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值得的管理學乾貨,有哪些值得推薦的管理學乾貨

時間 2021-05-02 19:32:56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都是管理書籍,但本人強烈推薦 德魯克的 管理書籍!

《經理的職能》————(1938) 巴納德《動態的行政管理》————(1941) 帕克.福列特《工業管理和一般管理》————(1949) 法約爾《管理的原理與實踐》————(1953) 布魯克《管理的實踐》————(1954) 德魯克《管理工作的實質》————(1973) 明茨伯格《管理:任務、職責和實踐》————(1974) 德魯克《管理》————(1985) 傑林和莫斯考《艱難的管理》————(1990) 帕斯卡爾《獨樹一幟!

》————(1993) 塞姆勒2、管理方法

《論機器和製造業的經濟》————(1832) 巴比奇《科學管理原理》————(1911) 泰勒《動作研究》————(1911) 吉爾布雷斯《專業化管理》————(1973) 路易斯.埃蘭3、質量管理

《質量是免費的》————(1979) 克羅斯比《走出危機》————(1982) 戴明

《質量的計畫》————(1988) 朱蘭

4、營銷管理

《營銷中的改革創新》————(1962) 列維特《營銷管理》————(1967) 科特勒

《顛峰表現者:商業的新英雄》————(1986) 加菲爾德《真理時刻》————(1987) 卡爾松

《建立一條顧客鏈》————(1990) 施納博格5、組織

《進步中的工業》————(1931)穆尼和雷利《組織的科學原則》————(1938)厄威克《社會與經濟組織理論》————(1947) 韋伯《個性與組織》————(1957) 阿基里斯《帕金森定律》————(1958) 帕金森《我在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年代》————(1963) 斯隆《彼得原理》————(1969)彼得和赫爾《提公升組織》————(1970) 湯賽德

《理解組織》————(1976)漢迪

6、管理者

《管理的新模式》————(1961) 利克特《管理方格圖》————(1964) 布萊克和穆頓《理性管理者》————(1965) 凱佩勒赫特里高《官僚主義的一般性原理》————(1976) 雅克斯《稱職的管理者》————(1982) 博亞茨《一分鐘經理》————(1982) 布蘭查德7、領導

《君王論》————(1513) 馬基雅維里《我的生活和工作》————(1923) 福特《管理行為》————(1947) 西蒙

《乙個企業和他的信念》————(1963) 沃特森《領導和有效管理》————(1974) 菲德勒和錢姆斯《領導》————(1978) 彭斯

《情景領導》————(1984) 赫西

《領導者:掌管的策略》————(1985) 本尼斯和納紐斯《追求繁榮》————(1988) 松下幸之助《管理的奧妙》————(1990) 贊勒尼克8、組織行為

《產業文明的人類問題》————(1933)梅奧《組織人》————(1956)懷特

《企業的人事方面》————(1960)麥格雷戈《企業的行為理論》————(1963)賽葉特和馬奇《組織內學習》————(1978)阿基里斯和施翁《行動學習》————(1979)瑞萬斯

《管理隊伍:他們成敗的原因》————(1984)貝爾賓9、競爭

《孫子兵法》————(西元前500年) 孫子《競爭戰略》————(1980)波特

《重建我們的競爭優勢》————(1884)海涅斯和威懷特《與時間競爭》————(1990)斯道克赫豪特《國家的競爭優勢》————(1990)波特10、激勵

《激勵因素》————(1959) 赫茨伯格《激勵與個性》————(1954) 馬斯洛《z理論》————(1981) 大內

主要的參考書(文化)

《如何贏得朋友並影響他人》————(1937) 卡耐基《公司文化》————(1982) 迪爾和肯尼《組織文化與領導》————(1985) 沙因11、戰略

《戰略與結構》———— (1962) 錢德勒《公司戰略》————(1965) 安索夫

《戰略家的思想》————(1982) 大前研一《戰略與風格》————(1987) 古爾德和坎布林《公司層次的戰略》————(1994) 吉爾德,亞力山大和坎貝爾《戰略計畫的興衰》————(1994) 明茨伯格《為未來而競爭》————(1994) 哈默爾和普拉哈拉德12、環境

《國富論》————(1776) 斯密

《臨時社會》————(1968) 貝尼斯

《不連貫的年代》————(1969) 杜拉克《第三次浪潮》————(1980) 托夫勒《大趨勢》 ————(1982) 奈斯位元《在聰明的機器年代》————(1988) 蘇伯夫《非理性的年代》————(1989) 漢迪《改變世界的機器》————(1990) 沃瑪特、瓊斯和魯斯13、變革《革新的管理》————(1961) 伯恩斯和斯道克《小既是美》————(1973) 舒麥加

《追求卓越》————(1982) 彼得斯和沃特曼《變革大師》————(1983) 坎特

《混亂中的壯大》———— (1987) 彼得斯《第五項修煉》————(1990) 聖吉

《變革的力量》————(1990) 科特

《管理的解放》————(1992) 沙因

《重造企業》————(1993) 錢匹和漢默《建立並延續》————(1995) 科林斯和波里斯14、全球化

《日本企業管理藝術》————(1981)帕斯卡爾和阿索斯《三位一體的力量》————(1985)大前研一《超越界限的管理》————(1989)巴特列特赫高沙爾《沒有國界的世界》————(1990)大前研一《跨越文化的浪潮》————(1993)瓊潘納斯15、其它

《橫向思維的運用》————(1967)博諾《當巨人跳舞時》————(1989)坎特

管理學初學者 該看什麼書籍? 15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初學者,建議你看下下面這個書單,都很不錯、很實用的。

2.《管理的實踐》

《管理的實踐》(the practice of management),開啟了管理學發展史上的新時代。現代大部分流行的管理思想和實踐都可以從這本書中找到根源。粗略列舉一下,就可以包括:

目標管理、參與管理、知識員工管理、客戶導向的營銷、業績考核、職業生涯管理、事業部制分權管理、企業文化、自我管理團隊等。

3.《領導力21法則》

《領導力21法則》是全球領導力大師――麥克斯維爾博士40年研究的集大成之作。他以21條清晰的法則,有效講透了提公升領導力的方方面面,將抽象的領導力概念以具象的方式呈現。

4.《基業長青:理想公司的成功理念》

2023年,通過對包括惠普、寶潔、3m和索尼等18個行業領袖成功企業的研究,吉姆·柯林斯給出了偉大的公司何以偉大的答案: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必須不斷自我改革、自我反省,使優勢成為公司的特性。其人性化視角是本書的一大亮點。

5.《從優秀到卓越》

本書是超級暢銷書《基業長青》的作者柯林斯的又一力作,它描繪了優秀公司實現向卓越公司跨越的巨集偉藍圖。《基業長青》揭示了公司保持卓越的秘訣,但書中提到的公司自始至終都出類拔萃。對於那些業績平平的公司,如何才能實現從優秀到卓越的跨越呢?

是不是卓越的企業都有所謂的特殊「卓越氣質」?發展的瓶頸是不是真的難以突破?

6.《360度領導力》

作者列舉了在這4個方面中層領導者常會遇到的問題和困擾,給予實用的建議。書中所包含的真實案例和小練習,可以幫助讀者結合自己的實際處境和行為習慣,有針對性地對照、學習、改進,從而逐步提高自己的領導力。

7.《影響力: 你為什麼會說「是」?》

自出版以來,這本書就一直是最為暢銷的書。由於它的影響,使得勸說成為一門科學。無論你是普通人還是為某一產品或事業觀點遊說的人,這都是一本最最基本的書,是你理解人們心理的基石。

8.《有效的管理者》

德魯克著。2023年出版。集中論述了乙個管理者如何才能做到卓有成效。

認為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般要具有6個特徵:(1)重視目標和績效;只做正確的事情。(2)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並只做最重要的事情;審慎設定自己的優先順序,隨時進行必要的檢討,拋棄過時的任務,或者推遲做次要的任務;恰當利用寶貴時間。

(3)創造新思想、遠景和理念;激勵他人作出各自的貢獻,提高整體的績效;建立乙個有績效的團隊。(4)在選用高層管理者時,注重出色的績效和正直的品格;充分集中人員的知識和技能,利用這些優勢達成組織的目標。(5)增進溝通;有選擇性地蒐集所需要的資訊。

(6)只做有效的決策。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初學者看什麼書好?這是身為企業培訓師的筆者經常會被問到的乙個問題。

為什麼?

我們先從中層管理者的工作性質說起。

中層管理者身為企業的中流砥柱,每天日理萬機,面對著紛繁複雜的工作挑戰與任務。他們時常被夾在員工與高階管理者之間,做好一名下屬的同時還要成為一名出色的團隊領導者。難度可想而知。

向上管理和向下管理的雙重重任塑造了中層管理者這一特殊群體的別樣工作性質。

別以為管理員工、帶領團隊是一件多麼簡單的事兒:他們整天為如何激勵員工、如何高效管理員工而大傷腦筋;同樣也別以為向上管理是一件簡單的事兒:他們無時無刻不在面臨著來自更高一級的領導不斷對工作結果要求的壓力。

更不用說他們還得在組織內竭力搞好「政治」關係,贏取同僚的支援與歡心了!

可心說這樣乙個即關鍵又敏感的職位對管理者、領導者的能力要求是極高的。

因為首先它以非常客觀的姿態定義了前述這種「能力」,不偏不倚。

這兩方面的能力缺一不可,對中層管理者的成功而言至關重要。想要達成工作結果專業能力必不可少,但不懂得如何影響及帶動他人參與也是萬萬不能的。

我從未見過這樣一本書,它即非什麼大部頭也不屬於什麼專著的類別。但,一切企業管理相關的知識都被其悉數「收入囊中」。大到組織管理小到人員績效,方方面面的考量都在其中得以體現。

正像我當初第一次看這本書的感覺,初讀感覺它像是一本很好的入門教材;而再讀又會感慨:這**是什麼入門教材,分明就是百科全書嘛。

最關鍵的是,這本書能帶給你針對實際工作的思考和擦拳磨掌、躍躍欲試想要大幹一場的那種衝動。讀完這本書,彷彿整個世界都成為了你的!你無所不能,只要你敢做。

我想這正是管理大師德魯克所說的「just do it」之精神也是這本書的實戰意義所在。

總之,企業管理的書籍筆者前前後後看了不下百本,但大多沒有什麼實際幫助。讀書可以使人明智並提公升自我,但關鍵還要選對「書」。

管理學類包括哪些專業,管理學類專業有哪些

管理學類包括的專業有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工商管理類 農業經濟管理類 公共管理類 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 物流管理與工程類 工業工程類 電子商務類 旅遊管理類。具體分析如下 管理學類專業培養熟悉我國經濟管理方針 政策和法規,具有數量經濟學 管理學 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基礎知識,掌握管理科學研究問題的定量分析...

管理學原理重點有哪些,《管理學原理》的重點有哪些?

管理 管理學原理的重點內容很多,相較於其他專業課來說,整本書都是重點,但最核心的內容,有以下幾點 管理基本原理的內容 一 系統原理 1 什麼是系統 系統是人們對有聯絡的客觀事物的一種總的描述。它是指由若干相互聯絡 相互依存 相互作用的要素所組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機整體。管理是對組織進行的管理 而組織...

關於科學管理學派,管理學流派有哪些?

晴天依舊 管理科學學派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興起的,將數學引入管理領域,運用科學的計量方法來研究和解決管理問題,使管理問題的研究由定性分析發展為定量分析的管理學派。該學派正式成立於1939年由英國曼切斯特大學教授布萊克特領導的運籌學小組,代表人物有埃爾伍德 斯潘賽 伯法,霍勒斯卡 文森,希爾。學派簡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