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腺法新 胸腺肽胸腺五肽 胸腺肽,名字都很接近,是同一種藥嗎

時間 2021-06-18 15:17:03

1樓:南里掩表

不是,胸腺法新和胸腺肽α1是同一種,但和其他兩個不是。胸腺法新(或者叫胸腺肽α1也可以)是一種免疫調節劑,增強免疫力的,目前在臨床上用的比較多,比如重症、腫瘤、老年病之類的。胸腺五肽,是從胸腺生成素ii的乙個短肽人工合成的,普遍被認為是沒有明確臨床價值的輔助用藥,目前也在國家重點監控的目錄。

胸腺肽就是一種混合物,成分未明,作用機制不清,臨床上用的也不多。

2樓:易加醫團隊

目前比較常用的胸腺肽類藥物主要包括胸腺法新(胸腺肽α1)、胸腺五肽、胸腺肽三種。雖然同樣是胸腺肽類藥物,名字有點像,但其實它們是不一樣的,療效差異也比較大。有什麼差別呢?

可以看對比表:

總的來說,從普通胸腺肽到胸腺五肽再到胸腺法新,胸腺肽的安全大大提高,其安全性和療效都實現了質的飛躍,它們都可以調節機體免疫功能,增強機體抗病能力,從而發揮抗腫瘤作用。

但是相比較而言,胸腺法新化學結構清楚、作用明確,目前已被較多高階別臨床研究結果證實,它完全符合具有大規模的高等級的循證醫學證據的要求。而其它胸腺肽類藥物,儘管臨床上也具備一定的抗病毒、抗腫瘤作用,但缺乏有力的臨床研究結果支援。

此外,胸腺法新在作用機制、作用原理和臨床作用特點上,都展現出與其它胸腺肽類藥物的不同。胸腺法新的半衰期將近2小時,每週2-3次的使用即可保障所需的血藥濃度,而胸腺五肽半衰期只有30多秒,臨床上需要每天給藥都不一定能保證所需的血藥濃度。

對於腫瘤患者來說,除了合理選用胸腺肽類藥物,在使用過程中也要遵醫囑嚴格掌握用藥劑量、給藥方法和使用療程,確保療效,以期達到作用最大化。

我是乙個小肝癌患者,剛做過手術切除,後期增強免疫力是用胸腺五肽還是胸腺法新,

3樓:雙魚座曙光

您好!肝癌術後,增強免疫力的藥,胸腺五肽和胸腺法新都可以,沒有太大的區別。

腫瘤病人用胸腺五肽與胸腺法新那個好點

4樓:

這兩個藥都是增強抵抗力的,區別運用主要根據患者病情,建議按照醫生方案**,同時**原發病。

B肝大三陽用胸腺法新還是胸腺五肽好?

5樓:太原中醫肝病

B肝病毒感染大三陽現在如果要提公升免疫力的話,都是可以的

需要檢查B肝病毒dna,肝功能檢查,再確定**方案

太原中醫肝病

6樓:xu03907233金牛

胸腺法新是《亞太地區慢性B型肝炎(chb)**指南》中**B肝的一線藥物。指南推薦的。

B肝大三陽用胸腺法新還是胸腺五肽好?

7樓:nice伯翝rn0切

胸腺法新的臨床資料比較多,一開始就是**B肝的呀,後來療效得到認可,適應症慢慢擴大到腫瘤免疫**聯合**的,提高抗癌免疫力。要是治B肝不行也不會擴適應症了。

8樓:明新衛生所

B肝大三陽~~~~自備各項檢查診斷確診!!!!!務必白天上午答****(通話)問診等 !!!!

肝癌患者是用注射用胸腺法新,還是胸腺五肽好,兩者有什麼區別嗎?

9樓:衣堆碧綠

建議使用胸腺法新。胸腺法新(或者叫胸腺肽α1也可以)是一種免疫調節劑,可以調節及恢復機體的免疫功能,廣泛應用於肝炎、免疫力低下及腫瘤患者的**。目前已被較多臨床研究結果證實,具有大規模的循證醫學證據。

例如有研究證明,肝動脈化療栓塞術後胸腺法新聯合索拉菲尼**中晚期肝癌患者,可以有效改善肝炎病毒所致的原發性肝癌,提高患者生存期。而胸腺五肽則是一種輔助用藥,被國家重點監控的,普遍被認為是沒有明確的臨床價值,不建議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胸腺法新。肝癌晚期患者一般手術**意義不大,目前臨床上多採用免疫聯合**方案,來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時間,也就是常說的「帶癌生存」。免疫**藥物分很多種,例如pd-1、pd-l1抗體**藥物,還有胸腺法新,包括干擾素α都屬於免疫**的範疇。

對於長期免疫低下的腫瘤患者,可以使用調節免疫力的藥物,例如胸腺法新。而胸腺五肽則是一種輔助用藥,被國家重點監控的,普遍被認為是沒有明確的臨床價值,不建議使用。

胸腺肽和胸腺五肽有什麼區別,胸腺肽a1,胸腺肽,胸腺五肽,有什麼區別?哪個好點?

1 區別 胸腺肽是胸腺提取物,小兒時才有胸腺 沒有所以它是一個增強免疫藥物,胸腺五肽是化學合成增大分子量,這樣更能強化免疫反應,所以 比胸腺肽貴n倍。這些都是抗腫瘤免疫輔助 藥,記住輔助 關鍵還是化療,特別是手術後化療才是最佳方法。2 胸腺肽 胸腺肽是胸腺產生的一種蛋白質和多肽激素,是一種生物反應調...

人體利用注射胸腺肽來提高免疫力會有副作用嗎

有,由於外界非正常注入,使自身分泌腺應急減少或不分泌,短期可以,如果長期,會是人體該機能下降,身體免疫力下降,形成依賴。打胸腺肽就可以增強免疫力嗎?有 嗎? 藍水晶 最好是要先確定好啊 最好的辦法增強免疫力是鍛鍊身體 這樣增強抵抗力 建議你不要打,一針要700 800元,很多癌症病人打這個針維持,結...

吃了胸腺肽腸溶片之後能吃咖啡嗎,為什麼剛開始吃胸腺肽腸溶片過會後整個人就會覺得很不舒服,抓心的難受,無力感。

大醫精誠天蠍 因為胸腺肽腸溶片屬於免疫製劑,所以在服用後可能會出現不舒服,難受,無力等症狀。喝了蜂蜜水能吃胸腺肽腸溶片嗎 薇薇安 沒有關係的,蜂蜜性味平和,極少有能與其產生毒 的藥物,不過建議半小時後再吃胸腺肽,蜂蜜水喝下去會沖淡胃腸液,這時候吃會影響胸腺肽的小腸中的吸收。 guo水中望月 你隔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