生來就是有“原罪”的,只有信仰上帝死後才可以進天堂,否則在末日審判的時候就會被上帝“拋棄”,收到懲罰。因此西方神學體系中沒有“輪迴”的概念,和東方不同。

佛陀講經談因果,說輪迴,因為佛陀相信辯證法中的一點,那就是“有果必有因”,也就是“此有則彼有,此生則彼生,此無則彼無,此滅則彼滅”的“緣起”說。說的是在這個世界上,你做了什麼,就會有什麼報應,好事得福報,壞事得惡果。輪迴的觀點也是為了支援佛教的這種學說,並且後來很多帝王(梁武帝等等)利用宗教作為統治工具,因此大力宣揚佛教輪迴、因果報應思想,後人們就都相信有此事。

具體有什麼你還可以追問。

純手打,望採納~

5樓:天人咊易

問題君說只有佛教才講輪迴,其實是你不瞭解其它宗教作出錯誤判斷。很多宗教都有靈魂不滅的教義,最早的就是中國上古天教(比佛教早至少兩千年),其次是婆羅門教,還有儒教、**教、道教、伊斯蘭教等等,都有靈魂不滅轉世再生的思想。但是佛教的靈魂不滅生命輪迴有一個緣起因果論,這個理論是為了行善勸仁以除心惡。

6樓:匿名使用者

輪迴現象,並非佛教所獨有。

輪迴現象是一種客觀存在的、普遍的、超越時空的生命現象。

只有洞悉宇宙人生真相的智者(證得無上正等正覺),在進入瞬間永恆的超時空狀態後,才能觀察到生命輪迴現象的存在。

佛陀是我們這個世界(娑婆世界)上,唯一一個證悟無上正等正覺、洞悉宇宙人生真相的智者,因此,生命的輪迴現象,也只有佛陀能觀察得到,佛教講生命的輪迴,也就是很正常的事了。

哲學、科學以及其他一切宗教,不講輪迴,並不是因為輪迴不存在,而是因為他們的創立者(他們只是明白了宇宙人生的一部分真相),還沒有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無法洞悉宇宙人生的真相,這種超越時空的生命輪迴現象,他們當然也就看不到了,看不到,又怎麼會講呢?

7樓:太陽花精品屋

我認為老子和釋迦牟尼佛都是通徹宇宙萬物規律的人,但是老子側重講自然,天地萬物的大道,而釋迦牟尼佛側重於解救眾生的痛苦,所以講人的輪迴,他們目的不同,**的側重點就不同,猶如看到一顆植物,有人講它花的形狀,有人講它的葉片紋理,但是你能說他們沒看到整株花嗎?耶穌也是個小聖人,它講的是宇宙的部分真理,就像菩薩一樣,未達宇宙全部,而且許多話被門徒曲解。

8樓:唯梅子

首先說明一下,樓主所提問的:“為什麼只有佛教講輪迴”,這是個偽命題。

事實上,講輪迴的,不僅只有佛教,還有:

婆羅門教,印度教,嗜那教,錫克教。

其次再說明一下,樓主說的:“耶穌從未提過輪迴”。

事實上,耶穌多次說過:“復活”。

但**教卻“自我認為”:“復活”只有1次,從而否定了輪迴的“復活多次”。

這種否定,實際並不是耶穌說的,而是“**教”自己理解的。

事實上,耶穌從未說過:“復活只有1次”。

“復活只有1次”的說法,是“**教”自己說的,而不是耶穌說的。

“**教教義”,不能完全等同於:耶穌的話語。

那僅僅算是:對耶穌話語的自我理解,而形成的教義。

聖者的話語,沒有任何錯誤。例如:佛,耶穌等。

而人對聖者話語的理解,卻充滿著大量的錯誤。例如:**教教義。

否則,為什麼世界上有那麼多的宗教呢?

否則,為什麼**教內部,有3000多個教義互相矛盾的教派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人可能是最早有輪迴思想,修建於

五、六千年前的金字塔,埋葬著埃及法老們的木乃伊屍體,而屍體之所以要製成不腐爛的木乃伊,正是緣於埃及人神學中的“輪迴”觀念,法老們堅信有朝一日,他們的靈魂會重新回來,回到他們的肉身,木乃伊復活是古代埃及人所深信不疑的神話,界時他們將開啟金字塔的大門,重新呼吸空氣與享受陽光,並體驗不朽的生命神奇。

古希臘的輪迴觀念或許受到過埃及人的影響。在早期的以崇拜狄奧尼索斯為主的奧爾弗斯宗教中,便體現了輪迴的思想,但古希臘輪迴觀念的集大成者,卻非畢達哥拉斯莫屬。畢達哥拉斯輪迴理論中,不僅僅是人的靈魂通過輪迴而重新變為人,靈魂是在各種有生命的生物當中輪迴的,畢達哥拉斯說道:

“首先,靈魂是個不朽的東西,它可以轉變成別種生物;其次,凡是存在的事物,都要在某種迴圈裡再生,沒有什麼東西是絕對新的;一切生來具有生命的東西都應該認為是親屬。”畢達哥拉斯同時作為一位偉大的數學家而聞名,他研究數學與他的宗教輪迴理論其實有著相當一致的地方,這就是尋求世界的永恆、完美狀態,同時也是生命的永恆狀態。

要說輪迴觀念,則在印度人那兒發展到理論的顛峰。在印度最早的文獻《梨俱吠陀》中有一支《意神贊》,共有十二節,內容上大同小異,以第一節為例:“汝之末那,已經離開,到達遙遠,閻摩境內。

吾人使之,退轉歸來,長享生活,在斯人間。”然而,這也僅僅是輪迴觀念的萌芽罷了,尚沒有形成完整的輪迴說。比較系統的輪迴說,起於《奧義書》,而且產生於一個對於輪迴思想非常重要的概念“業”,在《奧義書》中,人死後,根據其所造業,或者抵達梵天世界以脫離生命輪迴,這稱為神道;或者是輪迴為人類或動物,繼續受輪迴之苦,這叫祖道。

10樓:大阿彌佗佛

六道輪迴是婆羅門(印度教)講的,他們的修行者在禪定中見到這些境界,說給世人聽。

佛陀講的是生死輪迴,無量的世界,不是隻有六種世界。

佛陀是徹底覺悟了的世間解,無上士,天人師,世尊,....。老子,耶穌等也是覺悟的人,但沒有徹底覺悟,是小聖人,他們只能說明真理的一小部分。只有佛陀無所不知。

因為他是天人的導師嗎。

阿彌陀佛

11樓:

你要知道 輪迴 不是佛教 道教的 神佛創造控制的,是自然法則,就像 春天發芽 秋天落葉一樣,都是自然規則。包括**教、天主教、等教,都一樣控制不了輪迴事實。

把自然比喻成河流的話,我們凡夫就是河底的沙子,動彈不得,只能隨著流水的湍急而隨水流動,佛菩薩、天尊、神……相當於 水裡的魚兒,可以在水裡自由遊動,但他們也離不開水。而魚兒可以身上嘴裡帶著一些流沙。道理你自己體會去吧,不多解釋。

12樓:匿名使用者

輪迴說乃佛陀從古印度宗教中吸收而來的一種教義

中國的老莊極為功利,不講輪迴,後來佛教傳入中國,很大程度上進入世俗傳說,才漸漸進入道教文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未在《道德經》中提到輪迴,並沒有否定輪迴,後來的道教都有投胎轉世之說,其修行的目的就是跳出三界的輪迴,不受五行的束縛。耶穌雖未提輪迴一詞,但也有死去之人將來有重生之說。以前世人總以為天圓地方,大地平直,現在才知道原來地球是圓的,是一直在旋轉不停!

為什麼?看問題的層次有差別!

佛教輪迴是真的嗎?

14樓:朋辰

佛教徒是教育人們多行善做善人,不然這社會光憑法律是控制不住人們做惡事的,有佛教的因果輪迴信仰讓人們在法律之外又多了一層精神畏懼。

15樓:塞安青

肯定是假的,很簡單,如果輪迴是真的,人口為什麼會增加?

16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怎麼理解輪迴;

2、神話的理解怎麼可能找得出證據。

佛教中的輪迴如何證明?佛教講六道輪迴,為什麼不是五道輪迴或是八道輪迴?想必這並不是佛陀亂猜的。但

宇智波森也 的確是人類愚蠢的迷信沒錯。 青蒼道者 麻煩你舉個例項證明牛頓第一定律。 其實世界上有很多例子,但是那些例子都或多或少存在值得懷疑的地方,所以很難讓所有人都信服,也就沒辦法證明。就好比說,之前新聞裡面提及有乙個村莊,裡面再生人的比例號稱是全國最高的,當時也有很多記者 研究員去調查。但是,最...

為什麼佛教真的相信,人是有輪迴的

王東嶽學習坊 你知道佛教所說的這三界是有輪迴因果的?那人類會有輪迴因果嗎? 如道居士 如果沒有輪迴難道世間一切都是隨機出現的,為什麼有人橫死,有人善終?為什麼有人富可敵國,有人為三餐奔波? 相忘於江湖之中 因為這是客觀存在的事實,就好像我們相信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一樣正常。 因為人是智慧生命,而...

佛教的禪定是真的存在嗎,佛教相信輪迴是真實存在的嗎

8萬4千法門 死後的靈魂,佛教叫中陰身,是真梁攜有,六道輪迴投胎,因果報應和鬼神都是真有。1,是的,六道輪迴,鬼神和因果報應是真實存在的,鬼神就是六道中的天道和餓鬼道。最早說六道輪迴的不是佛教,是比佛教早8000多年的印度教。2,假設六道是不同維度的空間,印卜讓度教修世間禪定,就可以突破空間的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