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很容易憤怒的人相處是什麼感覺,與一個很容易憤怒的人相處是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王倩

我有一個姓劉表弟, 倒插門做了王家的女婿,王家就一個女兒,我表弟和表嫂第一胎生了個女兒,姓就隨我表弟,生了第二胎取名的時候,表弟的老丈人說要姓王,我表弟不同意,,我表弟父母家也不以為然,我表弟老丈人非常生氣,勃然大怒,他是一個退伍軍人,脾氣大的很,我表涕一家人和王家一大家人在一起吃飯的時候,在討論到這個小孩姓啥時?這一位退伍軍人情緒失控,撐的一下站起來,雙手把飯桌子一揪! 一瞬間杯.

盤,碗,碟稀里嘩啦打翻一地,當我表弟在向我描述那個場景的時候,我感受到我表弟內心的無奈,悲哀痛苦,他說他和他老婆非常相愛,兩個人之間什麼事兒都好商量,可攤上個脾氣不好的老丈人,真的不知怎麼好辦?

2樓:消化

整天生活在驚恐和不安中。壓抑,沒有快樂。只想逃走。

只要條件成熟,一定逃離得遠遠的。身邊有這樣的一個親人,周圍的人情緒都不會穩定。尤其是當這個人在家裡具有權威性,比如是你的父親。

你還必須依賴他去生活,你還無力去反抗,但是你感覺不到該有的親人溫暖,在這個涼薄的世界,只會讓你的痛苦更加深刻。

3樓:屈水之

脾氣不好的人是自私的。他只顧發洩自己的情緒。沒有更多的考慮周圍親人的感受。也就是說,脾氣不好的人,共情力很差,他如果能夠體驗到他的壞脾氣,給別人帶來的痛苦感受,他也會收斂一些。

4樓:三熙

我老公就是有一個暴脾氣,經常會為了一點點小事,一言不合就和我吵架,罵人摔東西,我都想過離婚好多次了,但是孩子哭著拉著我的手不讓我走,看到孩子可憐的樣子,我只好忍氣吞聲的過下去。

5樓:名

我家男人脾氣就是大,他抓住我的錯誤不放。多少年的事情,他都會拿出來一說,再說他自己做錯了。立馬不說話了,非常自私,和這樣的人相處真的很累,但是為了孩子怎麼也得讓著他,可是越讓他脾氣越大。

其實脾氣和性格無關,和教養素質有關。一個人的教養如何,全在脾氣上顯現出來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啊,深有感受,我還算好,三歲多就去我姨家上學了,每年只有寒暑假回家,就算這樣,對我的性格還是造成了很大影響,他人很好,很心軟,就是脾氣怪,沒有心眼,對人也好,但容易衝動,打架,也沒佔到什麼便宜,對家人更是喜怒無常,我爸很疼我們,什麼都捨得買,自己很省,但是哪一句話惹他不開心了都要發脾氣,摔東西,他說的話不能反駁,不能做出不高興的樣子,不然他就發脾氣,有一年我媽叫堂哥堂嫂來家裡吃飯,我爸說做幾個硬菜就行,不要搞的那麼多盤子碗的,我媽認為既然請客了,就多做幾個盤子好看,然後我爸就發脾氣把所有盤子和菜都摔了,動不動就這樣,疼我們是不錯,但管的太多太多,包括我弟,我媽就跟保姆一樣,二十多了我爸把他當小朋友啥都管著,結果就是他疼愛的子女個個不領情和逃離,偶爾見一次也會吵架,我弟有了女朋友更是不回家了,和女朋友一起出去住,以前在家襪子都不洗的在女朋友那兒什麼都幹,不過我和我弟都挺懂事的,就是和我爸在一起,偶爾家人團聚總會不愉快,現在我孩子都兩歲了,我也學著不和他吵架,他說什麼我就聽著,最多不理他就是了,可我弟總會和他吵,明明我爸很愛我們,付出的也很多,可沒人說他個好,就因為他的脾氣和不會說話,沉不住氣。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有一個自我情緒管理不好的親人時,一般都是極其痛苦的,在這樣的環境裡面自己的情緒也會出現問題,但這也不是沒有辦法可言,只要親人間還有真情在,善加引導,人是可以控制到自身的情緒的。所以,當我們身邊有這樣的親人時,多些包容,正確引導才是正途。

8樓:替spam抽你

和脾氣不好的親人相處確實是讓人感到頭痛的,但很難解決特別棘手的一道難題,一個人的脾氣,各有千秋。脾氣不好的人與他本人生來天性有關係,也和他自身修養,家庭環境,從小教育是密不可分的。特別是自己的親人和他相處簡直是事比登天,不可理喻。

使自己感到這個家庭是灰暗的,潮溼的,一點發展前景也看不到。非常的痛苦,可又沒有辦法,騎虎難下,左右為難,事事避讓,時時操心,生怕惹腦他換來個蒼風捲月,我就深深的感受到了親人,我的愛人,這種暴脾氣,她心胸狹窄,遇事不冷靜,不分青紅皁白,劈頭蓋臉來一頓,試問有誰能夠忍受的了這無盡的折磨。這種體驗我希望大家最好不要遇到給自己的人生劃上感嘆號。

人的一切憤怒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

9樓:綠蓑江上

人一切的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的無能的憤怒。---王小波人生總是被許多無奈包圍,憤怒來自心理上的落差,是神經系統的劇烈反映引起腎上腺激素等的內分泌液的大量分泌,的一種反應。

但是,憤怒本身就是對無能的否定。憤怒是一種能力。憤怒,就表明他不是全然無能。憤怒的結果一種是出手,另外一種是調整心態。

出手是一種能力,調整心態也是一種能力。

10樓:無線電師

1、憤怒和能力

憤怒是人們在利益受到損害時產生的強烈情緒。憤怒屬於心理過程。

能力是保證人們成功地進行實際活動的穩定的心理特點的有機結合。能力屬於個性特徵。

2、並非“人的一切憤怒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

①有些人的能力沒有敵人強大,他們往往在對敵人憤怒的同時也對自己憤怒、怨恨自己的無能。

②有些人的能力比敵人強大,他們因為對敵人的行為非常憤怒而消滅了敵人,事先事後都不會對自己憤怒、怨恨自己的無能;因為他們事先非常自信、事後非常自豪:消滅敵人,易如反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為人的憤怒並非來自於自己的無能,而是對周圍人類的失望。

12樓:今晚夢裡見面

的確這句話有點絕對

痛苦和憤怒都屬於負面情緒 他們可以聯絡上也可以不聯絡上 該痛苦還得痛苦這是對的

看見有人說做到第一高高在上不就不是無能了嗎 但請問做到第一做到高高在上難道就沒有不能完成的事嗎 而不能完成的事不就是因為自己無能嗎

總的來說我個人覺得無能帶來的憤怒會引起痛苦或者說無能帶來的痛苦會引起憤怒 人的一切痛苦本質**於自己的無能這是沒錯的 但一切痛苦本質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 我痛苦為什麼一定是憤怒呢 痛苦和煩惱都屬於負面情緒又不是代表他們就是對等關係

13樓:樂樂

當自己解決不了或者很難解決這個事情的時候就會非常生氣

14樓:十5樹紅了

憤怒是一種顯現,根源是對自我的執著。當我們對別人不滿的時候,通常都沒看到自己的缺點。在日常生活中,多學習待人著想,多做事,多為人付出,不要太以自我為中心。

脾氣暴躁、易怒,就好比內心堆滿了易燃物——“嗔煩惱”,外境一點火星就容易引發大火。消防之道,重在平常之防,真正引發火災後再救是萬不得已的辦法,而且再怎麼救,也會造成很大的損失。控制脾氣同樣如此,不能等到發脾氣的時候,那時就來不及了。

功夫要在平時嗔心未起之時,持續不斷地刻意努力,一次兩次是不夠的。

人越來越容易憤怒,是因為人心越來越脆弱,越來越沒有力量,找不到安心之處。心靈的力量要從寧靜中得到,心的安寧才是生命真正的家園。

有一句話說“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無論我們的出發點有多正確,一旦摻雜了嗔心,最終所造的就是惡業、雜染之業。嫉惡如仇聽起來很美好,但在這個標籤之下,我們往往成為了“惡”的一部分而不自知。因為被煩惱所攝,覆蔽智慧,很難看清真正應該破除的物件,更看不到自己內心的惡。

菩薩是真正“嫉惡如仇”者,對煩惱有“徹底盪滌、除惡務盡”的決心與勇悍,而淨化的物件是自己的內心。只有把自己內心的煩惱認清、去除了,才能真正談得上去幫助別人降伏煩惱。菩薩殺滅惡業煩惱的**是慈悲與智慧,而不是嗔心與鬥爭。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也有對別人無知的憤怒等等,根源很多的。除非你已經成佛,否則控制不住七情六慾的。而且王小波原話好像是:

“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這個**起來就囉嗦了,可惜還不夠哲學範疇,一句小資的心靈雞湯而已,世界上沒有這麼絕對的話,情緒的複雜不是這麼簡單一句話就能概括的,如果相信這句話,就是貪婪作祟,認為得到一切做到no1就可以高高在上了嗎?不是的,該憤怒繼續憤怒,該痛苦繼續痛苦。

看過就算了,不值得動腦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羨慕和嫉妒心在作怪

17樓:flora加油

1. 負面情緒無法被“消滅”。它們像身體細胞一樣,是你的一部分,無法消滅,只能共處,並在共處的基礎上加以管理。

2. 管理負面情緒的第一步,是建立清楚的認知。要能對負面情緒進行精準的定義和分類:

憤怒、羞怯、焦慮、恐懼、憂傷、嫉妒等,都屬於負面情緒,但彼此各不相同。此刻究竟是因為羞怯而感到憤怒,還是因為嫉妒而引發焦慮,事實上是完全不同的問題。

3. 所有的負面情緒,本質根源都是“無能”。因為沒有足夠的掌控力來影響事物的走向,所以會產生強烈的不安全感。

4. 管理負面情緒的關鍵,在於能力的恢復與提升。最有效的方式是和所有與事件相關的人,儘可能長時間的深入溝通。

因為權力往往滋生於資訊的不對稱,誰掌握資訊對稱性,誰就在實質上擁有掌控力。而溝通,恰好解決了資訊不對稱的問題。

5. 最容易被忽略的負面情緒是:羞怯。

很多人甚至不將其視為一種負面情緒,而看作是一種天生的性格特質。但事實上,羞怯因何產生呢——對陌生環境的畏懼和對自我的過度關注。這些都是非常負面的情緒。

6. 羞怯會在“內向”這個假象的掩護下,像野草一樣生長。這些人很容易主動脫離與周圍其他人的良性互動,放棄主動協作,自我邊緣化。

7. 被放任的“羞怯”,會演變成“憤怒”和“破壞慾”,這點在兒童身上表現得更為明顯。如果一個小孩特別容易發脾氣,通常是因為他在五歲以前沒有被培養出正常的溝通和表達能力,無法像正常人一樣,通過溝通來表達自己的訴求、實現自己的目的。

因此,這種無能感會爆發成憤怒、霸道、要挾和強制等負面情緒。當然,很多成年人一輩子也都停留在這個階段。

8. 防止負面情緒爆發的方法,是建立“責任自負”的意識。在放縱情緒爆發前,強制自己推演一遍後果:

打碎了東西要打掃、激怒了他人會反擊、自己可能成為別人心中的失敗者……等完全推演完,情緒已經開始被“消化”了。

9. 負面情緒的策源地,是人類在億萬年前就已經進化出的“蜥蜴腦”。短期的解決辦法,是求助於人類近期才進化出來的“大腦皮層”,比如,做一道數學題、安排一件比較複雜的事。

10. 訓練自己掌握“情緒解剖術”是必要的。下面這些問題,不妨收錄在手機上以供面壁:

此時我的情緒中包含了哪幾種因素?因為遇到了什麼事?這件事裡的哪些細節引發了哪種情緒?

在這件事中我扮演了什麼角色?有什麼具體問題需要被解決嗎?如果把這件事放到一個星期或者一個月以後看,還重要嗎?

如果我現在去做一件別的事,會對這件事的解決有幫助嗎?如果對別人轉述現在的情況,我可以在五分鐘裡說清楚嗎?然後,試著把這件事對一個你信任並且敬佩的人轉述一次,90%的情況下,它會變成一個笑話。

11. 負面情緒也有兩種正面的價值:一是能夠提高人的自我覺察能力;二是由於大部分人對負面情緒有畏懼感,所以它偶爾可以作為一種強制性的溝通工具,用於給他人施加壓力、達成自己的目的。

但是如果經常使用,則會引發欺騙。

12. 情緒是一種應激反應,低等動物很難逃脫。但如果你能把它當成手段,用來向別人釋放你的合作訊號,你就是高等動物了。

與比較難相處的人相處,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當然是不舒服了,適當保持距離即可,把自己該做的做好,不奉承不阿諛。保持自己一定的原則。時間久了,問題就解決了。微笑是乙個很好的方法。感覺到自己做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錯的,他的乙個表情,乙個眼神,會讓你感覺到自己心裡特別難受,在他面前從來也不敢大聲說話,大聲的笑。煎熬,度日如年,甚至崩潰的不行,...

和三觀很正的人相處是一種什麼感覺

齊澤宇 和三觀很正的人相處,自己會也會變得越來越好,因為個人之間是會互相影響的,當你和一個更加優秀的人相處越久,你就會變得越來越優秀。我們和他相處久了,自己的三觀也會變得非常正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大的好處。 雜談鮮事 感覺他是一個小太陽,這是發光發熱的,他從來不會將自己身上這些負能量的東西去告訴自己的...

容易著急的人是什麼性格,我性格很容易急躁,該如何是好?

地球之宋 一 注意自身素質和性格培養。急躁是一種簡單的線性思維方式,是一種暫時的心理過程,也是沒有耐性的表現。克制急躁性格,擺脫急躁情緒,是乙個不斷修養自身 完善自己的過程。努力培養遇事不慌,處變不驚,面臨大事能夠冷靜 鎮定和從容地加以處理的素質。二 轉移注意力。脾氣急躁就意味著感情容易衝動。當引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