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後的人生感悟有哪些,求一首描寫人生病後對人生感悟的古詩

時間 2021-05-25 03:17:29

1樓:匿名使用者

1、山舍初成病乍輕,杖藜巾褐稱閒情。——李煜《病起題山舍壁》

釋義:初落成的山舍比靈丹妙藥管用,一下子就使病體輕鬆了許多。

2、親朋無一字,老病有孤舟。杜甫 ——《登岳陽樓》

釋義:親朋好友們音信全無,我年老多病,乘孤舟四處漂流。

3、病骨支離紗帽寬,孤臣萬里客江幹。 ——陸游《病起書懷》

釋義:病後瘦損,故感帽沿寬鬆。被貶官只能身處江湖之遠,客居江邊。

4、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釋義: 沉船的旁邊正有千艘船駛過,病樹的前頭卻也是萬木爭春。

5、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杜甫《登高》

釋義: 悲對秋景感慨萬里漂泊常年為客,一生當中疾病纏身今日獨上高台。

2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無價:人生雖然有很多重要的東西(婚姻丶事業丶朋友),但是只有健康是無法補救,無法重來,無法換乙個的。並不是說要為了健康不追求事業丶理想,但是至少健康(運動丶飲食丶壓力丶睡眠)要做的及格。

創造「難忘時刻」:如果只是工作之餘陪家人,或者心不在焉地陪家人,是不盡責的。你和你的家人是多久以前有過「難忘時刻」(unforgettable moments)?

不必改變世界:為了名利的人生是膚淺的;為了改變世界的人生是充滿壓力的。其實,好好體驗人生,做事問心無愧,對人真誠平等,不要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讓自己每天比前一天有學習成長,就足夠了。

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如此,世界就會會更好的。

活在當下:世界上充滿了美好的東西,但是我們要慢下來,活在當下,才能真的體驗到這些美好,不會「白活了」。

小心影響力上癮:「影響力」其實是包著美好外殼的「名利心」。追求影響力如果做過頭了,上癮了,其實就是追求名利。

【人生感悟】

生病時,才發現健康最重要;傷心時,才發現快樂最重要;失戀時,才發現感情最重要;窮困時,才發現金錢最重要;飢餓時,才發現溫飽最重要;沮喪時,才發現信心最重要;離開人世時,才發現時間最重要。--然而,當我不在人世時,卻發現什麼都很重要,什麼都已不再重要。

求一首描寫人生病後對人生感悟的古詩

3樓:碧珞琉璃玥

病中吟(唐)白居易

我生來幾時?萬有四千日。

自省於其間,非憂即有疾。

老去慮漸息,年來病初愈。

忽喜身與心,泰然兩無苦。

況茲孟夏月,清和好時節。

微風吹夾衣,不寒復不熱。

移榻樹陰下,竟日何所為。

或飲一甌茗,或吟兩句詩。

內無憂患迫,外無職役羈。

此日不自適,何時是適時?

經典語句人生感悟有哪些,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

丸賊丸賊 無法改變風向,可以調整風帆 無法左右天氣,可以調整心情。如果事情無法改變,那就去改變觀念。生活中要學會享受 享受工作的歡快,享受朋友的笑聲,享受家人的溫馨,享受創造的快慰,享受果實的甜美。安樂給人予舒適,卻又給人予早逝 勞作給人予磨礪,卻能給人予長久。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 ...

談談知道哪些付出的人生感悟語錄?

被人誤解的時候能微微的一笑,這是一種素養 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的一笑,這是一種大度 吃虧的時候能開心的一笑,這是一種豁達 無奈的時候能達觀的一笑,這是一種境界 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這是一種大氣 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的一笑,這是一種自信 失戀的時候能輕輕的一笑,這是一種灑脫。相信世上有好人,但一定要防範...

關於“人生感悟”的經典句子有哪些

放大天下了 感悟人生的句子 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人生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20歲買10歲捨不得買的玩具有意義嗎 耕耘教壇 當你有用時,身邊的人會越來越多,當你沒用時,身邊的人會越來越少 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有哪些? 漫談動漫摩羯 感悟人生的句子 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人生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