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挑選糯玉公尺?甜玉公尺和糯玉公尺的區別?

時間 2023-03-12 06:45:06

1樓:光子洙

選購時應挑選苞大、籽粒飽滿、排列緊密、軟硬適中、老嫩適宜、質糯無虫者為佳。

第一:玉公尺的鬚子發乾顏色發黑,就是老一點的玉公尺,顏色相對比較淺的,呈深褐色的,就是嫩一點的玉公尺,有的可能還沒有熟。

第二:市場上賣的好多玉公尺都是剝開的,如果您發現這玉公尺的顆粒有些乾癟,那就說明這玉公尺不新鮮了,放的時間比較久,最好就不要購買。

第三:大家都知道幹玉公尺發霉了不能吃,因為玉公尺發霉了後就會產生一種制癌物質——黃麴黴素。新鮮的玉公尺也有這種發霉的情況,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挑選。

第四:好多人都認為,被蟲子咬了的玉公尺甜,好吃,但是專家告訴我們,這種遭受病蟲害的玉公尺您也最好少吃。

2樓:荷jl荷

糯玉公尺從外形上看,它的玉公尺棒都不是太大,過大的棒形肯定不是糯玉公尺。

糯玉公尺從公尺粒上看,比較飽滿,用手指甲輕按有彈性,公尺粒呈較扁型。

糯玉公尺從顏色上看,若是黃色的,它的顏色沒有普通鮮玉公尺那麼深(黃),特黃玉公尺粒的一定不是糯玉公尺。若白色糯玉公尺,則其顏色微呈乳白色的為糯玉公尺。

以上這些僅供您參考,希望在購買時全面考慮會對您有一定幫助。

3樓:張帝

我是專業種植加工糯玉公尺的,以我多年的經驗,想要最好吃的玉公尺,一般有以下幾個要點。個頭別超過20cm,圓筒形比錐形的口感好,顆粒圓潤的比馬齒形的口感好,顏色有點通透。另外就是扣下一粒品嚐下,有澱粉的顆粒感屬口感差的,顆粒感越小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 :建議挑選白色的玉公尺棒。

2 :要挑選籽粒大的,排列勻稱的那種。

3 :好吃的品種 京科糯2000 北京農科院的榮譽產品,非常好吃,吃起來軟軟的,粘粘的。

4 :記住玉公尺一定要新鮮的,用指甲能掐出漿來,這樣才能保持玉公尺原有的香味,如果玉公尺採摘時間過長,玉公尺的糖分就會轉變為澱粉,失去原有的甜度,粘度,香味兒。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燒法了 就是不要悶 放鍋裡煮很長一段時間久行了。

糯玉公尺品種哪個最好

6樓:晴天便好

通常我們所見到的甜糯玉公尺,都是單一顏色的籽粒,而愛農幫今天要為廣大農戶普及介紹一種,利用最新育種技術育成的彩色甜糯型玉公尺品種,該品種名為「瑞甜糯215」!具有出眾的性狀表現,建議廣大農戶可以試種下!

一、採收期長。

「瑞甜糯215」優於一般甜糯玉公尺品種的優勢在於,保綠度好,持綠時間長,無禿尖,每行約35粒,採收期長!所以,農戶可以較長時間地收穫更高品質的玉公尺,繼而獲取更高收益!

二、抗病性強。

「瑞甜糯215」對於玉公尺的常見性病害,大小斑病、紋枯病、青枯病都有一定的抗性!因此,農戶種植起來,較為省心省力,畝產也較高,鮮穗可達到2000公斤!

三、風味獨特。

「瑞甜糯215」籽粒為紫、白相間,鮮穗25%甜粒,75%糯粒,蒸煮食用,皮薄無渣,口感松糯甜香,冷卻後也不易變硬,風味尤其獨特好吃!

綜上,基於「瑞甜糯215」玉公尺品種的上述優異性狀表現,採收期長,抗病強,好吃又好種,還好看!廣大農戶可以進行一定的試種!長江流域平暖地正常播種時間4月5日至5月30日,秋播7月5日至8月15日;其餘地區可以根據當地種植時間,進行參考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條件及氣候條件對作物的影響很大,並不是什麼品種的糯玉公尺都適合種植,即使它的品種再好。所以建議你到當地農業科學院(所)去諮詢一下,當地適合種植的糯玉公尺品種。

8樓:豫豪松花菜種子

甜彩糯白甜糯。

白香糯黃香糯。

河南省豫豪種業****批發糯玉公尺種子,***,**優。**的實物都是我們自己試驗地里種的。期待您的到來!

甜玉公尺和糯玉公尺的區別?

9樓:我叫蕭笑

甜玉公尺和糯玉公尺是市面上常見的玉公尺品種,很多朋友在購買時往往分不清楚兩者的區別。那麼,甜玉公尺和糯玉公尺的區別有哪些呢?

甜玉公尺甜質型玉公尺俗稱甜玉公尺,與普通玉公尺有所不同,具有甜、香、脆、嫩的特點,有「水果玉公尺」之稱,分為普通甜玉公尺、超甜玉公尺、加強甜玉公尺三種型別。甜玉公尺含有較多的糖和水分,其鮮穗子粒的含糖量-般在14%~25%,明顯高於普通玉公尺。蛋白質、脂肪和其他氨基酸等含量也都高於普通玉公尺,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質元素以及亞油酸和營養纖維,有很好的醫療保健作用,人們將其推崇為健康食品。

甜玉公尺可用於罐頭加工、速凍加工。

甜玉公尺子粒胚乳大部分為角質澱粉,乾燥後子粒皺縮,堅硬呈半透明狀。種子幹物質含量低,拱土能力差,出苗率低,苗勢弱。植株易出現分蘖和多苞,雄花發達,分枝較多,花粉量大,但對環境的抵抗力差,在高(低)溫、寡照等環境下,易出現結實性差、禿尖長等現象。

與普通玉公尺相比,甜玉公尺品種大多生育期較短,表現早熟或極早熟。由於甜玉公尺特殊的生長發育特性和鮮穗採收的商品要求,對栽培環境和管理水平要求高。

糯玉公尺糯玉公尺也稱蠟質玉公尺或黏玉公尺,是由普通玉公尺發生基因突變後經選育而成,國內外學者普遍認為,糯玉公尺起源於中國。糯玉公尺子粒胚乳全部由支鏈澱粉組成,比之普通玉公尺易於消化,糯玉公尺的消化率為85%左右,普通玉公尺為69%左右,糯玉公尺所具有的獨特風味和豐富的子粒色彩更為人們所青睞。糯玉公尺除鮮食外,還可用於加工特色食品,做工業原料和飼料。

與普通玉公尺相比,一般的糯玉公尺品種千粒重較低,因而幼苗較弱。出葉速度、穗分化的葉齡程序與普通玉公尺相同。糯玉公尺-般品種從出苗到鮮穗採收只需要70~100天,可根據品種特點和商品需要調節播種期和採收期,必要時還可進行保護地栽培和收穫幹子粒。

10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糯玉公尺介紹。

與普通玉公尺相比,糯玉公尺蛋白質含量較高,在10%以上,並富含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b1等。糯玉公尺的澱粉分子量比普通玉公尺要小十幾倍,更易被人體吸收和消化,有資料顯示,糯玉公尺的消化率比普通玉公尺高20%。所以,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可多吃糯玉公尺。

甜玉公尺介紹。

甜玉公尺從植物學角度可以分為種皮、胚乳和胚三個部分,影響玉公尺甜度的關鍵因素就在玉公尺的胚乳中。甜玉公尺的胚乳中不只有澱粉,還有相對含量很高的水溶性多醣,吃起來鮮甜可口。

究其背後的原因,是在甜玉公尺控制澱粉合成的一系列基因中,有乙個或幾個基因發生了自然的突變,處於純合隱性狀態,切斷了部分還原性糖向澱粉轉化的過程。而因此促成了甜玉公尺的可口的味道。

甜玉公尺和糯玉公尺的區別。

1、口感。甜玉公尺較糯玉公尺鮮甜,糯玉公尺糯性更強。

2、水溶性多醣和支鏈澱粉。甜玉公尺富含水溶性多醣,含糖量達到了8%,其中大部分是蔗糖、葡萄糖,極易引起血糖公升高。糯玉公尺則是因為支鏈澱粉含量高而不宜被糖尿病人食用,支鏈澱粉含量越高,就越易轉化為葡萄糖。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口感不同。

這兩種玉公尺之所以不同,其根本的原因就是成分與含量的不同。糯玉公尺本身澱粉的含量高達七成到八成,而且其中含有的澱粉基本都是支鏈澱粉。因此,相比於甜玉公尺,它的口感比較軟糯,很容易就能嚼碎,一般來說,牙口不太好的人吃這種玉公尺是最好的。

而甜玉公尺的成分中澱粉的含量很少,它其中中含有的成分大部分都是蔗糖、果糖、葡萄糖和水溶性多醣。因此,它相比於糯玉公尺,吃起來比較甜,而且皮薄汁兒多。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它才叫甜玉公尺。

第二,營養價值有些許不同。

一般來說,甜玉公尺的營養價值比糯玉公尺是要高一些的。主要的原因就是,甜玉公尺不僅僅是含糖多,同時它還含有胡蘿蔔素、核黃素、賴氨酸、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礦物質、亞油酸、葉酸、營養纖維等多種營養成分,相比於糯玉公尺成分多得多。因此,糯玉公尺的營養價值是遠遠不及甜玉公尺的。

第三,保質期不同。

甜玉公尺因為其成分的原因,所以不能長期儲存。糯玉公尺則恰恰相反,因為澱粉含量佔了絕大部分,所以儲存的時間相比於甜玉公尺是要長很多的。

總的來說,兩者的區別就這些,兩種玉公尺也各有優勢。對於該吃哪種玉公尺,這也因人而異吧,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愛好。但是,建議糖尿病人最好還是不要吃玉公尺,因為不管哪種玉公尺,都會讓病情惡化。

12樓:情感服務師

口感不同:糯玉公尺和甜玉公尺在口感上有明顯區別,因為糯玉公尺的澱粉含量特別高,高達70%~75%,而且它幾乎不含有支鏈澱粉,這種玉公尺的口感特別軟糯,特別適合那些咀嚼能力差的人,而甜玉公尺中則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和蔗糖,這種玉公尺中醣類物質的含量比較高,吃的時候味道甘甜。

含水量:糯玉公尺和甜玉公尺在含水量上也有明顯區別,即使是鮮嫩的糯玉公尺含水量也比較低,因為它含有大量的澱粉,而甜玉公尺則不然,新鮮的甜玉公尺中水分含量特別高,高達40~50%人們把它煮熟,以後吃的時候會感覺有大量的汁液存在。

儲存時間:糯玉公尺和甜玉公尺在表面顏色上也有一定區別,糯玉公尺多為白色的存在,而甜玉公尺外表的顏色都為黃色,另外這兩種玉公尺在儲存時間上也有明顯區別,甜玉公尺是一種儲存時間比較短的食材,甜玉公尺在自然環境中儲存時間最多不會超過10天,而糯玉公尺則能儲存20天左右,如果把它進行冷藏儲存就能儲存一年甚至更長時間不變質。

煮製方法:糯玉公尺和甜玉公尺都適合煮熟以後再吃,但這兩種玉公尺的組織方法並不相同,糯玉公尺在煮的時候需要先用清水浸泡幾小時,然後再入鍋煮,等玉公尺粒煮軟以後取出入鍋蒸,把它水分蒸乾以後再取出使用,這樣的糯玉公尺口感特別好,而甜玉公尺在煮的時候則適合帶著表皮一起煮,那樣會讓煮好的甜玉公尺口感特別好。

13樓:後天呢

甜玉公尺香甜,糯玉公尺軟糯。

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這兩種玉公尺在顏色上有很大的差異,但是在其它地方差異性也很大。首先是口感,口感就大大不同。甜玉公尺吃起來是比較甜的,水分比較多,所以很多人煲湯和炒肉都喜歡放甜玉公尺。

而糯玉公尺吃起來是軟糯的,水分較少,味道略淡,但是口感非常的軟糯,所以糯玉公尺的做法,大多是水煮、蒸以及炒。

2、甜玉公尺比糯玉公尺有營養。

這兩種玉公尺的營養也大不相同,甜玉公尺除了糖分多以外,它的蛋白質比糯玉公尺的要高。甜玉公尺還有很多是糯玉公尺所沒有的的營養物質,所以甜玉公尺比糯玉公尺的營養要高很多,大家可以根據營養價值去選擇購買玉公尺。

3、糯玉公尺儲存時間比甜玉公尺的要長。

買玉公尺的時候,除了要選擇種類,買自己喜歡的口味之外,也要考慮一下玉公尺的儲存時間。玉公尺的儲存時間可能會決定你要買哪種玉公尺,以及玉公尺的購買量。糯玉公尺所含的澱粉比甜玉公尺的要多,所以糯玉公尺的儲存時間比甜玉公尺的要長,而甜玉公尺容易變質。

不過也要注意,不管是甜玉公尺還是糯玉公尺,儲存時間基本都是用來參考的,因為儲存環境不好的話,玉公尺也是會壞掉的。或者玉公尺本身質量不好,也容易壞,所以大家看到儲存的玉公尺壞了就不要吃了,否則會影響身體。

甜玉公尺還是糯玉公尺好吃?甜玉公尺好吃還是糯玉公尺好吃?

我覺得糯玉公尺比較好吃,吃起來來軟糯軟糯的李虛而且比較有嚼勁,但是有的人又會覺得甜玉公尺賣擾橘比較好吃,所以還是要看個中團人的口味。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我喜歡糯的。您好,平時吃的玉公尺是甜玉公尺。這個主要是看個人口味去選擇的。市面上玉公尺還分糯玉公尺和甜玉公尺,糯玉公尺咬起來軟軟的 局銀黏黏的,口感...

吃糯玉米會長胖麼,吃糯玉米會胖?

會飛的小兔子 不會。玉米含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吃再多也不會胖起來,所以用玉米 的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甜玉米的蛋白質 植物油及維生素含量就比普通玉米高1 2倍,生命元素 硒的含量則高8 10倍,其所含有的17種氨基酸中,有13種高於普通玉米。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保健物質,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

水果玉公尺含有哪些維生素,水果玉公尺和糯玉公尺哪個助消化

吃水果玉公尺的五大好處 1.富含脂肪,亞油酸,可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防止高血壓,冠心病和心肌梗塞。並對糖尿病有積極防治作用。2.延緩衰老。含豐富的維生素e 2.44mg kg。可防止 色素沉著和先期發皺。3.具有健腦和增加記憶力的作用。含谷氨酸,能促進腦細胞的呼吸,有利於腦組織裡氨的排除。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