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的生長過程,蠶的生長過程是啥

時間 2023-05-27 05:24:05

1樓:三三和圓圓

春蠶到死絲方盡,蠶的生長過程,蠶變蛹。

2樓:開心且素樸的小福祉

蠶卵需幾天出來變成蠶蟻。

蠶的生長過程是啥

3樓:甜甜的小生活

蠶的生長過程分為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階段。

蠶以卵繁殖,蠶卵經過7-15天左右,變得透明並且可以看到裡面的輪廓,此時蠶便快要在卵中孵化了。

卵中孵化的幼蟲,每經過一次蛻皮後,增加一歲,共要脫皮四次,成為五齡幼蟲後開始吐絲結繭。

一般幼蟲需要兩天時間才能結成乙個完整的繭,並在繭中完成最後一次蛻皮,成為蛹。

蛹成型約十天後,羽化成為蠶蛾,破繭而出。

蠶的生長過程是什麼?

4樓:教育暖風

蠶的生長過程分為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階段,剛從卵中孵化出來的蠶寶寶黑黑的,蠶寶寶像螞蟻被稱為蟻蠶,身上長滿細毛,約兩天後毛即不明顯。蠶寶寶以吃桑葉為生,不斷吃桑葉後身體會慢慢變成白色,一段時間後它便開始脫皮。

脫皮大約要一天的時間,如睡眠般的不吃也不動,這叫休眠,經過一次脫皮後,就是二齡幼蟲,它脫一次皮就算增加一歲,一共要脫皮四次,成為五齡幼蟲才開始吐絲結繭,五歲幼蟲需二天二夜的時間,才能結成乙個繭,並在繭中進行最後一次脫皮,成為蛹。約十天後,破繭而出,羽化成為蠶蛾。

蠶的生長過程是什麼?

5樓:軍彭薄

蠶一生需要退六次皮。

最後一次是在蠶繭裡褪的皮,殘不是只能靠桑葉才能活在蛻皮期間蠶只能吃桑葉,參不能和殺蟲劑接觸,人生病時要及時隔離,免得傳染其他慘在他在剪裡推完最後一次皮厚,再過三天,四五天後,蠶就會破繭而出,變成蠶蛾,蠶的身體分為頭胸腹頭部長有觸角,胸部長有三對足是昆蟲家族中的一員。

6樓:迷糊

蠶的生長過程會經歷孵化、生長、吐絲、結繭、破繭。蠶以卵繁殖,蠶卵像細粒芝麻,寬約1公釐,厚約公釐。

溫度公升高蠶卵就開始發育,經過7-15天,當蠶卵變得透明並可以看到裡面的輪廓,就表示蠶寶寶快要出來。剛從卵中孵化出來的蠶,身上長滿細毛,也稱為蟻蠶。

蠶以桑葉為生,不斷吃桑葉後身體變成白色,一段時間後便開始脫皮。經過一次脫皮後,就是二齡幼蟲。脫一次皮就算增加一歲,一共要脫皮四次,成為五齡幼蟲才開始吐絲結繭。

等蠶背脊亮晶晶,發黃發透,就表示要吐絲結繭。需要兩天時間才能結成乙個完整的繭,並在繭中完成最後一次蛻皮,成為蛹。約十天後,羽化成為蠶蛾,破繭而出。

水稻的生長過程,水稻生長過程

z金牛為 1 農民先在某塊田中培 育秧苗,此田往往會被稱為秧田,在撒下稻種後,農人多半會在土上灑一層稻殼灰 現代則多由專門的育苗中心使用育苗箱來使稻苗成長,好的稻苗是稻作成功的關鍵。在秧苗長高約八公分時,就可以進行插秧了。2 將秧苗仔細的插進稻田中,間格有序。傳統的插秧法會使用秧繩 秧標或插秧輪,來...

小麥的生長過程,小麥的生長過程

寧靜o致遠 小麥的一生是指從種子萌發到產生新種子的過程。這個階段的長短一般以生育期表示。我國幅員遼闊,南北自然氣候條件差異很大,小麥的生育期也不盡相同。秋播小麥大多在230 280天,春播小麥一般為100 120天。小麥的一生要經過一系列器官的特徵 特性變化。這些變化都是小麥內部遺傳特性 生理特性和...

西瓜的生長過程簡介,西瓜的生長過程

西瓜的生長過程分為五步 1 每年的3月下旬,西瓜芽破土而出。2 到4月份的中旬,西瓜芽逐漸長成西瓜藤,並越來越長。3 到了4月份的下旬,西瓜藤靠近末端的側枝上,長出小西瓜球,這就是最初的西瓜的形態。4 在整個五月份,小西瓜球開始迅速長大,並慢慢成型。5 到了六月份,小西瓜成熟,這時就是摘取了。注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