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外翻手術過程怎麼樣,拇外翻手術的全過程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2-03-14 18:45:16

1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5d微孔弧祛,進行骨贅削磨及截骨,組織創傷相對較小,傷口及周圍組織易於修復。微創大腳骨矯正術創傷小,切口小,術中**苦,不損傷關節及周圍其它組織,術後不留疤痕。

2樓:無聊的咖啡

手術過程不是千篇一律的,不是標準的模式適用於每乙個患者,其基本的核心原則,就是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手術方法,比如像輕中度的拇外翻,第一第二蹠骨夾角小於十五度時可以採用指骨頭內側的骨贅切除,拇收肌腱切斷和切除,拇收肌腱斷段移位至蹠骨頭頸部外側和採用蹠骨頭頸部截骨外移,如果第一第二蹠骨夾角大於十五度,一般更多的採用第一蹠骨幹。

對於第一蹠趾關節有骨性關節炎的患者,年輕的患者多採用第一蹠趾關節融合術,年老患者可以採用人工關節置換術,應該告知患者手術可能存在活動受限以及力量的下降,殘留的不適感以及手術其它**的併發症等等問題。

3樓:****吳教授

大拇指外翻是很常見的一種情況,

尤其是,

一些中老年人,

更容易出現這個現象。

出現這個現象,

不可怕,

也好處理,

關鍵是要趕緊去**,

不要拖著。

拖來拖去就不好**了,

也可能會治不好了。

拇外翻手術的全過程是怎麼樣的

4樓:錢澍醫生

通常是入院後先做術前檢查,進手術室後消毒,麻醉,根據手術方案在術中會選擇切口,截骨或磨骨,固定,縫合切口後彈力繃帶包紮。

5樓:郭旭東

大腳趾外翻是否需要手術與具體情況相關,如果未出現拇囊炎、穿鞋困難、行走疼痛、前足腳底疼痛,二腳趾、三腳趾畸形,患者要求不迫切,無美觀方面要求,建議不急於手術,無疼痛症狀則無需**.

拇外翻手術如何做

6樓:榮儉謇君

現在拇外翻手術可以分為兩大類,第乙個就是你說的鋼板固定,這種方法創傷大,痛苦大,恢復時間相對久一些。第二種微創手術,手術切口大概3-5公釐,不縫針的,術後患者就可以下地行走回覆時間相對較快一般休息10天左右即可正常工作。因為你外婆採用第乙個方法,如果患者年齡相對較大些,那恢復時間相對就會久些,鋼針鋼板是要去掉的。

7樓:瀋陽馬文足科

傳統手術:**拇外翻常用的傳統手術包括軟組織手術和截骨手術,這類手術需要在拇趾處或其周圍作切口,剝離**、關節囊、神經等組織,以切除骨贅、滑囊或進行截骨,從而達到糾正畸形、緩解疼痛的目的。術畢,做切口縫合,並用石膏、鋼針加以固定。

傳統手術是**拇外翻較早流行的手術方法,適用於重度拇外翻患者,一般採用腰麻,具有一定麻醉風險,手術切口大,若手術環境差,切口很容易感染,而且病灶去除不乾淨,術後**機率非常大,需要住院**,費用高,建議患者慎選。

微創手術:適用於各種程度的拇外翻。微創手術是近些年出現的手術方法,足部行區域性浸潤麻醉或聯合阻滯麻醉後,在第1蹠骨頭內側做一長約0.

8cm的切口,切除骨贅。術畢後,在第1、2趾蹼間加分趾墊,用繃帶包紮,是較為理想的**方法。

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進行各方面比較,就會發現微創手術具有一定的優勢。主要表現為傳統手術的創傷性較大、易感染、術後需用石膏固定、恢復時間慢、手術時間長,而微創手術切口小、損傷少、恢復時間短、**期間生活能夠自理、畸形不易**、手術時間短。

傳統手術**拇外翻,術後需要鋼針石膏固定,護理困難,患者不能自理,需要專人陪護,而且術後需要住院**,加大了患者的經濟負擔、**費用過高,而且還面臨著術後**的可能性,其**的後續**費用是不可預估的。

微創**手術只要30分鐘,隨治隨走,護理簡單,患者完全可自理,無需住院,大大減輕了患者的經濟負擔,費用低、療效好,越來越受到廣大患者的信賴。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拇指向外傾斜的情況是很多的,

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

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一般是不建議做手術的,

因為手術對身體是有創傷的,

而且不容易恢復,

還容易**。

出現這種情況,

首先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和平裡醫院外科劉鳳岐

傳統手術:

傳統手術需要在拇趾處或其周圍作切口,剝離**、關節囊、神經等組織,然後切除骨贅、滑囊或進行截骨來進行**,傷口範圍較大。手術後,需要打鋼釘或石膏進行固定。

手術適用於重度拇外翻患者,手術過程中需要進行全麻或者半身麻醉,手術時間大約1-2小時。因為切口大,所以感染的機率也比較大。手術成功,一段時間後需要進行二次手術取鋼釘。

傳統拇外翻手術臥床時間長,所以需要住院**,總的費用較高。

微創手術:

微創手術需要在第一蹠骨頭內側作乙個約0.8cm的切口,切除骨贅。手術後在第1、2趾蹼間加分趾墊,用繃帶包紮即可固定。

微創手術適用於各種程度的拇外翻,手術過程中只需要區域性麻醉,手術時間大約十幾分鐘到半個小時。不需要住院,手術後就可以回家,生活可以自理,傷口恢復快,也不需要二次手術,手術費用較低。

通過對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的對比,可以發現,微創手術的優勢明顯。微創手術,傷口小,易恢復,感染機率小;僅需區域性麻醉;不需要住院;不需要二次手術;手術費用低。

10樓:ruya工作室

拇外翻、大腳骨的症狀:

1.足拇趾外翻畸形,區域性疼痛、影響行走,出現囊炎,區域性可潰爛、感染。

2.足拇趾外翻、旋轉畸形。第二趾朝背面擠出,形成錘狀趾。前足變寬。

3.第二、三蹠骨頭蹠面**因負重加大,形成胼胝。

4.第一蹠趾關節突出部**增厚,甚至紅腫產生足拇囊炎。

北京興和骨傷醫院在總結國內外拇外翻**經驗基礎上,結合中醫手法創立了中西醫結合**拇外翻及相關畸形的新方法——溫氏**,由溫氏**創始人親自手術,手術時間20分鐘。本**具有切口小無須縫針,不用內固定和石膏外固定、痛苦少、術後即能下地自理生活、恢復快、矯形滿意、不影響或改善足部生物力學分布、費用低等優點,達到了國內領先,國際先進的水平。

拇外翻手術方式好不好?

11樓:一零啞劇

拇外翻是指拇趾在第一蹠趾關節處向外側傾斜形成一種特定的外翻畸形。如果保守**沒有效果的話是需要進行手術**的,現在拇外翻很多的手術都是通過微創手術進行**,創傷小恢復快,傷口基本上不用縫合。基本上是隨治隨走,做完手術就可以行走。

通過隨訪發現他的手術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不同的拇外翻型別他的手術方法是不一樣的,有的需要放置鋼針內固定的有的則不需要,但是手術的效果基本上都是不錯的。

12樓:****吳教授

不建議手術,實際上還是有後遺症。

所以說,

有後遺症還,

是不建議用,

因為後遺症也是很可怕的。

而且遷延不癒,

很煩人,

所以盡量不採取手術的方法。

拇外翻做手術好不好

13樓:萌萌小奶糖

大腳趾外翻是很常見的,很多人有這個情況,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但是不建議做手術,因為手術對身體有創傷,而且關鍵是有後遺症,還容易**,所以不建議採取手術的方法,雖然手術的方法中的很多,也有微創的手術,但還是不建議。一般採取保守的方法處理,可以採取中醫的方法。

14樓:麥道翠翠

要是情節而定,一概的做手術**,不好

包皮環切手術是怎麼樣做的,包皮環切術的過程是怎麼樣的

劉曉東 在正規的醫院做就可以了,乙個小手術,不要太擔心,但千萬別去什麼民營醫院 有做廣告的 國營的正規一點。手術費一般為88 188元 雷射切可能貴些,外科手術刀切便宜些 外科手術刀切的好的快些,約7 10天,切口也美觀 不超過200元。包皮環切手術是乙個簡單的門診手術,但對人體的損傷和人體對損傷的...

碗的製造過程是怎麼樣的

碗的製造過程如下 1 首先要把陶土壓出空氣,放到一個可以旋轉的盤子上,啟動馬達,讓這個盤子旋轉起來。這樣,方便於製作碗體。2 然後,就可以製作出你心裡的模型了。先用手掌輕輕的擠壓泥堆中部,使其上部慢慢地拱起來,千萬別擠斷了,也不要壓得太窄,否則壓出來的碗就會像沙漏一樣了。3 接著,在拱體 現在還不能...

修行成佛的過程是怎麼樣的

怎樣把無明破掉 淨空法師 古時候有一個宰相,他看到一個法師在念經,他請教什麼叫無明?這個法師不理他,一直念下去,問了 二 三句都不理。結果他就發脾氣 你好大的架子!法師回過頭來 這就叫無明。他馬上就頂禮,知道什麼叫無明瞭。法師正是教他體會 無明 這個意思,他是不是真的體會?他體會的 無明 是 無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