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管理學的角度談談這個問題,從管理學的角度談談這個問題

時間 2021-07-03 15:2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硬要理解這句話,應該換作,世界上沒有永遠合理的與永遠不利的管理辦法,有的只是永遠不變的管理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的目的就是追求利益的最大化,效率的提高和資源的優化整合和利用。只要有利於推動目標的實現,矛盾都可以化解,合作都可以實現,敵人也可以變成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除了執行制度,還要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在處理事件的時候難免觸犯某些人的利益,這部分人就會成為前面阻力也就是所謂的敵人;然而部分受益的人會成為後面的動力.這個敵人和朋友都是動態的,這次事件中可能是朋友下次事件中可能是敵人,無論是敵是友都和利益有直接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利益這個角度來講世界上就不存在真正的敵人和朋友。

如果一切都在利益這個大框架之下:我們所謂的朋友就是能夠幫助我獲得最大利益的人;敵人就是阻礙我們能夠獲得或獲得更多利益的人。

管理就是能夠有效的整和各種資源,實現利益最大化。也就是說我們的最終目的是追求利益的最大化。「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敵人也沒有永恆的朋友,有的只是永恆的利益」的觀點從管理學的角度來說是成立的!

5樓:聽喧鬧

沒法這麼理解。管理學就是管理學,和這句話沒關係。你們都是學管理的嗎?什麼管理的目的就是追求利益的最大化!胡說什麼!半路出家瞎定義真讓人氣憤!

管理學只是一門多學科相交叉的社會科學,它又不是人生觀世界觀,什麼角度不角度!你也不要瞎提問題。

怎樣從管理學的角度分析問題?

怎樣從管理學的角度分析問題

6樓:午後一杯涼茶

具體小多少鐧懼害鍦板浘

怎麼理解,從管理學中,提出乙個正確的問題,要比找到正確的答案重要的多?最好多角度,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管理學中提抄出乙個有價值的問題,往往比找到正確答案更重要。這是因為:

一、需要思維創新(找到正確答案,往往是發現的結果)。 首先,要具備新視野或新角度。其次,要有思維方式的轉變。最後,要有豐富的想象力或奇特的想法,甚至是靈感、夢境的引申。

二、需要方法創新(找到正確答案,可以通過既定的方法獲得)。 方法是途徑,許多重大問題的提出,都伴隨著獨一無二的方法和獨闢的蹊徑,亦有標新立異的效果。

三、需要技術或人文創新(找到正確答案,並不必然要技術革新和人文開創)。 有價值問題的提出,往往引起一場技術革新或人文革命,經過一系列**發明、創新,才能解決問題。

四、具有執著和風險性(找到正確答案,並不承擔過多的風險)。執著的信念是提問題和找答案都必須具備的,但是,承擔風險卻是提出問題者必須經受的考驗。因為,任何有價值的問題,都必須經受實踐的檢驗和理論的反駁。

一旦失敗,身敗名裂,甚至拘於囹圄、獻出生命。簡而答之,僅供參考。

管理學的基礎問題,高手幫忙啊,從管理學的角度分析人的個性和性格特點要包括哪些方面?最好詳細點

多管閒事的說一句 學習要自己動腦筋,要不學不到東西。 有時間多去去書店吧,我記得,我在關於酒店管理的書上見過你所想要知道的。管理學的作業高手幫幫忙啊!5 通用的失敗是必然的趨勢,看看決策層就知道了,他們忘記了自己的職責,過度的追求專權主義,他們有自己的高層國度,對自己太過在意就一定會失去他人。現在最...

對管理學的認識,談談你對管理學的認識

也爺 管理學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 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 財 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一 管理是科學性和藝術性的統一 管理的科學性,管理是一門科學,是有大量學者和實業家在總結管理工作的客觀規律基礎上,...

技術人員能不能當領導者?請從管理學的角度分析

鐵甲博士 首先跟您分享一下我認為的領導者 為了乙個使命,帶領乙個團隊,需要很強的溝通能力,激勵自己和他人,有很強的執行力和對結果負責的職業精神 技術人員能不能成為管理者需三個條件 1有意願2有能力3有機遇。我就是這樣過來的。以後多交流哦,祝您早日成功。 讓我用部隊的用人制度告訴你吧。現在軍官的主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