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理角度上講,人悲傷的時候為什麼會感到心酸,心疼

時間 2021-06-02 19:08:00

1樓:國寶

我們人體有70%都是水,這些水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叫做細胞外液,也就是存在於細胞外部的液體,另一類叫做細胞內液,顧名思義就是存在於細胞內部的液體,通常細胞外液,包括血漿,淋巴液和組織液三種。而我們又將細胞外液呈作為內環境,而血漿和血液有本質的區別,血漿是存在於血液之中,血液具有運輸的能力,我們的身體都有一定的調節機制,主要是神經調節,體液調節和免疫調節,而我們在感到悲傷的時候,身體裡就會啟動這些調節機制。

當我們身體感到悲傷的時候,我們身體裡的下丘腦會起到關鍵作用,下丘腦是主要的神經體液免疫調節中樞,下胸長在受到刺激後會同時刺激甲狀腺和腎上腺,我們把傳遞訊號的東西叫做興奮,這裡的興奮不單純的指使人高興的情緒,也可以指任悲傷的情緒,也就是說有別於正常狀態的情緒,我們都叫他興奮,興奮會刺激甲狀腺和腎上腺,使它們分泌甲狀腺激素和腎上腺素。

剛才有提到體液調節,這種情況下,通常啟動的是體液調節,因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和腎上腺激素,會隨著血液一起流動全身。這些激素在一邊流淌的過程中,也會起到調節的作用,因為人在孤獨悲傷的時候,身體裡有些器官是處於消極狀態,需要讓這些急促將它們啟用起來,這些激素在血液中流淌,會帶動血液加速流動,也就會刺激我們的血管,血液都是從心臟流出來,再回到心臟,所以激素在血管中流動,必然會刺激血管,而導致心臟覺得難受,也就是心酸心疼。

我們人體有很多調節中樞,比如下丘腦是體溫和體液調節中樞,脊髓是運動中樞,小腦和腦幹是平衡中樞,而對於我們人體來說,最重要的調節中樞就是大腦皮層,因為只有大腦皮層才能夠產生感覺,在刺激血管和心臟的時候,產生的這種心酸心疼的感覺就會傳遞到大腦皮層,用我們大腦皮層反映出這種感覺是處於悲傷狀態下的心酸。

平時的時候,大家儘量保證自己的情緒平和,不要過於的激動,也不要過於悲傷,如果有的時候覺得心臟不舒服,或者有心酸心痛的感覺,應該儘量起來運動一下,多喝水,保障平時的健康狀態,千萬不要由於過於激動而影響了身體。

2樓:心香暗湧

悲會傷肺,肺主氣,控制身體氣機迴圈,肺受傷就會影響氣機迴圈,氣機不暢就影響心臟輸送血液,氣血堵在心口,不通則痛。

誰能從生理的角度上講一下為什麼人太累時會頭疼?

3樓:認識如夢

大腦缺氧啊,為了增加腦供血量,腦血管過度擴張就可以引起頭痛。

從生理的角度講,為什麼人會喜歡上人

4樓:

視覺影響!人看到美好的事務就會產生喜歡的感覺

5樓:

男女第一次渴望對方的時候,性荷爾蒙分泌出睪酮和刺激素。

這種渴望繼續下去到了陷入愛情階段,就會分泌多罷胺和血清胺。血清胺是在愛情中最重要的物質,能讓人一時處於瘋狂的狀態.到了下一階段,男女會持續雙方的關係並希望得到更密切的結合,就會發展到***或者是結婚。

這時就會分泌催產素和加壓素,催產素不僅是男女之間,母親給小孩餵奶時也會分泌,這也證明對女性來說,母性和愛情是相同的。血清胺這種東西,血清胺會讓人無法意識到對方的缺點,會擋住自己的視線,可是這些激素能維持高濃度大概只有2年時間,最多3,4年.

6樓:死囚7號

原來是這樣啊 神奇~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視覺的緣故。i think.

從生理角度講愛情是怎麼產生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愛情是什麼嗎?生理角度講“愛情”是人體腦部的激素化學分子經過一連串運動後產生的一種“結果”。如果你覺得一個人看的還順眼那麼你的腦底部就會開始分泌一種化合物-苯乙胺,當然,這種叫苯乙胺的東西分泌的越多你的愛意就越濃直到fall in love。

用科學的辦法來解讀愛情似乎讓我們覺得愛情遠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浪漫。其實,只要你的腦部功能正常,無論年齡大小對會分泌苯乙胺的,所以所謂什麼早熟啊,老不正經的只不過是你的腦子比較活絡罷了。

這麼看來,如果我和xx談戀愛,我怎麼知道那個人有多喜歡我呢?當然有比算星座,算八字稍微科學點的辦法的,有一個愛情方程式。

愛情= / [(5-si)2+2]

f代表自己對對方的好感,ch代表對方的魅力,p代表體內分泌吸引異性的化學物質,c代表自己的信心,i代表親密程度,si代表自我形象。

人們自以為為情深似海,但科學告訴我們並不是這樣。有個經濟學博士以為自己很會計算所謂成本與收益,不會做虧本的買賣。但他計算下來發現在愛情裡成本和收益幾乎是對等的,後來他才他沒有把感情放進去計算。

感情這回事永遠是最會給人帶來幸福與煩惱的東西。

愛情原本是矛盾的集中體,若只有化學,就不好看了,一定要有痛苦才行,才有味道。

不知道您有沒有同感?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會產生一種化學物質,多巴胺,對人的腦起作用。會對人的思維產生微妙的影響,隨著時間的推移,它的分泌會減少,對人的作用也會減弱,熱戀時分泌最多。

10樓:好暖和系

愛情是人心裡和生理的雙從表現。人到成年生理的角度是產生荷爾蒙,荷爾蒙的作用下,使男女之間產生好感和吸引,於是愛情來臨。

愛情這個東西,不好定位,它是心理的,還是生理的,感覺意識占主導地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練嘉平。哈哈。我覺得從生理角度來講不存在愛情。

愛情是是基於生理之上的心理行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我覺得是一種由心態或行為的轉變.是由心態來推動行為的一種方式,要不你說兩人幹嘛會在**後雙方都能得到滿足與解放呀.

13樓:練嘉平

人體都要產生性激素,性激素使人的性器官進行生長和發育,當性器官發育成熟以後,生物開始進行生物的最基本的生命現象--生殖行為。而由於人是一種有感情的動物,在考慮自身的生理需要的同時,也考慮其他的各種因素的影響和作用,於是產生了你所提的這個話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雙方面的,也可以是單方面的.這句話是不是矛盾?我的回答不是,一個人可以在心裡愛,不一定要表現出來!

愛情中有什麼?忠誠!建立在相互信任上!當愛情來臨時,逃避不是辦法,只有面對,這只是本人的一些看法!~┄

請教人的意識(生理角度上講,而不哲學的)是如何形成 發展的

可以參考一下馮諾依曼的計算機體系結構,然後對應到認知的方法和過程上 紫 意識一直是各心理學者重點研究物件 至於它的發展形成 可以參考皮亞傑的兒童發展理論 泡泡豬和轉轉豬 我讀心理學的時候看了本林崇德的 發展心理學 上面對你提出這些問題基本都有詳細的解釋 看不汪 應該沒有答案 因為目前 對 意識 到底...

大家從歷史的角度上喜歡三國中的哪一國

從歷史的角度講 我還是比較喜歡魏國 史學界從來都是把三國兩晉時期簡稱魏晉,傳統的史學主張正統論 以魏國是為正統 並且考之史實 魏國在政治 經濟 文化上的建樹很多 尤其是當時人才濟濟 蜀漢和東吳有也有但是不多 那些在文學史學等領域的有重要地位的人物則主要在魏國 如三曹 建安七子 竹林七賢等等 魏 繼承...

男士們幫幫忙,我想知道從你們的角度上看,他還愛著我嗎?男人真的會因為愛而放棄他愛的女人嗎

他已經放棄了,勸你放棄,我不看好這種有點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你們喜歡的只是對方網路中虛擬的形象和在現實中的一點點接觸,太純精神了,和現實太遠,也不成熟,沒有結果,只會傷害彼此,所以他的選擇很正確,勸你也一樣。你認為你們有可能嗎?他為你種花只是他對你的一種懷念而已!不要太認真,沒必要,網路一切皆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