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生長過程,橘子的生長過程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和藹的

橘子樹不落葉,一年四季都是墨綠色的,一整片的橘子樹很漂亮

橘子在春天開花,花白色,一般五瓣,花蕊黃色,花瓣略細長,花很清香。春天橘子花盛開的時候,墨綠色的葉子間開滿了白花,空氣中全是怡人的清香,伴隨著漸漸暖和起來的春風……我只能說,很美好(不要懷疑,我們家鄉產橘子,我年年春天享受此待遇)。

橘子花落盡,小橘子就開始生長。夏天的時候樹上盡是綠色的小果(顏色和葉子一樣)。

不用說,秋天當然是成熟的季節了,(萬年不變的)墨綠色的葉子間結滿了金黃色的果實,看著很舒服,很有收穫的感覺……

冬天當然沒有果實了,下雪的時候白雪會蓋在葉子上。因為不落葉,如果雪下大了,枝椏常常會被壓斷。不過南方冬天不經常有大雪)記得某年冬天我們家院子裡的柚子樹被壓斷了好大一根枝條。

(好像小學生寫作文啊,小時候經常寫橘子樹,呵呵)

再看了下題,我好像理解錯了呢……

如果是果實的話,那就是夏初開始長大,成熟之前一直是綠色的,只是在慢慢長大。秋天開始變黃,成熟是金黃色的。一般在10月底收穫

2樓:

橘子的生長過程經過個6時期:幼苗期、生長期、開花期、落果期、果實膨大期、成熟期。柑桔嫁接苗種植後3-4年開始結果,5年以後達盛果期,經濟壽命長的40-50年。

但近年各地用矮化密植栽培技術,可提早結果,提前進入盛果期,但其經濟壽命也相應縮短。柑桔枝梢一年可抽生3-4次,有春梢、夏梢、秋稍、冬梢的區別。春梢在3-4月份抽生,數量多而整齊,長短適中,一般10-20釐米,節間短,組織充實,枝體圓形,葉片較小而狹長,先端較尖,葉色較濃綠。

生長充實的春梢,一般能成為次年優良的結果母校。夏梢在6-7月份陸續抽生,不整齊,生長量大,一般長30-60釐米,枝條粗,節間長,橫斷面為三角形,有時有枝刺,葉片寬大,呈橢圓形,先端圓鈍,葉緣有波狀鋸齒。幼樹夏梢較多,可培養成良好的骨幹校,用以擴大樹冠。

成年樹夏梢的抽生與果實生長有一定的矛盾,由於果實的生長而使夏梢受到抑制,故一般抽生數量較少。若大量抽生,則常與果實爭奪肥水,加重了“六月落果”。如能對夏梢進行摘心或在秋季氣溫較低,秋梢發育不良的地區,夏梢也能成為次年的結果母技。

秋梢在8-9月間抽生,數量較多,僅次於春梢。秋梢一般長約20-40釐米,稍粗壯,橫斷面為三角形。葉片較春梢大。

較夏梢狹長,介於二者之間。一般可以成為次年的結果母枝。柑桔的花芽,除積為純花芽外,均為混合芽。

混合芽一般在果實採收後至次春萌芽前進行分化(主要在12月至次年3月)。金柑類一年多次抽梢開花,每次枝梢停長後都有一次分化。混合芽著生在結果母枝先端附近數節處。

萌發後,抽生結果枝,在結果枝的先端開花結果。 柑桔果實在發育過程中有兩次比較明顯的落花落果高峰,第一次在花謝後幾天至兩週以內,連同果梗一起脫落,俗稱“落花”。主要原因是由於受精不良,缺乏花粉傳遞的生長激素所致。

第二次是在花謝後一個月,時間在6月份,又稱“六月落果”。其主要原因是養分不足、內源激素缺乏或不平衡所致;水分過多或乾旱也能引起六月落果。這次落果對產量影響很大。

果實膨大期增施磷鉀肥來提高果實的產量和質量

橘子的生長過程是怎麼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的生長過程經過個6時期:幼苗期、生長期、開花期、落果期、果實膨大期、成熟期。

柑桔嫁接苗種植後3-4年開始結果,5年以後達盛果期,經濟壽命長的40-50年。但近年各地用矮化密植栽培技術,可提早結果,提前進入盛果期,但其經濟壽命也相應縮短。

柑桔枝梢一年可抽生3-4次,有春梢、夏梢、秋稍、冬梢的區別。春梢在3-4月份抽生,數量多而整齊,長短適中,一般10-20釐米,節間短,組織充實,枝體圓形,葉片較小而狹長,先端較尖,葉色較濃綠。生長充實的春梢,一般能成為次年優良的結果母校。

夏梢在6-7月份陸續抽生,不整齊,生長量大,一般長30-60釐米,枝條粗,節間長,橫斷面為三角形,有時有枝刺,葉片寬大,呈橢圓形,先端圓鈍,葉緣有波狀鋸齒。幼樹夏梢較多,可培養成良好的骨幹校,用以擴大樹冠。成年樹夏梢的抽生與果實生長有一定的矛盾,由於果實的生長而使夏梢受到抑制,故一般抽生數量較少。

若大量抽生,則常與果實爭奪肥水,加重了“六月落果”。如能對夏梢進行摘心或在秋季氣溫較低,秋梢發育不良的地區,夏梢也能成為次年的結果母技。秋梢在8-9月間抽生,數量較多,僅次於春梢。

秋梢一般長約20-40釐米,稍粗壯,橫斷面為三角形。葉片較春梢大。較夏梢狹長,介於二者之間。

一般可以成為次年的結果母枝。

柑桔的花芽,除積為純花芽外,均為混合芽。混合芽一般在果實採收後至次春萌芽前進行分化(主要在12月至次年3月)。金柑類一年多次抽梢開花,每次枝梢停長後都有一次分化。

混合芽著生在結果母枝先端附近數節處。萌發後,抽生結果枝,在結果枝的先端開花結果。

柑桔果實在發育過程中有兩次比較明顯的落花落果高峰,第一次在花謝後幾天至兩週以內,連同果梗一起脫落,俗稱“落花”。主要原因是由於受精不良,缺乏花粉傳遞的生長激素所致。第二次是在花謝後一個月,時間在6月份,又稱“六月落果”。

其主要原因是養分不足、內源激素缺乏或不平衡所致;水分過多或乾旱也能引起六月落果。這次落果對產量影響很大。

果實膨大期增施磷鉀肥來提高果實的產量和質量。

2006-07-08 11:35:10 - 檢舉

1 0隱藏意見(1)

過客59.38.100.*

挺詳細的!

2008-05-25 16:10:59 - 檢舉

還可輸入300個字

請輸入上圖中的驗證碼,字母不區分大小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盆栽橘子呢,看看下面吧。南方冬天可以不用拿回家裡,如果是比較小的樹,拿回家裡是比較好的選擇。

盆栽橘子如管理不當,往往只開花、不結果或少結果,甚至不開花。要讓盆栽橘子年年開花、結果,必須在水、肥、修剪等環節進行科學的管理,才能達到果實累累的目的。管理的幾個主要環節如下:

合理修剪:

盆栽橘子修剪的原因有二,一是盆小、土少,提供的養分有限,不能滿足橘子生長的需求,必須進行修剪;二是,通過整形修剪,調節樹體內營養的合理分配,使有限的養分集中供給芽、葉,形成更多的結果枝,從而達到花果滿枝。盆栽橘子在春梢萌發前,必須進行強度修剪,首先去除枯枝、病害枝、徒長枝、內向枝、交叉枝、萌生枝等。對強枝弱剪,留4、5個飽滿芽;弱枝強剪,留2、3個芽,促使每個枝條多發健壯的春梢。

春梢長齊後,為控制其徒長,可進行輕剪,剪去枝梢3、4節。以後長出的新梢有6~8節時就摘心,目的是誘發較多的夏梢。

花前“扣水” 為防止夏梢生長過旺,同時樹體要積累養分、促進花蕾的形成,在處暑前對盆栽橘子進行“扣水”。具體做法是,在處暑前十餘天對盆栽橘子的供水逐漸減少 ;前5天停止供水,盆土經日晒,水分大量蒸發,盆土乾燥;根系因水分缺乏,產生枝葉失水,葉片乾癟、捲曲。為防止葉片脫水,可早、晚向葉面噴水,同時也可向盆土噴少量水,使橘子處於既乾旱又不致於枯死的條件下,其腋芽反而日益膨大,芽色由綠轉白,當大部分腋芽由綠轉白時,“扣水”促花就成功了。

此時要及時恢復給盆栽橘子供水。

保花保果:

橘子開花後,除每週施一次薄肥外,還須進行疏花、疏果。在花未開時先疏去一部分花蕾;花謝、坐果後,再疏去一些位置不當的幼果,目的是減少消耗養分,讓有限的養分集中供給保留下來的花、果,使果實長得更大更好。在果實成長期間,如果肥水充分,植株營養狀況好,部分枝條會萌發新梢,新梢的成長必然會分流部分營養,影響果實的長大。

為保住果實,對長出的新梢要及時抹除。果實黃熟時,停止施肥,並減少澆水,讓土壤保持溼潤略微偏幹。倘若繼續給予過多的肥水,則果實會提前老熟和早落,縮短觀賞時間。

合理施肥:

橘子喜肥,平時應多施薄肥。植株在萌芽前施一次腐熟液肥,以後每7~10天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液肥,促使多長枝葉、多發春梢。每次摘心後,要及時施肥,促使枝條提早老熟。

橘子生長期間,可在盆面撒一些餅肥,使每次澆水都有一些肥料滲入土中,增強肥力。入秋後,施肥減少,避免植株營養過剩、促發秋梢,與果實爭奪養分而造成落果。

翻盆:盆栽橘子由於盆土少,營養供給十分有限,多年後土壤肥力缺乏,橘子會逐年衰弱,開花少、結果不多。為保持橘子年年開花、結果,必須要翻盆。翻盆最適時間在橘子萌芽前的半個月。

翻盆前,先準備好比原盆大一號的盆,將橘子從盆中脫出,勿弄碎泥團,沿泥團削去1、2釐米厚的表層宿土,剪去枯根、爛根,並削去泥團底部1釐米厚的土,取出陷入土中原盆底墊的瓦片。新盆排水孔用瓦片擱好,先鋪一層2、3釐米厚的排水層,再鋪一層4、5釐米厚富含營養的培養土,其中拌有少量過磷酸鈣。然後把橘子泥團放入盆中,四周填入培養土至盆口處,略微壓實盆土,澆足定根水,置於通風、半陰處,一週後放回原處,進行日常管理。

橘子的生長過程?

5樓:何竹到

橘子的生長過程經過個6時期:幼苗期、生長期、開花期、落果期、果實膨大期、成熟期。

1、幼苗期:橘子幼苗一般在2-3月春梢萌芽時栽植。

2、枝梢生長期:春梢生長期一般在2-4月,立春前後至立夏前;

春梢的萌發和生長主要靠樹體先年貯藏的營養水平。抽發春梢時,若老葉多,則春梢萌發整齊,生長量大,組織充實;反之,如果上年結果過多或落葉,春梢發芽前老葉少,樹體貯藏營養不足,則春梢發生少,且枝條伸長不久即停止,枝梢短細。

3、抽蕾開花期:3月初至4月中下旬開花;

4、生理落果期

(1)第一次生理落花落果期一般發生在3月底至4月底;

(2)第二次生理落果期發生在4月下旬至6月上旬;

(3)後期落果7月至果實成熟前發生。

5、果實生長發育期:從謝花後果實子房開始膨大到果實成熟期叫做果實生長發育期。

6、成熟期:7月下旬至8月上旬,果實成熟。

拓展內容:禁忌1、服藥忌食橘子;

2、忌鮮橘皮沏茶飲;

3、吃橘子過多引起結石;

4、吃橘子過多容易上火;

5、兒童尤其不宜多吃橘子。

水稻的生長過程,水稻生長過程

z金牛為 1 農民先在某塊田中培 育秧苗,此田往往會被稱為秧田,在撒下稻種後,農人多半會在土上灑一層稻殼灰 現代則多由專門的育苗中心使用育苗箱來使稻苗成長,好的稻苗是稻作成功的關鍵。在秧苗長高約八公分時,就可以進行插秧了。2 將秧苗仔細的插進稻田中,間格有序。傳統的插秧法會使用秧繩 秧標或插秧輪,來...

小麥的生長過程,小麥的生長過程

寧靜o致遠 小麥的一生是指從種子萌發到產生新種子的過程。這個階段的長短一般以生育期表示。我國幅員遼闊,南北自然氣候條件差異很大,小麥的生育期也不盡相同。秋播小麥大多在230 280天,春播小麥一般為100 120天。小麥的一生要經過一系列器官的特徵 特性變化。這些變化都是小麥內部遺傳特性 生理特性和...

蠶的生長過程,蠶的生長過程是啥

春蠶到死絲方盡,蠶的生長過程,蠶變蛹。蠶卵需幾天出來變成蠶蟻。蠶的生長過程是啥 蠶的生長過程分為卵 幼蟲 蛹和成蟲四個階段。蠶以卵繁殖,蠶卵經過7 15天左右,變得透明並且可以看到裡面的輪廓,此時蠶便快要在卵中孵化了。卵中孵化的幼蟲,每經過一次蛻皮後,增加一歲,共要脫皮四次,成為五齡幼蟲後開始吐絲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