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哲學角度解釋sophists

時間 2021-06-19 03:22: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認識英文,有了1樓的英文翻譯我倒是可以胡說八道兩句!

他們說哲學就是愛智慧,愛智慧又不等於擁有智慧這話我是不贊同的。

佛說眾生皆有佛性,而我說眾生皆有智慧,或者說眾生皆有慧根!

智慧在我這裡的解釋就是我的意思。我就是智慧,智慧就是我!

人人皆有智慧,只不過是開啟沒開啟的問題!失去控制沒失去控制的問題!

而說要解釋sophists這個東西如果叫做“辯士學派”,我看更合適的應該叫詭異的思辨法!

所謂哲學為什麼叫**智慧,其實我看更好的解釋不如是“喜歡鍛鍊自我”的學問叫做哲學。

思辨就是鍛鍊智慧的一種方式,詭異就是一種創造方式。

有創造的思辨方式就是一種對智慧的鍛鍊和運用!

所以我覺得用哲學來解釋還不如用這個反過來解釋哲學。

哲學就是詭異的思辨方法來看待一切。

2樓:

哲學的英文叫作philosophy,這個字源於希臘文,是由希臘文中philia和sophia這兩個字所合成的,意思是“愛智”——愛好智慧。sophia是“智慧”的意思。那麼,什麼是“愛智”?

在此宣告,“愛好智慧不等於擁有智慧”。希臘時代有一派學者,自稱為“辯士學派”(sophists),相信自己擁有智慧。年長的人由於見多識廣,可以教導別人,因此很容易擺出一種姿態,讓年輕人覺得自己好像很有學問,能夠提供所有問題的答案,其實他們未必是真正的智者或愛好智慧的人。

因為愛好智慧代表是一種追求的過程,而這個過程的特色就是一直保持心靈的開放。——參考《哲學與人生》,傅佩榮。

介紹一下古希臘哲學家各人的思想

3樓:冉明哲

hen aho ` ``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三言兩語能解決的阿!自己看書去,西方哲學史,羅素

5樓:席凝苼

存在決定意識~~~~~~~~~~~~~~~~~~~~~~~~~~~~~利慾促進文明

什麼是智者 我會成為嗎!

最近對哲學和心理學很感興趣,哪位能推薦本書

6樓:絲堯

心理學方面的參考書向你推薦:

弗洛伊德《夢的解析》(或譯為《夢的解釋》、《釋夢》等)該書以精神分析方法分析了大量夢境案例,奠基和開創了心理學中的重要流派——精神分析學,精神分析學解釋了夢境和人類異常行為的心理基礎和根源,並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至今在心理學研究和實踐領域仍然有重大影響。

進一步的參考書可以看弗洛伊德的《性學三論》等,以及另一心理學大師榮格(曾對弗洛伊德敬若師長,從其受教良多,最終兩人卻旨趣各異,分道揚鑣)的心理學著作。

以上為本人的閱讀和學習體會,謹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哲學與人生》(臺)傅佩榮

8樓:

本人認為中國的國學經典既是包含的哲學,又涉及到了人的心理,這些書最適合東方人。你不妨不看看這些。

如果要看西方的這些書的話,建議你去看些讀本之類的休閒讀物。千萬別看相關專家的名著,他們的東西太專業了,有些枯燥!

9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讀物:蘇菲的世界。

看完這本了,就能心中有個大概的輪廓了,再找一些大師的作品來讀,不要忘記老子的道德經。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 《少有人走的路》

哲學 2樓的推薦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蘇菲的世界 這是講哲學發展史的,很不錯

或者可以看看中國哲學智慧

都是我正在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分東方和西方的,中國的諸子百家都是講的哲學啊;《論語》、《道德經》等都是。要看得輕鬆就買蔡志忠的漫畫版《老子》呀,等。但西方的就要麻煩點,看羅素的《西方哲學史》吧,有上下兩本,有點厚。

心理學是個新興學科,看弗洛伊德的吧,好像叫《夢的詮釋》。

13樓:小王子の玫瑰

《大問題》,哲學入門讀物,專業、權威又好懂。不過是西哲方面的。

柏拉圖的《理想國》也很好看,像看故事書似的

14樓:傳說中的漫遊者

慧子著的《一生做好一件事》

請從哲學角度解釋個問題,請用哲學角度解釋個問題?

歸去來兮去留隨意 我儘量試著為你解答下吧!哲學中有個詞叫做 矛盾 其中談到萬事萬物都有它的矛盾性,且這種矛盾性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給你舉個有明確矛盾性的例子吧!你拿著一把槍,看到一隻老虎已經把一隻鹿撲到在地,你試圖用你的槍去拯救其中一隻相對弱小的動物,及我們的經驗直覺是那隻鹿!這樣你有了兩種可能的做...

從哲學的角度解釋一下1 ,從哲學的角度解釋一下1

解析一下其中的構成元素 1 1 2 1 數,表示事物的數量,是人類對自然事物的最簡的抽象,抽象到僅僅抽取事物 整體的存在 屬性而忽略其它所有屬性。加號,用於連線兩個數,表示把兩個數進行加法運算。加法運算,人類從宇宙中發現的數量運算法則。表示 結果是 這樣的意思。2 數,是由兩個1經過加法運算得到的數...

從哲學角度分析“本體論”

k星異客 本體是本源智慧中三者之一,本體 本質 本原三位一體就是本源智慧。本體本體由本來 本位 本能三位一體組成,它是事物的原在動力,即動力因。是科學研究量子力學及佛學的主要方面,狹義性的概念特指人的肉體或自身。一般稱為動態觀。本來是絕對運動時的跡象,它往的觀測。是從本體而來,為什麼不能說從本質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