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與固體具有的相同特點是A都具有確定的形狀B體積都不易被壓縮C物質分子的位置都確定D

時間 2021-10-14 22:13:40

1樓:樂為人師

液體與固體具有的相同特點是(b)

a.都具有確定的形狀

b.體積都不易被壓縮

c.物質分子的位置都確定

d.物質分子都在固定位置附近振動

解析:固體具有確定的形狀,而液體具有流動性,沒有一定的形狀,a錯。固體,液體的分子排列都很緊密,分子間作用力都很強。

因此體積都不易被壓縮,b對。但是液體分子只在很小的區域內做有規則的排列,這種區域是不穩定的,因此c,d錯誤。

【考點定位】固體和液體的微觀結構

2樓:姚哥小號

固態時分子只在平衡位置上振動,分子間距很小,分子間的作用力很大,所以固體有一定的形狀和一定的體積;液態時分子在平衡位置上振動一段時間,還要移動到其他的位置上振動,分子間距比固態大,分子間的作用力比固態小,所以液體有一定的體積,但是沒有一定的形狀,固體和液體都不易被壓縮,b正確.故選b

3樓:

a、具有一定體積的物質不一定是固態,例如:一杯水有固定的體積,而水是液體.不符合題意.

b、液體,氣體都不具有一定的形狀.只有固體有特定的形狀,符合題意.c、液體,氣體具有流動性,不符合題意.

d、某些液體也不能保持一定的形狀和體積,不能保持一定形狀和體積的物質不一定是氣體,所以不符合題意.

故應選:b.

關於固體、液體、和氣體,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具有一定的體積的物質一定是固體b.具有一定的形

4樓:慕君概樑

a、具有一定體

bai積的物du質不一定是固態,例如:一zhi杯dao水有固定的體內積,而水是液體.不符容合題意.

b、液體,氣體都不具有一定的形狀.只有固體有特定的形狀,符合題意.c、液體,氣體具有流動性,不符合題意.

d、某些液體也不能保持一定的形狀和體積,不能保持一定形狀和體積的物質不一定是氣體,所以不符合題意.

故應選:b.

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a.固體有一定的形狀和體積b.液體有一定的形狀和體積c.液體有一定的體

5樓:夜幕懲罰餮

在固體中bai,分子力的作用比較du強,因而,zhi固體有一定的形狀和dao體積.

在液體中,分版子力的作用較弱,分子在權一定限度內可以運動.因而,液體沒有確定的形狀,但佔有一定的體積.

在氣體中,分子力的作用更弱了,因此氣體分子能自由地沿各個方向運動.因而,氣體沒有固定的形狀,也沒有確定的體積.

故選b.

紅木裝修的特點是?紅木具有哪些特點?

時代在變,紅木也在變,時尚也成了紅木的主題。那麼中式紅木裝修有哪些特點呢?莊重與優雅並存。莊重與優雅並存中國傳統觀念講究平和中正,在家居和建築中體現就是兩兩對稱 四平八穩,從材質上來說,中式裝修主要以木為主,展現出傳統中式風格的厚實沉穩的精神氣質,而且中式家居環境講究主次分明 追求對稱的空間布局和家...

DSP有哪些特點,DSP晶元的優點與特點是什麼?

量計正誤差大 1 流量有大的脈動或含有氣體 求原因解釋 dsp晶元的優點與特點是什麼? 雨說情感 一 優點 1 大規模整合性 2 穩定性好,精度高 3 可程式設計性 4 高速效能 5 可嵌入性 6 介面和整合方便 二 缺點 1 成本較高 2 高頻時鐘的高頻干擾 3 功率消耗較大等 擴充套件資料dsp...

總是喜歡在朋友圈炫耀的人,有哪個特點是相同的

天堂之戀 愛面子。這種人喜歡讓別人看到她過得非常好,想讓別人羨慕自己,這是愛面子的表現。 涸轍之魚 總是喜歡在朋友圈炫耀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這些人內心裡都非常孤獨和不自信,想要得到更多人的關心和認可,才會一直在朋友圈炫耀。當然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虛榮,因為自己有了很多東西,所以就開始向別人炫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