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裡誰是老大,佛教的真正老大是誰

時間 2022-03-14 18:45:33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

1.佛教是不二法門,若分大小則成二,與佛教教義相違背。

2.佛教,是法平等,無有高下。

3.佛講,眾生皆有佛性,有佛性者當成佛。人分高下胖瘦,但佛性是同一佛性的,沒有鈍智之分。既然是同一佛性,本來也沒有大小可分。

2樓:禾木中遠

在密宗裡是毗盧遮那佛,即大日如來;

其他則以釋迦牟尼佛為教主。

但佛無常相,釋迦牟尼佛會轉化各種相身,其實與毗盧遮那佛、盧舍那佛等無異。

3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戒律是老大。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4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裡沒有老大。佛教徒實際上尊奉釋迦摩尼為老大。

5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是釋迦牟尼,實際上是自己

6樓:狗狗的好狐狸

哈哈 是一不是二 眾生平等 如果有老大 那就有分別了 就不平等啦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平等,沒有老大。、、、

8樓:匿名使用者

然燈。就是封神演義裡的那個然燈古佛。他自世界沒有誕生就存在。釋迦摩尼都曾在他那裡學習,供養他。

9樓:景土

眾生皆是佛,佛性是一樣的,無大小之別,區別在於佛性有沒被蒙蔽,蒙蔽程度深淺。

10樓:菸頭廢墟

不分老大,但是成就有高低,證悟有先後。

佛教的真正老大是誰

11樓:董江波

西方教被改組為佛教後,原先兩大教主接引和準提怎麼低調沒出現了

佛教中地位最高的神是哪位?

12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是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開創的佛教,他是我們娑婆世界的教主。雖然宇宙中有無量佛國淨土,以及無量佛菩薩。佛與佛是平等的。

念哪尊佛功德都是一樣的。為什麼一般佛子和寺廟中多念阿彌陀佛呢?因為佛與佛的誓願還是有所不同。

如果想生釋迦牟尼佛天上的淨土,必須是修行到初地的大菩薩,方可去得。而佛告訴我們,阿彌陀佛的淨土,念佛人都可去得,是三根普被,利鈍兼收。佛說,若一日,若兩日......

乃至七日,執持阿彌陀佛聖號,一心不亂,臨命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淨土。所以佛子多念阿彌陀佛。而有的南傳小乘佛教國家,如泰國,舉國只信奉本師釋迦牟尼佛一尊佛。

不信奉其他任何佛菩薩。

佛教的簡單介紹:

佛教距今三千多年由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這使得很多人產生佛祖降生在印度的錯覺,這讓尼泊爾民眾一向不滿。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沒有最高神,只有師尊,老師的老師的老師,這是恩德的排輩分方法

14樓:放下

佛教會立別的神靈為祖師嗎?。肯定是如來佛啊

**的武當派掌門人張三丰會立大理老大段玉為掌門嗎?

15樓:趙sir四

眾生都是相互依存而生,宇宙沒有主宰。佛陀和餓鬼是平等的。

16樓:w大惡魔

是:補特伽羅。

佛陀 pk掉了 補特伽羅。ह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境界高,沒有地位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萬法唯心,最高是佛!

如來佛祖和玉皇大帝誰是天界老大

19樓:謝培隆

玉帝抄和如來爭執誰為天界襲

大佬。玉

bai帝:我主宰天道!如來:

你du被猴zhi打過。玉帝:我歷dao17500劫!

如來:你被猴打過!玉帝:

咱能不提猴嗎?如來:你妹(瑤姬)被凡人睡了。

玉帝:…如來:你女兒(織女)被凡人睡了。

玉帝:… 如來:你外甥女(三聖母)也被凡人睡了。

玉帝:咱們還是說猴子吧…

20樓:深海獵鯊

都是人腦子想出來的東西,就是遊戲裡的兩個boss,比什麼大小。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不去天庭·····兩個時空。

好比兩個國家。

佛教的老大是誰?

22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sakyamuni)

釋迦牟尼佛 [淨飯王太子,名為悉達多,意為「一切義成就者」(舊譯「義成」),全名喬達摩·悉達多]

釋迦牟尼佛以本誓願於娑婆世界 五濁惡世示現成佛(詳見八相成道),是佛教開啟者。

釋迦牟尼的意思是「能仁」、「能儒」、「能忍」、「能寂」等,因父為釋迦族,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也就是「釋迦族的聖人」的意思。

釋迦牟尼佛(西元前565年~西元前486年)大約與我國孔子同時代。他是古印度北部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的王子,屬剎帝利種姓。 據佛經記載,釋迦牟尼在19歲時,有感於人世生、老、病、死等諸多苦惱,捨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

35歲時,他在菩提樹下大徹大悟,遂開啟佛教,隨即在印度北部,中部恆河流域一帶傳教。年80在拘尸那迦城示現涅磐。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釋迦摩尼,他是古印度淨飯王的兒子,他本人創立的宗教,說是菩提樹下悟道成佛的,他成佛前,沒有過佛及佛教之說,他是原創者肯定是他本人最大。

24樓:董江波

西方教被改組為佛教後,原先兩大教主接引和準提怎麼低調沒出現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慈大悲的我佛如來佛祖

佛教中什麼佛最大?如來佛祖還是誰

26樓:無間道

是 燃燈古佛 建立佛教 後面的佛祖都要聽他的

27樓:大阿彌佗佛

《金剛經》說:「是法平等,無有高下。」佛佛道同,成佛後都恢復了圓滿的智慧型,沒有絲毫差別。

「如來」是我們的自性,「佛」是從相上講的。他們是一不是二。佛家沒有「如來佛」這種說法,那是世俗人這樣說,是不明佛理。

阿彌陀佛

28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說佛沒有形象,沒有所謂大小

那個佛最大?是問身份嗎?

我不知道那個身份比較大,我只知道佛說:

眾生皆平等。

29樓:菩提樹下說寂寞

過去,萬佛之主:阿彌陀佛.

現在,如來佛祖:釋迦摩尼

未來,藥師光王琉璃佛!

30樓:直人邪

佛佛是一,佛佛道同。

所有佛都是一樣的

如果你問哪尊菩薩最大,我倒是可以說地藏菩薩是已知菩薩眾最大的

31樓:名新政

如來佛組吧!也就是釋迦摩尼,因為他是創教者。

32樓:匿名使用者

人能知道的最大的佛的果位就是如來,再高的佛人不可能知道。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提的不科學,你應該具體點,比如哪個佛的肚子最大?哪個佛的嘴巴最大?哪個佛陀的飯量最大?哪個佛陀的身上的布袋最大?這樣問才對嘛!順便回答一下:彌勒佛!

34樓:匿名使用者

眾生平等,諸佛同樣平等。

35樓:匿名使用者

佛與眾生都平等,又何來佛與佛之間的差異呢

36樓:慈悲東瓜

佛教裡的佛沒有地位之說。

37樓:羨慕

彌勒佛最大,他是如來的哥哥!!!!哈哈

多選題佛教信仰的大佛是

此問題很有問題。1 佛無大小之分,所有佛皆為大。2 這些佛都是佛家所供養禮拜的。佛教信仰是何意思呢?3 如來佛 是世俗人的誤說,佛家沒有這樣說的,因佛就是如來,是同乙個意思。如果是問 佛教供養最多的是哪一位佛?也許會是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得罪了,阿彌陀佛!所有的佛都可以稱為如來佛。內地寺院裡面基本...

什麼是佛教講的輪迴,請給我真正的答案

佛教不講,並非不講,只是怕人執著意識當成靈魂。靈魂其實就是量子,本質,不是意識,量子對外面的塵埃產生妄想與執著,然後產生妄動,取著了塵埃,才形成新的身體,新的假我,故成輪迴,然此假身,終是假有,不實,分散,猶如沙人,死亡時,假身散後,此量子又不罷休,繼續到別的地方執著塵埃為自已的身體來裝逼,又成為另...

當年做過詹姆斯老大的裡基 戴維斯是怎樣的存在

西外北橋 在騎士時,他為了打出自己職業生涯首個 三雙 竟然帶球衝向本隊籃筐 全場球迷目瞪口呆,對手爵士隊的一名球員挺身而出攔腰抱住了戴維斯,還為此吃到一個犯規。事後,戴維斯被騎士隊處以隊內罰款,nba也緊急出臺針對故意向本方籃筐投球的處罰條例。偽造三雙 不是戴維斯第一次大腦短路。在自己被騎士隊掃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