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汽車如何保養,我剛買的新車,怎麼保養,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02 19:08:0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新車2000km 首保必須做的,一般4s店都是更換機油和機濾,但是別的專案也必須做的,比如緊固地盤螺絲,緊固各個球頭,各搭鐵線,重新檢查發動機上各個螺絲,各個插頭等等,是非常必要的。當5000km做二保的時候必須更換機油三濾和變速器的齒輪油,重新檢查各個螺絲的緊固情況,檢查各種工況的工作情況。

其次個人在開車的時候無論在幾檔發動機都不要超過3500轉,新車的各部件需要3000 - 5000km以上的磨合,檔位磨合不要總是磨合一個檔,要學會交替磨合各檔位。新車要做好維護,勤洗車,尤其在剛下完雨必須全面清洗一次,最好裝個發動機下護板和地盤封釉,這樣能很還得延長車輛壽命,當然漆面的保養也是必需的,每次洗完車最好打一次蠟。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下地的磨合期為2500至3000公里,新車的磨合期如同運動員參賽前的熱身運動,汽車的磨合好與壞,直接關係到車的壽命、安全和經濟。新車請做到如下五要**要:一要規範用油,二要做初次保養,三要一檔起步,四要及時換檔,五要控制車速;一不要高速行駛,二不要滿載執行,三不要跑長途,四不要緊急制動,**要當教練車。

新車到2500公里就該去換機油保養了,磨合期的機油要提前換的,以後就可以每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上路,最主要的一方面是開車時候的技巧,另一方面也是汽車的日常保養,如果在保養當中注意這五個小細節,能夠延長汽車的壽命。

新買的汽車如何保養

4樓:激情鬼舞

前3000公里發動機轉速不要超過4000轉,時速控制在100公里以內。

儘量不要滿載,坐滿5個人。

減少猛加油和急剎車的情況。

其他沒啥了,按廠家保養手冊上面寫的保養週期去做首保就行了。

5樓:途虎話養車

對於新車的車主來說,建議還是先使用鍍膜產品,畢竟新車的車漆還是比較堅固有光澤的,一開始就鍍晶有點保護過度了。

並且,萬一有個什麼碰擦重新做了油漆,那鍍晶也就浪費了。

如果實在認為鍍晶好,可以考慮過個幾年再去做。

6樓:母安春堯嬡

剛剛買車裝好底胡板

打好底版漆

5000公里勤換油

勤檢查全車狀態

在2w公里中注意車的各種狀況

每2w公里做次2保

我剛買的新車,怎麼保養,需要注意什麼?

7樓:暮色i年華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汽車磨合期的使用

新車開回家,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對新車各系統進行磨合。可能有人就不懂了,汽車從廠裡出來後不是都已經配製好了的嗎?為什麼新車還要進行磨合呢?

其實,新車在工廠裡的時候是有做基礎的磨合測試的,也都是檢測合格了才會出廠的,新車從4s店裡開出來,其各項效能都已經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了,只是因為它是新車,很多部件間的配合並沒有達到最佳狀態,比如說兩個齒輪間的接合處,可能還會有些邊邊角角並不是接合得非常完美,而在磨合期就會把這些邊邊角角給磨圓潤了。

汽車磨合

那麼磨合期的時候,新手司機要怎麼駕駛才對車子效能保持得較好呢?一般情況下建議在磨合期的時候,車速不要開得太快,最高時速在100公里以內為佳;還有就是磨合期要多走走各種路況,比如說上高速,有事沒事的去兜兜風,讓新車的各個部件能夠適應各種路況下的磨合,以達到最佳的效能。

新車磨合

二、新車洗車要注意

新車買回家,洗車應該是車主最先會做的保養工作了,因為路上灰塵大,而且還會下雨什麼的,一下子就會把車給弄髒了,一般來說,專業的洗車店都會洗得比較好,當然價錢也會比較貴。洗車

比較省錢的做法當然就是自己動手洗車了,在這裡如果新車主們自己洗車的話就要注意了,新車一般表層都會有一層膜,在洗的時候,要選擇比較軟的海綿或者綿布進行擦拭,千萬不要拿把拖把直接就在車上拖,這樣很可能會傷到車漆,同時車身也容易被刮花。還有洗完車後,一定要用乾布擦乾,不然很容易形成水漬。

自己洗車

三、新車注意冷切系統的保養

新手司機剛開上新車,很多時候可能都不會怎麼注意新車的冷切情況,畢竟是新車一般情況下也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平時還是要養成檢查的好習慣。比如說雨刮水,新手司機可能不怎麼會留意這雨刮水,一直用到沒水出來了,還不知道,還認為是孔堵了或者其他問題,這樣做的話,是會比較容易燒壞雨刮電機的,因為雨刮器在工作的時候也是需要降溫的,而如果雨刮水充足的情況下,是可以起到一定的降溫作用的。雨刮

說到冷切系統的話,最重要的就是水箱了,這個也是很重要的,新車上路,司機在開車的時候,一定注意看看會不會有漏水之類的情況發生,雖然新車出故障的機率很低,但不代表一定不會出這樣的故障,一旦漏水的話,就得及時去修理了,如果水漏完了還繼續開的話,很有可能會燒壞發動機的。當然也不要太過於敏感,因為汽車在開空調的時候,也可能會有水滴到地上,這時就要分清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車都很珍惜,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好好享受這一份開心就好了,人活著,開心最重要

汽車保養自己需要注意什麼,汽車保養要注意什麼?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自然吸氣發動機的保養里程的見解,如果您感覺有用可以採納謝謝。漆面的話 1個月打一次蠟就行 不過也得看你跑什麼路啊停車的位置啊等等 車內一年洗一次,現在快過年了 也要洗了 還有就雨眉擋泥板一些小東西 汽車保養要注意什麼?司有普說車汽車保養注意哪些 汽車首次保養 有什麼內容 ...

種植牙如何保養,種植牙怎麼保養?保養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種植牙有哪些護理知識?以下就是一些常見的護理知識 1 做好口腔與種植牙的日常清潔,定期複查與醫療護理。一般每隔六個月需到專科醫院進行潔治,及時清除常規刷牙去不掉的菌斑和結石。同時還要請醫生定期檢查種植牙的連線部分是否鬆動 種植牙與天然牙是否出現咬頜不協調,如果發現異常,醫生可以及時糾正。2 做種植牙...

電噴汽車的保養,電噴車怎麼保養,需要注意些什麼

每5000公里換機油機濾 其它的像空氣濾,空調濾要定期檢查 汽油濾如果你的車的汽油濾是在油箱內的話每4w到6w更換乙個就可以要是在油箱外的每2w更換乙個 汽車4s店為了吸引車主回廠會在每年的春秋兩個季節舉行服務活動月可以定期的回廠去檢查一下 免費的 定期去修理廠檢查檢查 不要等壞了才去修 500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