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微觀角度解釋固體變成液體的過程

時間 2021-10-14 22:13:40

1樓:

從中學的角度來理解:

物質三態的差距如鐵,鐵水,鐵蒸氣。主要是分子間距的問題

當分子間距離在平衡距離附近約10的-10次方公尺,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最大,各自的分子只在各自的平衡位置上振動,所以具有固定的形狀和體積。

液體間距和固體比較稍大,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較大,各自的分子一般在各自的平衡位置上振動,有時會從乙個位置移到另乙個位置。從而有固定的體積,但沒有固定的形狀。氣體分子間距最大,大於分子直徑的10倍以上,引力和斥力都很小,每個分子都可以運動到它所能到達的空間。

這樣就沒有固定的形狀和體積

所以固體變液體的過程,就由於溫度或壓強變化,導致分子間距變化,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力變化,從而狀態發生了改變。

第二題可以測出總質量,再測出一張的質量相除就可以了。(一張的質量的測法可以先測10張除於10)

2樓:阿幌

大體上,是固體的晶格被破壞,形成自由的分子或者離子的過程。但是需要具體區分是熔化,還是溶化

3樓:小徐浩楊

相變是有序和無序兩種傾向相互競爭的結果。相互作用是有序的起因,熱運動是無序的**。在緩慢降溫的過程中,每當溫度降低到一定程度,以致熱運動不再能破壞某種特定相互作用造成的有序時,就可能出現新相。

固液相變——溫度公升高使微粒熱運動加速,達到微粒間相互作用的臨界強度,使得有序化為無序,形成相變。

樓上錯誤——溶化是有兩種物質在參與,而熔化才是真正的固液相變。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咱們都是新手嘛!呵呵~~

我可是很認真的哦。

至於補充問題——我實在不知道,對不起!

請解釋下列情況 (1)圖1中從微觀角度你獲得的一條資訊

1 該圖示反應的是物質的溶解過程,體現的微觀資訊主要有分子的運動,分子之間有間隔,分子很小等 2 氫氣燃燒生成水,其化學方程式為2h2 o2 點燃 2h2o,結合圖示可知 表示的是原子的重新組合過程,即 氫原子和氧原子結合成水分子 或每兩個氫原子與乙個氧原子結合成乙個水分子 3 金剛石與石墨的組成相...

從哲學的角度解釋一下1 ,從哲學的角度解釋一下1

解析一下其中的構成元素 1 1 2 1 數,表示事物的數量,是人類對自然事物的最簡的抽象,抽象到僅僅抽取事物 整體的存在 屬性而忽略其它所有屬性。加號,用於連線兩個數,表示把兩個數進行加法運算。加法運算,人類從宇宙中發現的數量運算法則。表示 結果是 這樣的意思。2 數,是由兩個1經過加法運算得到的數...

甲醛買回來的時候是液體,,為什麼又變成固體了

你說的固體是用甲醛為原料做的成品東西,而不是甲醛 甲醛通常狀態下是液體還是固體?純甲醛可以呈氣態 但是一般的工業用甲醛都是液體形式的,主要做酚醛樹脂比較多,看上去像煤油那樣的,氣味較重 固體,類似可吸入顆粒物 甲醛是液體還是固體 純甲醛可以呈氣態 但是一般的工業用甲醛都是液體形式的,主要做酚醛樹脂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