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的角度解釋青海湖水為什麼如此湛藍

時間 2021-10-14 20:22:2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微粒尺寸小於光波波長的時候,散射光的強度與入射光頻率的4次方成正比,即與入射光波長4次方成反比。

這就是有名的瑞利散射定律,從瑞利的理論可知,波長短的光容易被散射掉,藍紫光的波長比紅光、黃光的波長要短,所以藍紫光比紅光、黃光容易被散射掉,而紅光、黃光相對表現出較強的穿透能力,透射到水底去了。因此進入我們眼中的光主要是藍光,我們看見的湖水就呈現出藍色。當我們潛入水下,從水下往上看時,就會覺得外面的景物顏色偏紅。

根據朗伯-比爾定律,吸光度與光路長度成正比。所以水越深,藍光和紫光的散射越徹底,我們看到的就越藍。另外,如果水較淺的話,我們可能看到水下沙質海底的黃色,或者水面的波動攪起泥沙,使我們覺得水發綠或者發黃的,水深時就沒有這個問題,所以水更藍。

2樓:匿名使用者

為湖面高出海面三千一百九十七公尺,比兩個泰山還高,湖水中含氧量較低,浮游生物稀少,含鹽量在百分之零點六左右,透明度達到**公尺以上,因而,湖水就顯得更晶瑩明澈。青海湖水要比其它的藍色顯得美,更醉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青海海拔較高,紫外線分布較多,天空較藍,加汙染不是嚴重,空氣中懸浮顆粒含量低,照射到湖水表面的紫外線較多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高原的天比較藍,所以青藏高原的湖水也比較藍。

青海湖由於氣候和周邊的環境原因,所以水的顏色比較漂亮,海天一色,天是什麼顏色,水就是什麼顏色,在不同的角度、時間……青海湖有七種顏色,我見過青海湖紅色和褐色的青海湖。

青海湖,夢幻般的湖的閱讀答案

5樓:月球小樂就是我

3.對青海湖周圍迷人景色的描寫,表現了「我」怎樣的心情?

4.加點字的效果。 這藍藍的蒼穹一直到我身後,向一片碧綠的草灘,草灘上著連綿起伏的深褐色的山巒。

5.上萬總寫青海湖環境氣氛清美幽雅的一句話:"_________________"3、表現了「我」熱愛大自然,希望草原的美景不會被破壞的心情。

4、「伸展」、「垂」,突出貢獻天空高遠空曠的特點。「佇立」,用寫出山巒充滿靈性並體現靜的特點。

5、「一幅多美的畫卷啊。」

6樓:

1、描寫,抒情,說明,議論;比喻,引用2、一:我撲向......藍晶晶的眸子。

生動形象地寫出青海湖的美麗; 二:正當我折服這藍色的魅力......莫不是出於「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俗語?

介紹青海湖的由來 三:其實,青海湖水所以如此湛藍......難怪青海湖水要比其它的藍色顯得美,更醉人呵!

通過列數字,具體形象地說明青海湖為何美麗

青海湖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7樓:狒狒

1,青海湖的構造斷陷湖,湖盆邊緣多以斷裂與周圍山相接。

距今20~200萬年前成湖初期。

2,由於外洩通道堵塞,青海湖遂演變成了閉塞湖。加上氣候變乾,青海湖也由淡水湖逐漸變成鹹水湖。

【青海湖】

1,青海湖又名「措溫布」,即藏語「青色的海」之意,位於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內,既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由祁連山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

2,青海湖地處高原,在7、8月份日平均氣溫也只有15度左右,此時是青海湖最美之時,環湖千畝油菜花競相綻放,碧波萬頃的湛藍外圍散布著金燦燦的亮黃,高山牧場的野花五彩繽紛,如綢似錦,數不盡的牛羊膘肥體壯,點綴其間。

3,2023年7月30日,青海省氣象科學研究所最新的遙感監測結果顯示,青海湖面積持續8年增大。

科學解釋,人為什麼是“看臉”的,從科學的角度說一說 為什麼這個世界是看臉的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人臉是最能反應個體情緒的介面 而人這種群居動物又希望能跟對自己有好感的人交往所以當然第一反應是看臉咯 未若輕初 小孩子才分對錯,大人只看臉 真的是這樣嗎?先不考慮小孩看不看臉,7月28日發表在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 上的一項研究表明,成年人在對別人建立社會評價和社會印象時,確實會受別...

今天過完為什麼要過明天(從哲學角度或從科學角度談

從物理角度看,地球不停自轉,使太陽對地球的照射面不斷變化,形成以地球為參照物的太陽對地球的相對運動,產生地球同一地點晝夜更替,這個 天 是地球人以自己所在地為參照物的,而不是以太陽為參照物。所以,今天過完要過明天。從哲學角度看,今天過完之所以要過明天,是因為 1 一切事物都處在永不停息的運動 變化和...

1寫蓮藕的成語和其比喻意,從科學角度解釋蓮的故事

路過一江明月 愛蓮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牡蠣偶小林 蓮花 荷花,古稱芙蓉 菡萏 芙蕖 古詩 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採蓮曲 王昌齡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