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容易被壓縮說明什麼,氣體很容易被壓縮的原因 分子間的距離可不可以忽略?

時間 2021-10-14 22:13:40

1樓:逍遙九少

氣體容易被壓縮說明氣體分子間的間隔大。

氣體是指無形狀有體積的可變形可流動的流體。

1.氣體是物質的乙個態。氣體與液體一樣是流體:它可以流動,可變形。與液體不同的是氣體可以被壓縮。

2.假如沒有限制(容器或力場)的話,氣體可以擴散,其體積不受限制。

3.氣態物質的原子或分子相互之間可以自由運動。氣態物質的原子或分子的動能比較高。

氣體形態可過通其體積、溫度和其壓強所影響。這幾項要素構成了多項氣體定律,而三者之間又可以互相影響。

2樓:永恆的漫馨香

a分子間有引力同時也有斥力,在一定狀況下二者趨近於平衡,但如果受到壓力分子間距就會縮小,不是因為分子間有引力

3樓:神級人氏

氣體容易被壓縮說明氣體分子間有距離,而且相對於固態液態物質的距離要更大。

分子理論:分子動理論(kinetic theory of molecule),是指常見的物質是由大量的分子、原子構成的;物質內的分子在不停地做熱運動;分子之間存在著引力和斥力。

4樓:匿名使用者

a支援crime222的回答

應該是說氣體分子間的距離比其他的距離大,所以容易被壓縮,固體也可以被壓縮,就要看你給壓得動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a!

但無論是氣體,液體還是固體,其分子間都存在間距,但氣體的間距最大.

由於分子間存在較大的間距,這樣在一定的壓強下,空氣分子更容易被壓縮.

同時,分子間既存在引力,也存在排斥力,一般情況下,引力等於排斥力,這樣他們就維持乙個穩定的狀況.但這個力,卻無法說明氣體容易被壓縮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a當然是因為分子間有空間才能有壓縮的可能

氣體很容易被壓縮的原因——分子間的距離可不可以忽略?

7樓:52個星期天

氣體很容易被壓縮是因為氣體分子間間隔大,是不可以忽略分子間的間隔的。固體,液體很難被壓縮,是因為分子間間隔小。

氣體很容易被壓縮,這說明氣體分子的 ______,氣體分子間的作用力 ______

8樓:銷魂哥_丂

氣體分子間距離較大,分子間作用力較小,故氣體容易被壓縮.

故答案為:距離較大,很小

氣體容易被壓縮說明了什麼?兩個露珠相遇後變成乙個露珠又說明了什麼?

9樓:不符泥馬

氣體間存在間隔隙

液體具有表面張力

10樓:housemir羅

第乙個問題:密度低的物質容易被壓縮!第二個說明相同的物質容易融合!

利用壓縮機空氣冷卻氣體的儀器叫什麼

列管式冷卻器器的熱介質是由筒體上的接管進口,順序經各折流通道,曲折地流至接管出口。而冷卻器介質則採用雙管程流動,即冷卻器介質由進水口經分水蓋進入一半冷卻器管之後,再從回水蓋流入另一半冷卻器管進入另一側分水蓋及出水管。冷介質在雙管程流過程中,吸收熱介質放出的餘熱由出水口排出,使工作介質保持額定的工作溫...

我總是很容易被嚇到是為什麼,我總是很容易被嚇到 ,是為什麼呢?

或許就是自己太敏感 總是容易走神吧,所以 還是提高自己的精神就好了。我總是很容易被嚇到 是為什麼呢? 反潮流 你太內向了,膽子是要靠煉出來的 我是女的 從小極內向 別人叫我啞巴 9歲沒了爹 所以更自卑 怕別人看不起 所以怕和別人對視 走路時連頭都不扭 別人在背後說 走路不看人好象欠她三百兩銀子最大的...

有什麼酒不是很辣但很容易醉,什麼酒好喝還容易醉?

喝紅酒吧 紅酒一點也不辣,但是後勁很大,剛開始喝的時候覺得像是喝果汁,等到感覺有點暈的時候,就已經離醉不遠了。紅酒完全能滿足你的要求。順便說一句,喝酒可絕對不僅僅是麻醉自己的手段。乙個真正好酒懂酒的人,始終是把酒當作朋友,把喝酒當作文化來看待的。兄弟,你的路還長呢,慢慢品味吧。糯公尺酒吧,入口容,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