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腺肽和胸腺五肽有什麼區別,胸腺肽a1,胸腺肽,胸腺五肽,有什麼區別?哪個好點?

時間 2021-06-18 15:17:03

1樓:

1、區別:胸腺肽是胸腺提取物,小兒時才有胸腺**沒有所以它是一個增強免疫藥物,胸腺五肽是化學合成增大分子量,這樣更能強化免疫反應,所以**比胸腺肽貴n倍。這些都是抗腫瘤免疫輔助**藥,記住輔助**,關鍵還是化療,特別是手術後化療才是最佳方法。

2、胸腺肽:胸腺肽是胸腺產生的一種蛋白質和多肽激素,是一種生物反應調節因子,能促進淋巴細胞成熟,調節和增強人體免疫機制,在臨床上具有抗衰老、抗病毒複製、抗腫瘤細胞分化的作用。主要成分為健康小牛等動物的胸腺組織提取物。

3、 胸腺五肽:胸腺五肽(tp-5)由精氨酸、賴氨酸、天門冬氨酸、纈氨酸、酪氨酸五種氨基酸組成,目前我國的胸腺五肽製劑是以氨基酸為原料,通過高科技手段人工合成的化合物,結構明確,純度高,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位於胸骨柄後方的前縱隔上部,腺體後面附於心包及大血管前面,由不對稱的左、右兩葉而成,其形狀不一,有時呈短粗肥厚或長扁條狀,在新生兒及幼兒時期較大,為10~15克,性成熟期最大為25~40克,以後則開始萎縮,逐漸變小,老人僅有10~15克,其實質多被脂肪組織所代替,變為淺黃色。

1、胸腺肽α1:

在20世紀70年代末期從胸腺生成素第5組分(tf5)中分離純化的一種小分子生物活性多肽,是一種具有熱穩定性的酸性多肽,具有胸腺肽類似的生物活性。它由28個氨基酸組成,等電點為4.2,相對分子質量3.

108,結構式為ac-ser-asp-ala-ala-val-asp-thr-serser-glu-ile-thr-thr-lys-asp-leu-lys-glu-lys-lys-gluval-val-glu-glu-ala-glu-asn-oh。

2、胸腺五肽:

是由5個氨基酸組成的多肽片段,結構式為nh2-arg-lys-asp-val-tyr-cooh,研究者發現其為胸腺生成素ii的免疫活性中心,位於多肽的第32~36位。它保留了胸腺生成素的有效生物活性,是一種免疫調節劑,對機體免疫功能具有雙向調節作用,臨床用於**各種惡性腫瘤、乙型肝炎、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2型糖尿病、更年期綜合徵以及年老體衰、免疫功能下降等。

胸腺肽、胸腺肽α1和胸腺五肽均是胸腺生成素上的活性成分,均具有免疫調節活性,能使過強或受到抑制的免疫反應趨向於正常,同時其對胸腺、肌體免疫功能低下、自身免疫病具有很好的調節作用,在臨床上主要用於原發性和繼發性免疫缺陷症,如**慢性乙型肝炎、重症乙型肝炎、抗病毒、**aids等,並用作各種惡性腫瘤前期化療、放療的輔助用藥。臨床應用結果表明胸腺肽α1和胸腺五肽具有很好的療效和安全性,胸腺肽不良反應較多。

2樓:手機使用者

胸腺肽:胸腺肽是胸腺產生的一種蛋白質和多肽激素,是一種生物反應調節因子,能促進淋巴細胞成熟,調節和增強人體免疫機制,在臨床上具有抗衰老、抗病毒複製、抗腫瘤細胞分化的作用。主要成分為健康小牛等動物的胸腺組織提取物。

胸腺五肽:胸腺五肽(tp-5)由精氨酸、賴氨酸、天門冬氨酸、纈氨酸、酪氨酸五種氨基酸組成,目前我國的胸腺五肽製劑是以氨基酸為原料,通過高科技手段人工合成的化合物,結構明確,純度高。 兩者都是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胸腺五肽作用要好於胸腺肽並且不良反應較胸腺肽少。

**胸腺五肽最高43元,胸腺肽應該比它便宜。化療中化療後都可以打。

3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用胸腺五肽,適應症為本品適用於:(1)用於18歲以上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因18歲以後胸腺開始萎縮,細胞免疫功能減退。

(2)各種原發性或繼發性t細胞缺陷病。(3)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類風溼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4)各種細胞免疫功能低下的疾病。

(5)腫瘤的輔助**。

胸腺肽為免疫調節藥。具有調節和增強人體細胞免疫功能的作用,能促使有絲**原啟用後的外周血中的t淋巴細胞成熟,增加t細胞在各種抗原或致有絲**原啟用後各種淋巴因子(如:α、γ干擾素、白介素2和白介素3)的分泌,增加t細胞上淋巴因子受體的水平。

胸腺肽和胸腺五肽是不同的,胸腺五肽為化學單體化合物,不存在異原蛋白,無過敏反應,使用前無需皮試,安全方便,未發現毒***.胸腺肽是動物胸腺提取物,具體成份及有效成份不明,動物**,可能含有致敏性蛋白質或雜蛋白,使用前要求皮試,有出現過敏性休克的報道.由於胸腺五肽是人工合成,質量可控,效果較好,但是**也比胸腺肽貴不少,為安全起見建議在醫院注射。

胸腺肽和胸腺五肽要正規渠道(如:康德樂大藥房)去買!以免受騙上當,買到假藥偽藥!

胸腺肽a1,胸腺肽,胸腺五肽,有什麼區別?哪個好點?

4樓:忻忻相惜

胸腺肽、胸腺五肽、還有日達仙(胸腺肽a1),日達仙有國產和進口兩種, 1.簡介: 胸腺:

胸腺位於胸骨後面,緊靠心臟,呈灰赤色,扁平橢圓形,分左、右兩葉,由淋巴組織構成。青春期前發充良好,青春期後逐漸退化,為脂肪組織所代替。胸腺不僅是t細胞發育分化和成熟的場所,是機體的重要中樞免疫器官,而且還可分泌多種肽類激素,也是重要內分泌器官。

胸腺激素在胸腺內以旁分泌的方式調節t細胞發育、分化和成熟,同時還進入血液影響外周免疫器官和神經內分泌系統的功能,因此胸腺是免疫神經內分泌網路中的一個重要器官 胸腺肽:胸腺肽是胸腺產生的一種蛋白質和多肽激素,是一種生物反應調節因子,能促進淋巴細胞成熟,調節和增強人體免疫機制,在臨床上具有抗衰老、抗病毒複製、抗腫瘤細胞分化的作用。胸腺肽製劑在我國臨床應用已有20多年的歷史,主要成分為健康小牛等動物的胸腺組織提取物。

但由於各種製劑的生產工藝,標準不同,產品質量及臨床療效也有較大的差異。 胸腺五肽:胸腺五肽(tp-5)由精氨酸、賴氨酸、天門冬氨酸、纈氨酸、酪氨酸五種氨基酸組成,是胸腺分泌物的一種胸腺生成素ⅱ的有效部分。

胸腺生成素ⅱ是從胸腺激素中分離出來的單一多肽化合物,由49個氨基酸組成,而其中由5個氨基酸組成的肽鏈片段,卻有著與胸腺生成素ii相同的全部生理功能,所以就把這個五肽片段稱為胸腺五肽。目前我國的胸腺五肽製劑是以氨基酸為原料,通過高科技手段人工合成的化合物,結構明確,純度高。 胸腺肽α1(日達仙):

胸腺肽α1(tα1)是胸腺肽中的高階產品,該藥物是由胸腺素組分5(tf-5)中分離純化分離出的一種小分子生物活性多肽,由28種氨基酸排列而成,分子量3108.37,其含量約佔tf-5的0.6%,具有較高的免疫增強活性。

胸腺肽α1與胸腺生成素ⅱ是目前人類瞭解得最清楚的兩種胸腺激素組分,因此,市面上的胸腺肽α1與胸腺五肽一樣,都具有明確的結構,純度高達99%以上。 總的說來,胸腺肽、胸腺五肽、胸腺肽α1都是胸腺激素類的免疫調節劑,具有調節t淋巴細胞發育、分化和成熟的作用,同時能修復受損的t淋巴細胞,在人體免疫系統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胸腺肽是動物胸腺提取物,含有各種胸腺激素,而胸腺五肽和胸腺肽α1是人體胸腺激素中重要的活性組分,由人工合成,有效成分確切,作用機制清楚,無需皮試。

胸腺肽產品名稱及劑型 劑型凍乾粉針劑注射液腸溶片腸溶膠囊氯化鈉注射液 產品名稱迪賽針胸腺肽注射液奇莫欣康司艾安琺布 胸腺肽泰普生迪賽片 新狀泰 注射用胸腺肽 胸腺五肽:2023年,胸腺五肽在義大利以商品名“timunox”上市。2023年,我國第一個自主研發合成多肽類藥物的雙向免疫調節劑即胸腺五肽(商品名:

和信),由海南中和藥業股份****研製成功率先在國內上市,一度曾經為2023年抗擊sars發揮過重大的作用。隨後,四川源基製藥、北京雙鷺藥業、丹東醫創藥業等企業的產品也獲准生產。截至2023年6月,sfda已核准36家企業生產胸腺五肽原料藥及其注射劑。

在臨床推廣過程中,胸腺五肽由於純度高、質量穩定、療效確切、安全可靠而受到廣大醫患的歡迎,使用前無需皮試。 胸腺五肽產品名稱、劑型及規格 劑型規格1mg規格10mg 凍乾粉針太普汀和信和信翰強 翰寧澳肽信五肽 點五泰澤肽 注射液和信(預充式) 和信(預充式) 胸腺肽α1:在上世紀末,義大利賽生公司的產品“日達仙”已進入我國市場,單獨使用或與抗病毒藥物和抗癌症藥物聯用具有較好療效,而且在國外也已在30多個國家獲得批准上市。

2023年底,sfda批准四川源基製藥****生產原料藥、成都地奧九泓製藥廠生產1.6mg凍乾粉針劑。隨後,海南雙成藥業、海南中和藥業分別獲得了sfda頒發的原料藥及注射劑生產批件。

臨床應用證明胸腺肽α1安全性好,幾乎無不良反應,使用前無需皮試。 劑型注射液 凍乾粉針劑 產品名稱 日達仙 和日 邁普新 基泰 3.臨床運用 胸腺肽、胸腺五肽、胸腺肽α1作用機制基本相同,主要作用於t淋巴細胞分化、發育及成熟的各個階段,從而調節細胞免疫功能,增強機體防病和抗病能力。

胸腺肽在臨床運用時間最長,運用範圍最廣,產品的種類、劑型最多;但產品不良反應較多,質量參差不齊,從而制約了它的發展。胸腺五肽和胸腺肽α1都是高效的免疫調節劑,胸腺五肽生產廠家多,**便宜,且臨床證實,胸腺五肽與許多常用藥物合併使用,沒有任何干擾現象出現,其中包括干擾素、消炎藥、抗菌素、激素、鎮痛藥、降壓藥、利尿藥、**心血管疾病的藥物、中樞神經系統藥物、避孕藥。但藥物半衰期時間短(30秒),需每日一次或隔日一次注射維持**濃度。

胸腺肽α1在體內半衰期長,每週只需注射2次,同時停藥後仍有較長時間的**作用,但**較貴。

胸腺肽а1和胸腺五肽有什麼異同?

5樓:匿名使用者

胸腺肽а1是胸腺肽中分子較小的有效提取物,胸腺五肽是大分子複合物,一般高純度胸腺肽а1的療效是普通胸腺肽或胸腺五肽地1000倍

6樓:雪中芭蕉

其實胸腺肽a1和胸腺五肽是差不多的,不能說誰比誰好,他們的有效片段都是精氨酸--賴氨酸--天門冬氨酸--結氨酸--絡氨酸這五個肽鏈。但是,胸腺肽a1**太高,用胸腺五肽比較划算。至於那個牌子,其實藥品成分都一樣,無論哪個廠家都沒太大的區別,不過我希望你能夠用武漢華龍的10mg,原因也是個人因素。

你增強抵抗力,一週兩次是沒問題的,只是,這畢竟是藥,身體好點也不需要長期注射,注射多久看你自己。而且,身體好壞最重要還是多鍛鍊。謝謝,請採納。

胸腺法新 胸腺肽胸腺五肽 胸腺肽,名字都很接近,是同一種藥嗎

南里掩表 不是,胸腺法新和胸腺肽 1是同一種,但和其他兩個不是。胸腺法新 或者叫胸腺肽 1也可以 是一種免疫調節劑,增強免疫力的,目前在臨床上用的比較多,比如重症 腫瘤 老年病之類的。胸腺五肽,是從胸腺生成素ii的乙個短肽人工合成的,普遍被認為是沒有明確臨床價值的輔助用藥,目前也在國家重點監控的目錄...

人體利用注射胸腺肽來提高免疫力會有副作用嗎

有,由於外界非正常注入,使自身分泌腺應急減少或不分泌,短期可以,如果長期,會是人體該機能下降,身體免疫力下降,形成依賴。打胸腺肽就可以增強免疫力嗎?有 嗎? 藍水晶 最好是要先確定好啊 最好的辦法增強免疫力是鍛鍊身體 這樣增強抵抗力 建議你不要打,一針要700 800元,很多癌症病人打這個針維持,結...

吃了胸腺肽腸溶片之後能吃咖啡嗎,為什麼剛開始吃胸腺肽腸溶片過會後整個人就會覺得很不舒服,抓心的難受,無力感。

大醫精誠天蠍 因為胸腺肽腸溶片屬於免疫製劑,所以在服用後可能會出現不舒服,難受,無力等症狀。喝了蜂蜜水能吃胸腺肽腸溶片嗎 薇薇安 沒有關係的,蜂蜜性味平和,極少有能與其產生毒 的藥物,不過建議半小時後再吃胸腺肽,蜂蜜水喝下去會沖淡胃腸液,這時候吃會影響胸腺肽的小腸中的吸收。 guo水中望月 你隔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