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羅庚有哪些人生經歷,華羅庚的人生經歷是怎樣

時間 2022-02-28 09:30:07

1樓:教育領域劉老師

回答你好,稍等

在一旁的父親看在眼裡,火冒三丈,搶過來就要把華羅庚手中的數學書和演算題的紙給燒掉。他認為兒子是讓這些東西給弄傻了。

華羅庚18歲的時候,由於生活艱難和飲食不良,他不幸染上了流行的傷寒病,雖然後來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活了下來,可是他的左腿關節變形,再也無法像正常人一樣走路。認識他的人看到他一瘸一拐地走在路上,都不禁為他的遭遇嘆息。可是華羅庚卻十分堅定地想:

既然不能幹別的工作,那麼我還是鑽研數學吧,這一行不需要什麼裝置,只要有一支筆,一張紙就夠了。

此後華羅庚全身心地投入了數學,他節衣縮食省錢訂份《科學》雜誌,又買了很多的數學書籍,堅持學數學,同時他開始寫一些有關數學的文章,投到雜誌上。儘管剛開始有很多文章退了回來,但他沒有灰心,依然繼續寫著。2023年他在上海《科學》雜誌發表了一篇**,**中對一位數學教授的理論進行了質疑,當時清華大學數學系主任熊慶來看到這篇文章,大加讚賞,當他得知這篇文章出自一位年僅19歲的失學青年時,震驚不已地說:

「這個年輕人不簡單,應該請他到清華來。」

2023年,華羅庚回國後被聘為清華大學的教授,雖然工作生活條件十分艱苦:一家7口人擠在兩間小舊房子裡。但是他還是在昏暗的小油燈下,先後寫出20多篇數學**,還完成了他的一系列學術著作。

回顧自己的成長歷程,華羅庚寫下這樣的幾句話:埋頭苦幹是第一,熟練生出百巧來。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這也可以看做是他從乙個初中畢業生到飲譽世界的數學大師的成長秘訣吧。

更多6條

華羅庚的人生經歷是怎樣?

華羅庚的人生發展歷程和貢獻

2樓:小馬哥

華羅庚(1910.11.12—1985.

6.12), 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素檀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

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1][2]。

他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與多元復變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並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有「華氏定理」、「華氏不等式」、「華—王方法」等。

3樓:活寶牛來倫子

同等學力指學習經歷不同,但在知識水平和學習能力方面達到同等程度的人員。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經常出現和使用的概念。通常指申請學位者或報考研究生的考生中,雖然沒有大學本科或者碩士生、博士生學歷(包括獲得相應的學位),但通過自學或其它途徑達到了相當於大學本科或碩士生畢業以及博士生申請**答辯時的知識和能力水平的人員。

同等學力是非本科、碩士生畢業者報考碩士生、博士生,以及不具備碩士生、博士生學歷的人員申請碩士和博士學位時的必要條件。

數學家華羅庚的簡介?

4樓:武林血龍

華羅庚(1910.11.12—1985.

6.12), 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素檀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

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華羅庚是新中國數學研究事業的創始人,也是中國在世界上最有影響的數學家之一。而他初中畢業後不到一年就因家貧而輟學,後來的成就完全是刻苦自學而取得的。

2023年,華羅庚在《科學》上發表了關於代數方程序解法的文章,受到熊慶來的重視,被邀到清華大學工作,在楊武之指導下,開始了數論的研究。從此,華羅庚如魚得水,在數學的王國裡自由地起飛了。一年半之後,他攻下了數學系的全部課程,還自學了英、德、法文。

到2023年,他已先後在歐美、日等國數學雜誌上發表了十幾篇有關數論方面的**。華羅庚以自己的勤奮、才華和驚人成就,贏得了清華園師生的讚佩。

2023年,懷抱一顆愛國之心的華羅庚謝絕了訪問蘇聯和繼續留在海外學習的邀請,從英國返回了正處於抗戰中的祖國,被聘為西南聯大教授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他寫出了20多篇**,並於2023年完成了他的第一部數學名著《堆壘素數論》。2023年秋天,華羅庚應邀訪問美國普林斯頓大學。

解放後,華羅庚一家橫渡太平洋歸國。此後,在長達30多年的歲月裡,他先後擔任清華大學數學系主任、中科院數學所所長、中國數學會理事長、中國科大副校長、中科院副院長等職務,為新中國數學科學的發展定了基礎。他還發現並培養了王元、陳景潤、陸啟慳等一批著名的數學家,建立起國際公認的「中國數學學派」。

華羅庚主要從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多復變函式論、偏微分方程、高維數值積分等領域的研究與教授工作,並取得了突出成就。他一生中發表學術**200多篇,出版專著10部,其中有些被列人本世紀經典著作之列,關於完整三角和的研究則被國際數學界稱為華氏定理」。

華羅庚解決了高斯完整三角和的估計這一歷史難題,得到了最佳誤差階估計,這一結果在數論中有著廣泛的應用;對華林問題及塔里問題的結果做了重大的改進,至今仍是最佳紀錄;證明了歷史長久遺留的一維射影幾何的基本定理;給出了體的正規字型一定包含在它的中心之中這個結果的乙個簡單而直接的證明,等等。

華羅庚的專著《堆壘素數論》系統地總結、發展與改進了哈代與李特爾伍德圓法、維諾格拉多夫三角和估計方法及他本人的方法,發表40餘年來其主要結果仍居世界領先地位,先後被譯為俄、、日、德、英文出版,成為20世紀經典數論著作之一。其專著《多個復變典型域上的調和分析》以精密的分析和矩陣技巧,結合群表示論,具體給出了典型域的完整正交系,從而給出了柯西與泊松核的表示式。這項工作在調和分析、復分析微分方程等研究中有著廣泛深入的影響,曾獲中國自然科學獎一等獎。

華羅庚是在國際上享有盛譽的數學家。他的名字在美國施密斯松尼博物館和芝加哥科技博物館等著名博物館中,與少數經典數學家列在一起。他成為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中的第乙個中國人,並先後被選為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法國南錫大學、美國伊利諾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榮譽博士,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

華羅庚在我國最早把數學理論研究與生產實踐結合起來,並做出了巨大貢獻,被譽為「人民數學家」。

5樓:匿名使用者

華羅庚(2023年11月12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素檀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數學研究所研究員,原所長,中華人民共和國第1-6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委員。

羅華根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等多方面的創始者。並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

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有"華氏定理","華氏不等式","華一王方法″等。

名人事蹟有關挫折的

6樓:雪音淼

1.貝多芬的故事

大作曲家貝多芬由於貧窮沒能上大學,十七歲是患了傷寒和天花病,

二十六歲,不幸失去了聽覺,在愛情上也屢受挫折。

在這種情況下,貝多芬發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

在與命運的頑強搏鬥中,在樂曲創作事業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燒得越來越旺盛了。

逆境不但沒有嚇倒他,反而成了他獲得強大生命力的磁場。

2.孫康的故事

晉孫康家貧,冬夜映雪光讀書;晉車胤家貧,夏夜練囊盛螢,借螢火蟲的微光讀書。

事見《初學記》卷二引《宋齊語》、《晉書·車胤傳》。

3.高爾基的故事

著名作家高爾基從小就飽嘗人間的辛酸,即使做活累得腰痠背痛,也不肯放棄一刻時間去看書,

還常常在老闆的皮鞭下偷學寫作,終於成為著名的作家。

4.張海迪的故事

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

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

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

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5.祖沖之的故事:

南朝的祖沖之,在當時極其簡陋的條件下,靠一片片小竹片進行大量複雜的計算,

一遍又一遍,歷經無數次失敗,終於在世界上第乙個把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第七位。

7樓:顧菲靖嬋

愛迪生對於自己的失敗感到灰心失望,不再繼續做實驗,他能有2000項發明創造,從而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做出巨大的貢獻嗎?如果小仲馬忍受不了一次次退稿的打擊,不再繼續寫作,會有《茶花女》這部著作問世嗎?

由此可見,面對挫折,我們應該大膽地正視它、面對它。羅曼o羅蘭說得好:"每個人心中都應有兩盞燈光,一盞是希望的燈光;一盞是勇氣的燈光。

有了這兩盞燈光,我們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風濤的險惡了。"

是啊,人生猶如一條河,"河道有寬也有淺,河水有漲也有落,"

我們航行在河上,一路不可能總是風平浪靜,大風暴雨、驚濤駭浪是難免的。雖然我們的掌舵技術還不高超,但也要拼一拼,搏一搏。一次次的失敗,就應一次次"擦乾淚,不要哭","直掛雲帆濟滄海。"

霍奇斯曾說:"失敗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繼之而出現的就是成功的朝霞。"當你衝破"黑暗",看到"朝霞";當你走完一路的坎坎坷坷,到達勝利的中點時,驀然回首,你會發覺自己的心變得如此堅強,生命如此充實,這難道不是挫折對我們的磨練嗎?

朋友們,當你面對挫折時,不要低頭,不要喪氣,昂起頭,挺起胸,用"希

望"與"勇氣"去戰勝它,鑄造乙個豐富而充實的人生!

人生必看的十部國產電視劇集有哪些?

8樓:小劉超酷

《人民的名義》《大江大河》《我們的四十年》

《白鹿原》《奮鬥》《蝸居》《小歡喜》《琅琊榜》《三國演義》《西京故事》優秀的還有很多一時只想起這些

9樓:好**哈哈給

電視劇集嘛沒什麼必要不必要的

看的開心就好

何以笙簫默

一起同過窗

陳情令想見你

武林外傳

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

新世界家有兒女

法醫秦明

他來了請閉眼

美人為餡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電視完美關係,三生三世枕上書,錦衣之下,慶餘年,決勝法庭, 兩世歡,唐磚,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時光與你都很甜,陳情令,劉老根,奈何boss要娶我,親愛的,熱愛的,這都是我喜歡看的電視劇集。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琅琊榜》《康熙王朝》《士兵突擊》《人民的名義》《新白娘子傳奇》《父母愛情》

人生歪理有哪些,最經典的人生歪理有哪些。

亜蔴銫的妖豔 有很多很多的,比如不倒翁不會摔倒,但因此也不會前進一步。還有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都是原創的,可悲的是很多人漸漸成了盜版。前途一片光明,可我找不到出路。命運又給我洗了一次牌,但玩牌的還是我自己。其實上一天班可簡單了,電腦一開一關就過去了。你把別人想的太複雜,那是因為你也不簡單。等等。最經典的...

王守義的人物經歷,王守義的人物經歷有哪些?

一 1959年,迫於生計,根據祖傳秘方,王守義採用20多種純天然中藥材香料,配製出一種新的調味品,並取名為 十三香 為取得信譽,王守義在每包調料上蓋上了 十三香 的四方印章。當時,十三香 每包售價僅1角錢,本小利薄,卻逐漸獲得老百姓的喜愛。二 10年後,農村開始進行所謂的 割資本主義尾巴 十三香 的...

家裡的情況,包括有哪些人,各有什麼經歷,嗜好習慣,家人之間鄰里之間親戚之間關係好嗎

精靈眼兒 家裡的情況,包括有哪些人,各有什麼經歷,嗜好習慣,家人之間鄰里之間親戚之間關係好嗎?衣食住行等各方面情況怎麼樣,你覺得家裡有什麼 祕密 沒有?你最愛家裡的什麼,有什麼心願沒有,不要求你對家裡的全面介紹,你覺得什麼最有意思就寫什麼 務必在今天寫出來啊 問題補充 寫家裡的事。什麼有意思就寫什麼...