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和豌豆的生長過程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10-22 02:57:37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與豌豆為子葉留土植物,再生長過程中下胚軸不伸長,而是上胚軸伸長,形成子葉留土

2樓:盧原松陽德

播下種子,第1天即可發現吸脹,胚部發芽;

一星期後,這些小芽破土而出;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嫩黃的小芽逐漸變成綠色;

27天左右,小苗逐漸長大,並且開始拔節;

52天的時候,開始抽出玉公尺花絲,同時頂部出現雄花粉;

大約90-100天,雌雄受精後玉公尺棒子越長越大,玉公尺花絲慢慢乾枯或脫落,長成玉公尺棒子。

豌豆1、培育適齡壯苗是豌豆增產的環節之一,在不同季節不同條件下育苗,苗齡也不一致。秋冬茬一般在7月中下旬播種,苗齡為20~25天;冬春茬在10月中下旬播種,苗齡為30~35天,春夏茬在2月中上旬播種,苗齡為35~40天。

2、營養土的配方同菜豆,播種前將土塊或紙缽排放整齊,澆足底水,然後打孔,孔深5~6厘公尺,乾種播下,每穴4粒,播後蓋嚴土,利於出苗。

3、播種後應控制一定的溫度,溫度低於4~8℃時發芽極慢,出苗天數延長,不易齊苗。溫度高於25~30℃時發芽雖快,但也不宜全苗。只有把溫度控制在10~18℃時才能發芽快而整齊。

用營養土塊或紙缽育苗,一般不用間苗,不中耕也不施肥,一般情況下不澆水,天氣太旱可適當澆小水,對於春夏茬和冬春茬,要在定植前3~4天,給以2℃左右的低溫鍛鍊,以利於定植後適應環境,保證其成活率。

4、每畝施5000千克有機肥,加入磷酸鈣20~30千克,然後翻入土中耙平,築1.50公尺寬畦。定植時每畦栽2行,開溝,澆足底水,穴距20~25厘公尺,每穴3~4株,栽後覆土。

5、定植後一般不再澆緩苗水,但要及時中耕培土,以增溫保墒,直到現蕾不澆水,追肥,只進行中耕除草、培土,以促進根系向下生長,育成壯大根系。現蕾後,重追1次肥,每畝用尿素30千克,施於2行間,隨後澆水,2~3天後中耕1次,第1花結小莢後,生長量加大,需水、肥量也隨之增大,要每隔10~15天追1次肥,灌1次水,每次用三元複合肥25千克左右,共施3次,以保證開花結莢期對磷、鉀的供給。

6、溫室豌豆多採用蔓生性品種,蔓莖柔軟中空,易折斷,所以生長到吐鬚時就要搭架,一般採用架竿與細繩相結合的方法,每隔1公尺插根竹竿,每距0.50公尺用繩纏繞一道,使豌豆秧互相攀緣,然後用繩束腰。

人工異花傳粉過程中玉公尺和豌豆的方法有何區別?

3樓:爽朗的菜葉

玉公尺是單性花,人工異花傳粉時不需要去雄,直接套袋,雌蕊成熟後傳粉再套袋即可。豌豆是兩性花,自花傳粉,而且是閉花授粉,所以人工異花傳粉時,首先要去雄,套上紙袋,雌蕊成熟後傳粉,再套上紙袋。

豌豆的生長過程是什麼?豌豆的生長過程

豌豆的生長過程 豌豆種子泡水催芽,2 3天就能發芽,發芽之後就可以進行播種,種子會長出根然後紮進土壤中,上面的部分會冒出地面,長出小葉片。隨著根部和葉片的作用,植株會不斷的拔高生長,從而植株變粗 葉片數量增多,株形變得茂盛,高度能達到公尺。6 7月份會開出花朵,在葉腋處排列成總狀花序,花冠的顏色豐富...

橘子的生長過程,橘子的生長過程是怎麼樣的?

和藹的 橘子樹不落葉,一年四季都是墨綠色的,一整片的橘子樹很漂亮 橘子在春天開花,花白色,一般五瓣,花蕊黃色,花瓣略細長,花很清香。春天橘子花盛開的時候,墨綠色的葉子間開滿了白花,空氣中全是怡人的清香,伴隨著漸漸暖和起來的春風 我只能說,很美好 不要懷疑,我們家鄉產橘子,我年年春天享受此待遇 橘子花...

蠶的生長過程,蠶的生長過程是啥

春蠶到死絲方盡,蠶的生長過程,蠶變蛹。蠶卵需幾天出來變成蠶蟻。蠶的生長過程是啥 蠶的生長過程分為卵 幼蟲 蛹和成蟲四個階段。蠶以卵繁殖,蠶卵經過7 15天左右,變得透明並且可以看到裡面的輪廓,此時蠶便快要在卵中孵化了。卵中孵化的幼蟲,每經過一次蛻皮後,增加一歲,共要脫皮四次,成為五齡幼蟲後開始吐絲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